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幅看圖寫話要怎麼寫,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請問這幅畫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50:22 字數 1129 閱讀 5883

1樓:武府小道

一年一度的森林運動會即將開始了。小豬和小熊都參加運木頭比賽。他們看見小猴也來參加比賽,覺得很可笑。

小豬說:「看你那瘦小的身體,還和我們都,不自量力!」小猴沒有說話,只是笑了一笑。

?比賽開始了,小熊說:「我力氣大,扛著走。

」於是,他用力地把木頭扛在肩膀上,向終點出發。小豬眨眨眼睛,想出了一個好主意,他把木頭平放在地上,推著木頭往終點跑去。小猴子搔搔腦袋,也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他把碼頭推下河裡,自己輕輕一跨,坐在木頭上面,木頭順著河流往山下飄去。

過了一小時左右,小猴已經輕輕鬆鬆地到了終點,小豬得了第二名,小熊只得了第三名。

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請問這幅畫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2樓:天魔黑

全不對。是指在一棵樹上有兩隻鳥生活,他們也許是兄弟,也許是朋友,可是有一天發生了什麼事,他們被迫分開。或者是兩隻鳥之間出現矛盾,選擇了不一樣的道路,一個嚮往森林,一個嚮往人類的飼養,於是這樣他們都活下來了,多年後他們又重逢了,互相感慨雙方這麼多年來發生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讓鳥類重獲自由,你就以小鳥的身份呼籲一下就行了

看圖寫話怎麼寫

4樓:武府小道

今天早上,小芳、小強約小明一起去公園玩。小明拿了一瓶泡泡水就高高興興地出門了。他和小芳、小強一起來到公園的草坪上,小明說:

「我們就在這裡吹泡泡吧!」說著,小明用小喇叭似的工具蘸了泡泡水使勁一吹,一群群五顏六色的泡泡飛出來了。有的像小妹妹的臉蛋,有的像胖胖的南瓜,有的像圓圓的蘋果。

這些漂亮的泡泡飛呀飛,有的飛到花叢中,跟蝴蝶捉迷藏;有的飛到空中,跳起歡快的舞蹈。五彩繽紛的泡泡飛舞著,小芳、小強追趕著,他們玩得開心極了。

老師們,請問小學一年級的這幅看圖寫話該怎麼寫?謝謝老師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老師也可以寫。隨便寫些內容,因為題目沒具體要求。例如:

青蛙甲:我今天吃了很多害蟲和蚊子!

青蛙乙:真棒!我也吃了不少害蟲,我們吃的越多,就越少蚊蟲叮咬人類。

青蛙甲:沒錯,所以我們是人類的好朋友,好幫手。

看圖寫話大象請客要如何寫,請問這幅看圖寫話要怎麼寫?

大象請客 星期天早晨,大象請他的好朋友小松鼠 小猴 熊貓 花貓到他家裡聚餐。機靈的小松鼠 憨厚的大熊貓 調皮的猴子和可愛的花貓都來了。大象準備了好多美味的食物,它大聲地招呼大家 你們快吃呀 每個人面前都擺放著豐盛的大餐,可是它們卻遲遲沒有開始吃。你瞧 小松鼠愁眉苦臉地盯著面前香噴噴的紅燒魚,小熊貓聳...

這幅看圖寫話怎麼寫50 內,這幅看圖寫話怎麼寫50 100字內

9月1日,小熊非常高興,因為它今天就是一名小學生了。早上,小熊背上書包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走到半路,小熊看見一座獨木橋,心想 我最怕獨木橋了,還是換條路吧 在小熊要走的時候,一隻小鳥飛來,對小熊說 小熊別怕,只要勇敢,你一定行 小熊腿發抖著,慢慢地走上了獨門橋。水嘩嘩地流著,好像在說 小熊,千萬要小...

這副圖怎麼寫話,這幅圖怎麼看圖寫話?

小朋友們去大海邊秋遊。海島上有美麗的椰子樹,藍藍的天上白雲飄,還有海燕在空中飛,海灘上還有許多小貝殼。小朋友們有的彎著腰,拎著小籃子在拾貝殼,有的坐在沙灘上揀貝殼,有的蹲在大石頭邊在揀貝殼。小朋友們一邊欣賞美麗的海灘,一邊數著貝殼,這次秋遊玩得真開心呀 這副圖怎麼寫話 1 開頭空兩格。有幾幅圖就寫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