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寫胸塘怎麼寫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寫小池塘怎麼寫

2021-03-05 08:33:52 字數 3448 閱讀 2709

1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在寫文章時,也需

要考慮到專業術語的使用。如果使用專業術語並且不向讀者解釋,讀者就會不明白我們所指的內容,邏輯上會出現不連貫。取好標題,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選好標題不僅是選擇文章切入角度的第一步,也是讓我們能夠牢牢抓住文章主題而不至偏題的護身符。

正文:我們學校餐廳門口有一方美麗的小池塘,我一到小池塘邊,我的腳就被眼前的小池塘給勾住了!池塘美麗極了,就像一張充滿詩意的畫卷。

小池塘裡的水清澈見底,碧綠碧綠的,非常幹,平得就像一面沒有打磨過的鏡子,風一吹來,小池就變得波光粼粼。

池**一共有兩座假山,一座小的,一座大的,就像兩個恐龍化石。大的那個假山又像一隻狼坐在小池塘上,正朝天上吼叫,還像一隻公雞站在水中朝天上打鳴;還像一隻雄鷹張開雙翅正準備起飛覓食。小的假山還像一隻刺蝟在水中滾來滾去。

大的那個假山上有一盆綠色植物,像一盆綠蘿,又像一盆珊瑚,又像一盆海草。水中還有金魚藻、水葫蘆、水花生……等等水生植物。

水中游著成群結隊的魚,猶如一條條又細又黃的針,大的有10釐米左右,小的就只有5釐米那麼長,小魚們像遊艇一樣在水中游來游去,好像在玩捉迷藏,有的躲在大的那個假山裡,有的躲在水中的綠色植物下面,還有的躲在大的那個假山下面,直到我們走了才肯冒水面來,真有意思!

小池塘裡面還有一隻又小又可愛的烏龜,小烏龜有時在大的那個假山裡睡覺,有時在大的那個假山裡穿來穿去,有時還游出水面,正跟金魚們嬉戲呢!

遠遠望去,小池塘就像一個五顏六色的水世界。

水面上映著一角小小的藍天,一棟棟高大的教學樓和可愛的小朋友們。

學校的小池塘可真美麗!

2樓:武府小道

夏天到了,小池塘可熱鬧了。青蛙們在荷葉上跳來跳去,開心地講著誰捕捉的蚊蟲最多;蜻蜓從遠處飛來了,它們準備和青蛙一起捉蚊蟲;粉色的荷花亭亭玉立在池塘的**,出汙泥而不染,蓮蓬也長出來了,它和荷花就像是水中仙子,非常美麗。

池塘裡真熱鬧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小青蛙在池塘裡的荷葉上開心的跳起舞來,美麗的荷花還把小蜻蜓吸引了過來,天鵝和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青蛙蹲在荷葉上,放聲歌唱,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還有天鵝在水中嬉水

5樓:ysf秋天的落葉

夏天到了,小池塘可熱鬧了

6樓:關韶侍荏

粉色的荷花亭亭玉立在池塘的**,小池塘可熱鬧了,開心地講著誰捕捉的蚊蟲最多,它們準備和青蛙一起捉蚊蟲,非常美麗。青蛙們在荷葉上跳來跳去夏天到了;蜻蜓從遠處飛來了,出汙泥而不染,蓮蓬也長出來了,它和荷花就像是水中仙子。池塘裡真熱鬧啊

7樓:羋海霞

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寫小池塘應該是小池塘在我家的不遠的地方,那裡環境優美,池水清澈,上面經常有鴨子,小娥,游泳嬉戲,還有很多的荷花盛開,非常美麗,非常誘人

一年級看圖寫話池塘裡的小蝌蚪

8樓:武府小道

又是個春天來了,天氣暖洋洋的,池塘裡的冰融化了,小蝌蚪開心地游來游去,它們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小明去公園裡玩,來到池塘邊,看見一群可愛地小蝌蚪。他心裡想:圓腦袋,黑身子,長尾巴,小蝌蚪真可愛,如果把它們撈回家養養,那該多好啊!

於是,小明從路邊撿了一個空瓶子,他選了一個蝌蚪最多的地方,然後,把瓶子送到水裡,讓小蝌蚪游進去。果然小蝌蚪游進去了,小明心裡美滋滋的。

正在這時,我路過這裡,看見了這情景,大聲喊:「小明,你不能撈小蝌蚪,它是益蟲,長大了變成青蛙,可以捉好多害蟲。」小明聽了羞愧極了,臉一下變得像紅蘋果。

他馬上把小蝌蚪放回了池塘裡。小蝌蚪回到了自己的家,又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我和小明高興地笑了,手牽手一起回家了。

一年級看圖寫話池塘有兩隻小青蛙。它們在說些什麼?

9樓:武府小道

夏天裡一個炎熱的下午,有一個名叫拉拉的小男孩,他戴著紅色的帽子、穿著綠色的小背心和紅色的褲子,坐在池塘邊綠色的草地上喝著清涼的水,不過他喝了水後還是覺得非常非常熱,他瞪著眼睛、張著嘴巴,好像在想,青蛙們在議論什麼呢?

池塘里長滿了荷葉和荷花,有些荷花還在低著頭打扮自己呢!三隻青蛙跳到兩片荷葉上,有兩隻青蛙在議論著:「那個小男孩在幹什麼呀?

他手裡拿的瓶子到底裝的是水還是飲料啊?它一定很好喝!」拉拉旁邊的大樹上有一隻蟬,它正在唱歌,歌聲真美妙啊!

我真想用錄音機把它的歌聲錄下來,送給生病了的孩子聽,這樣的話他們一定會很高興,就會更快地好起來啦!

夏天的池塘真美啊,我喜歡夏天!

看圖寫話一年級下冊池塘,小魚,荷花,青蜓

10樓:雲落舞翩躚

伴隨著荷花的清香,迷人的夏天悄悄地來了,池塘裡開始熱鬧起來。蜻蜓們有的在低空盡情展現它們曼妙的舞姿,有的只靜靜地立在荷花上。小魚兒在水裡歡快地遊著,時不時你還能聽到小青蛙的演奏。

啊,多麼美好的夏日畫卷!

11樓:六媚其安蓮

月明星稀的夜晚,池塘裡的荷花散發著陣陣清香,游魚嬉戲於蓮間,青蛙發出聲聲愉快的叫聲,使我想起午間那低飛的蜻蜓~

一年級看圖寫話池塘魚蜻蜓青蛙

12樓:武府小道

星期六的上午,下起了傾盆大

雨。青蛙、蜻蜓和小魚都躲在荷葉姐姐下面避版雨。在權荷葉姐姐下面風吹不著,雨打不著,就像在一把綠色的小傘下面。

下午,雨過天晴。小魚遊走了,青蛙跳走了,蜻蜓飛走了。荷葉姐姐呢?

她被這場傾盆大雨打得腰痠背疼,不過,她心裡美滋滋的,因為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看圖寫話小池塘有荷葉,魚,鴨子

13樓:武府小道

夏天到來了,池塘可熱鬧啦自!池塘裡開滿了粉紅色的荷花,長滿了綠色的蓮蓬,到處都是荷葉。青蛙呱呱地唱著歡樂的歌,在荷葉上跳來跳去地捕捉蚊蟲;美麗的蜻蜓飛來飛去,在池塘上做著低飛滑翔表演。

夏天的池塘真熱鬧啊!

14樓:小小小仙女吖

今天去逛了公園,在一個小池塘裡面看到了荷葉

看圖寫話一年級下冊池塘,荷花,木屋,星星,月亮,樹

15樓:武府小道

奶奶家門前有一個美麗的池塘,池塘裡滿是荷花,漂亮極了。 天氣晴朗時,清清的河水倒映著 藍天、白雲,真像一面鏡子。荷葉圓圓的,像個大圓盤,長在水裡又像一把把小傘。

亮晶晶的水珠 在碧綠碧綠的荷葉裡滾來滾去,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在翻跟頭。粉紅粉紅的荷花隨風飄動,真像一 個個小姑娘在跳舞。美麗的蝴蝶和蜻蜓圍著這一池荷花飛來飛去,又像在為高貴的公主伴舞。

披著 綠衣裳、鼓著白肚皮的青蛙在池塘裡「呱呱呱「地唱歌。池塘周圍細細的柳條在風中輕輕擺動著, 好似年輕的姑娘扭著腰肢在跳集體舞…… 美麗的池塘,你是我奶奶家門前的一塊寶玉,引來許多遊客觀賞。

16樓:周琴恭青寒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一年級看圖寫話的寫作要求,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寫不好的話,對於以後的寫作有什麼壞的影響?怎麼改善?

按照課標要求,寫話要求 1,對寫話有興趣,寫自己想說的話。2,在寫話中樂於運用閱讀和生活中學到的詞語。3,根據表達的需要,學習使用逗號,句號,問好,感嘆號。在實際操作中,要指導孩子看清圖意,抓住時間,地點,人物,事件以及在做事過程中語言,心情等。把句子寫通順就行了,要是能根據圖一發揮一下想象,那更好...

一年級看圖寫話,一年級寫看圖寫話主要注重哪些細節?

頭像了季節是夏天小明正在你的花園李卓蜻蜓玩的高興的不得了。一年級寫看圖寫話主要注重哪些細節?一 學會看圖,培養觀察力 看圖寫話,看圖是基礎,但是一年級學生觀察事物常常是無目的 無順序的。所以要學會指導孩子學生掌握看圖的方法,通過仔細看圖,判斷事物發生的時間 地點 瞭解畫面所反映的主要內容。指導學生看...

春遊看圖寫話一年級,一年級看圖寫話春遊

春天到了,我們去春遊了。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走在春遊的路上,道路兩旁是綠油油的小樹和五顏六色的小花,還有小鳥在天空中歡快的歌唱著,好像是在歡迎我們來到了美麗的大自然。小剛走在最前面,他舉著旗子,負責帶隊,後面的同學有的揹著書包,有的扛著捕捉昆蟲的網子。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好開開心呀!春遊看圖寫話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