鍋爐壓力錶前為什麼都有個圓圈壓力錶的取樣管為什麼要繞一個圈?

2021-03-05 08:33:52 字數 4894 閱讀 645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圓形鋼圈是防止鍋爐內蒸汽對壓力錶的損傷和有隔熱的作用。

壓力錶是一種測量壓力大小的儀表,安裝在鍋爐上可以用來測量鍋爐內的壓力值。壓力錶指標的變化,可以反映鍋爐燃燒及負荷的變化。司爐人員可根據鍋爐壓力錶的指示數值來調節燃燒,使之適應外界負荷的變化,將鍋爐的壓力控制在允許的範圍內,從而達到安全執行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存水彎管用於隔絕蒸汽對壓力錶的損害,以免溫度過高損壞壓力錶和影響測量精度。

2、鍋爐啟動時把管中注涼水以免蒸汽直接壓力錶彈簧管中,高溫使管出現塑性變形。

3樓:銀河漁郎

你是說壓力錶下面的存水彎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壓力超越表程,也就是超越表內澎漲管的絕限時這個圈起到緩衝作用來保護表內的澎漲管。它與熱網管路上的ω作用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膨脹節

壓力錶受熱或者受壓後可以達到一個緩衝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緩衝管道中流體壓力脈動

7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個是為了緩衝裝置開啟時可能產生的瞬間壓力過大把儀表損壞。起的作用不是太大。

2.主要是散熱器的作用,本身他就叫散熱器。普通壓力(表也就是說銅材質的儀表)由於他的焊接是錫焊那麼他的介質溫度和使用環境只能在80度以下。

不鏽鋼壓力錶使用的介質溫度可以在300度以下就可以了,為了增加儀表的使用壽命所以裝置上都增加了散熱器。

壓力錶的取樣管為什麼要繞一個圈?

8樓:e拍

壓力錶緩衝管是用來緩衝被測量介質對壓力錶彈簧管的瞬時衝擊,同時可降低被測介質的溫度,對壓力錶起到保護作用。

壓力緩衝管上的那個彎被稱作表彎,當在測量熱水管道的壓力時,因為熱水管中的水溫很高,一旦熱水迴流,測壓表就會被破壞,這時候安裝彎曲的緩衝管,可以很好地起到冷卻降溫的作用,讓測壓表更安全的工作。

再者來說,通常管道中的液體和氣體壓力都非常大,而且不穩定,這時候安裝彎曲的緩衝管,能夠緩衝或者瞬間阻斷高壓直接衝擊壓力錶,確保了壓力錶不被損壞,保證了測量系統的穩定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壓力錶緩衝管的形式有:o形、u形等; 接頭有:m20*1.

5-g1/2、m14*1.5-g1/4、g1/2-g1/2等。廣泛適用於啤酒、飲料、食品、造紙、製藥、裝飾等行業的裝置、工藝管道上要求對流體壓力進行測量的場合。

測量不同介質和使用環境要選用不同種類壓力錶,同時也就需要不同的壓力錶緩衝管。

1、一般介質,如空氣、水、蒸汽、油等,可用普通壓力錶。

2、對於一般性腐蝕介質,及有腐蝕性氣體環境,可選用不鏽鋼型壓力錶。

3、對於脈衝性介質及機械振動場合的壓力測量,選用耐震型壓力錶。

4、有遠傳要求時可選用遠傳型壓力錶,遠傳訊號有電流型和電阻型及電壓型。

5、有控制保護要求時可選用電接點壓力錶。

6、有防爆要求時必須選用防爆型,如防爆電接點壓力錶。

9樓:熱電阻熱電偶

我是從事這方面產品銷售

的,我來回答您的問題。

您說的那個圈是壓力錶表彎,表彎具體作用如下:

壓力錶冷凝圈簡稱壓力錶冷凝彎管、壓力錶緩衝管,是用來連線壓力錶與壓力錶測量的裝置或管道之間的配件,是用來緩衝被測量介質對壓力錶彈簧的瞬時衝擊,是對壓力錶進行保護的裝置。 壓力錶冷凝圈的形式有:o形、u形等; 接頭有:

m20*1.5-g1/2、m14*1.5-g1/4、g1/2-g1/2等。

廣泛適用於啤酒、飲料、食品、造紙、製藥、裝飾等行業的裝置、工藝管道上要求對流體壓力進行測量的場合。

技術要求:

最高工作壓力:41.4mpa

最高工作溫度:400°c

材 質:321、304、304l、316、316l標 準:gb12459-90、din、jis壓力錶充油的作用:

可以起到防止錶針震動的作用,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耐震壓力錶,一般在在惡劣的環境中使用(例如噪聲大的環境),使壓力錶讀數準確,延長使用壽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錶的取樣管繞一個圈,俗稱:表彎。正式的稱呼為:帶冷凝管壓力錶安裝。這主要使用在蒸汽壓力檢測上。

主要目的是因為被測介質溫度過高,影響壓力檢測的精確度使用的。

這種安裝方式不是處處都要這樣用,我上面說了,是在溫度較高,可冷凝的介質上。所以我說主要是用在蒸汽鍋爐、蒸汽管道上。

有人說這是壓力緩衝、又有人說中間可以充油隔離用,這都不對。緩衝(阻尼)、隔離(防腐)都另有標準。只是好多人不太瞭解而已。

我這樣說是有根據的,我是根據燃化部的標準:壓力儀表安裝圖yhs4-1-74/k02

壓力錶在安裝時,為什麼有的安裝了像一個圈一樣的緩衝管,而有的卻是一根直管上去沒有緩衝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錶在安裝時,可有多種方式。

你說的:安裝了像一個圈一樣的緩衝管,這俗稱「表彎」,這叫做:帶冷凝管壓力錶安裝。這常用在鍋爐的蒸汽壓力(表)的安裝上。

使用何種安裝方式,主要取決於被測介質及具體的工況等,不是一定要用「表彎」。這個問題,有具體的標準可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注意到壓力錶連在管道上時,壓力錶與與管道連線之間要加一個彎。這是什麼原因呢?

其實這個連線壓力錶和管道的東西就是壓力錶彎(也可簡稱表彎),正式名字就叫緩衝管。壓力錶彎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環形彎,另一種是u形彎。

加壓力錶彎的目的是保護表內部傳動機構免受介質溫度、介質腐蝕性的損害。通常是介質有一定的腐蝕性必須加設壓力錶彎,介質的溫度大於60℃時,必須加設壓力錶彎。如壓力錶安裝在潔淨的生活飲用水系統上,就無須加設。

另外還有降低震動及衝擊的作用,對溫度較高介質也起到一定散熱作用,以保護壓力錶及降低壓力錶溫度影響誤差。而部分壓力錶接頭孔口處的阻尼螺釘,是通過減小流通面積的方式起到節流緩衝效果的。主要是對介質壓力脈衝有用。

鍋爐執行中當兩個壓力錶指示不一樣應怎麼處理

13樓:紫色學習

鍋爐執行中當兩個壓力錶指示不一樣應分析原因,區別處理。壓力錶本身有一個精度值,如1.6的精度值壓力錶的誤差允許值為0.

016×量程,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兩個不同的壓力錶指示是不可能一樣的,在誤差允許的範圍內可以繼續使用,超過誤差允許應考慮更換,更換的壓力錶必須為經計量部門檢定合格的壓力錶。

壓力錶(英文名稱:pressure gauge)是指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測量並指示高於環境壓力的儀表,應用極為普遍,它幾乎遍及所有的工業流程和科研領域。在熱力管網、油氣傳輸、供水供氣系統、車輛維修保養廠店等領域隨處可見。

尤其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於機械式壓力錶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等特性,使得機械式壓力錶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錶本身有一個精度值,如1.6的精度值壓力錶的誤差允許值為0.016×量程,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兩個不同的壓力錶指示是不可能一樣的,在誤差允許的範圍內可以繼續使用,超過誤差允許應考慮更換,更換的壓力錶必須為經計量部門檢定合格的壓力錶。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拿下來檢,是最保險的,檢合格在用就行,測壓點不一樣,壓力會有誤差的,另外壓力錶本身有誤差,如果是同一點壓力差異大,肯定有一隻或兩隻表損壞。

16樓:西溪環碧

請確認兩隻壓力錶的精度等級是不是一樣,另外還要考慮的是,你兩個測量點壓力都一樣嗎?可能中間會有壓力損耗。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沖洗壓力錶,然後確認一下哪塊表不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隻校驗合格的壓力錶來互動驗證,找出有偏差的一隻。

鍋爐壓力錶是強制檢驗嗎

19樓:奧巴媽是兒子

鍋爐壓力錶的使用有其特殊要求,因為鍋爐的安全等級高,容易發生爆管,超溫超壓,其鍋筒更是關鍵裝置,所以其要求比一般壓力錶更嚴格.出於對鍋爐的安全考慮,國家強制要求,鍋爐及汽包壓力錶必須每半年檢定一次,還必須是具有檢定資格的機構進行檢定。同時,壓力錶要求是250的大表盤。

其實,不只是鍋爐這樣要求,其他的一類壓力容器都有這樣的要求。

20樓:匿名使用者

凡計量等級器具都必須資質檢測,否則何來計量標準。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而且有的是半年一檢,有的是一年一檢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了。而且每年必檢。

鍋爐壓力錶怎麼調

23樓:牽著你的手

一般蒸汽鍋爐有三個壓力控制器,其中一個需要按照鍋爐使用壓力來調整,一個可以按照二段火轉換壓力來調整,第三個要按照超壓保護的壓力來調整。

壓力控制器和安全閥整定的壓力由低到高的順序是:

一、二段火轉換—啟停爐—超壓保護—安全閥檢定壓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調整鍋爐壓力控制器嗎?一般蒸汽鍋爐有三個壓力控制器,其中一個需要按照鍋爐使用壓力來調整,一個可以按照二段火轉換壓力來調整,第三個要按照超壓保護的壓力來調整。壓力控制器和安全閥整定的壓力由低到高的順序是:

一、二段火轉換—啟停爐—超壓保護—安全閥檢定壓力。

鍋爐壓力錶上的單位mpa表示為什麼啊

25樓:北國雪原

mpa讀作兆帕,0.98mpa=10公斤/平方釐米的壓力。一般1mpa約等於10公斤的壓力。

26樓:天津威克鍋爐

壓力錶識。兆帕 ,10公斤壓力=1兆帕

鍋爐上的壓力錶經常測量的壓力屬於什麼壓力

人們習慣稱之為 表壓 也就是相對壓力。鍋爐內的表壓力,即鍋爐內的絕對壓力與大氣壓之差。地暖鍋爐上的壓力錶起什麼作用 您好,壓力錶主要是顯示管道及鍋爐的壓力的。可以觀察整個系統的汽水壓力是否超標。鍋爐壓力錶上所測量的壓力為大氣壓力嗎?不一定,要看什麼鍋爐,一般都是測正壓 壓力錶 也有測負壓的 真空表 ...

歧管壓力錶為什麼叫歧管壓力錶,而不是空調壓力錶組

歧管壓力錶之所以叫歧管壓力錶,以為是它能測量多條管道壓力,歧管也就是多叉管道的意思 歧管壓力錶結構如圖所示,主要由高壓表 低壓表 高壓手動閥 低壓手動閥,閥體和3個軟管接頭等組成。高 低壓表分別用於檢測製冷系統高,低壓側的壓力。低壓側壓力錶既用於顯示壓力,也用於顯示真空度,真空度讀數範圍為0 0.1...

壓力錶上面圓圈裡的數字是什麼意思?1 0,2 0,2 5。是什麼意思

壓力錶面板上面的圓圈裡面的數字代表儀表的精度等級。國標為1.6級。還有精度高的是1.0級,精度低的是2.5級 標準壓力錶一般0。25或者0.4級,代表的是壓力錶的精度等級 壓力錶上0.1kpa代表什麼意思 0.1千帕,100帕斯卡,壓力的單位!1000pa 1kpa 1000kpa 1mpa p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