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壓力錶如何調整電接點壓力錶怎麼調大小,綠色箭頭和紅色箭頭分別調到那個數字

2021-03-05 08:33:52 字數 2687 閱讀 3479

1樓:月似當時

(1)量程裝在鍋爐、壓力容器上的數字壓力錶,其最大量程(錶盤上刻度極限值)應與裝置的工作壓力相適應。數字壓力錶的量程一般為裝置工作壓力的1.5~3倍,最好取2倍。若選用的數字壓力錶量程過大,由於同樣精度的數字壓力錶,量程越大,允許誤差的絕對值和肉眼觀察的偏差就越大,則會影響壓力讀數的準確性;反之,若選用的數字壓力錶量程過小,裝置的工作壓力等於或接近數字壓力錶的刻度極限,則會使數字壓力錶中的彈性元件長期處於最大的變形狀態,易產生永久變形,引起數字壓力錶的誤差增大和使用壽命降低。

另外,數字壓力錶的量程過小,萬一超壓執行,指標越過最大量程接近零位,而使操作人員產生錯覺,造成更大的事故。因此,數字壓力錶的使用壓力範圍,應不超過刻度極限的60~70%。

(2)工作用數字壓力錶的精度是以允許誤差佔錶盤刻度極限值的百分數來表示的。精度等級一般都標在錶盤上,選用數字壓力錶時,應根據裝置的壓力等級和實際工作需要來確定精度。

(3)錶盤直徑為了使操作人員能準確地看清壓力值,數字壓力錶的錶盤直徑不應過小,如果數字壓力錶裝得較高或離崗位較遠,錶盤直徑應增大。

(4)數字壓力錶用於測量的介質如果有腐蝕性,那麼一定要根據腐蝕性介質的具體溫度、濃度等引數來選用不同的彈性元件材料,否則達不到預期的目的。

(5)日常重視使用維護,定期進行檢查、清洗並做好使用情況記錄。

(6)數字壓力錶一般檢定週期為半年。強制檢定是保障數字壓力錶技術效能可靠、量值傳遞準確、有效保證安全生產的法律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壓力標準校驗裝置啊,如果沒有此裝置,送計量所或者校準單位校準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數字的,一般要參照廠家提前設定的校準方法去調整,最好不要自己調校,否則廠家到最後不保修就麻煩了

電接點壓力錶怎麼調大小,綠色箭頭和紅色箭頭分別調到那個數字

4樓:彤煒灬數字表

錶盤中心有一個可以壓下去的調節口,

用螺絲刀把,調節口壓下

,轉動螺絲刀,調節相應的指標就可以了

上限是最高的,下限是最低的。上下限指從高到低的一個區間值。

調到哪個數字得看你需要多大壓力

電接點壓力錶:一般的有三根指標,每根指標的尾端都焊接了一條線〈三條線接到表外的接線盒中〉。 三根指標分為三層疊起來的,三根指標之間有絕緣材料,是互不相通的〈絕緣〉。

有兩根指標形狀,顏色是一樣的〈長短不同,短針是下限設定,長針是上限設定,一般是在三根指標上下層,顏色多為銀色〉,那就是用來設定你需要壓力的指標〈需要手動來設定,有的在表外就可以設定,有的需要開啟面蓋才可以設定〉。 另有一根最長最尖的指標〈一般在三根針的中間層,多為黑色或紅色〉,那就是自己根劇壓力大小來動作的指標。

一般電接點壓力錶就是擁有一對長開觸點〈自動針與上限針,一對常閉觸點〈自動針與下限針〉。

壓力錶計怎樣調零

5樓:劉娜

你的是指標表還是數字表?指標表其實簡單就是把錶殼拆開,把裡面的彈簧調一下,數字表調零要用兩根磁筆,一般情況下還要用活塞校一邊,所以 這些條件你都不滿足的話 還是 返廠比較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返廠,自己調的話會不準的,檢驗也過不了,建議返廠。

7樓:徐藉始承教

壓力錶的調零,有很多方法:

一、有些壓力錶有調零螺釘的,直接調節

二、把壓力錶指標取下,直接安裝到零點

三、複雜點,但科學:

1、把指標取下

2、加壓到壓力錶的指示中點

3、安裝指標

家用無塔供水壓力錶怎麼調

8樓:草莓球

使用機械式壓力開關與電子式控制櫃配套壓力錶的調節方式不一樣的,在調節的時候我們還需

要判斷最適合自己的標準壓力值。

壓力錶(英文名稱:pressure gauge)是指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測量並指示高於環境壓力

的儀表,應用極為普遍,它幾乎遍及所有的工業流程和科研領域。在熱力管網、油氣傳輸、供

水供氣系統、車輛維修保養廠店等領域隨處可見。尤其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

於機械式壓力錶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等特性,使得機械式壓力錶

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具體方法如下:

1 使用機械式壓力開關:開啟壓力開關塑殼,有內部有大小兩個彈簧柱和內部一個大的彈簧柱

兩種結構型別,需要調高壓力的,將大號彈簧柱上的螺絲順時針下緊,需要調低壓力的,將大

號彈簧柱上的螺絲上鬆。

2 電子式控制櫃配套壓力錶:與控制櫃配套使用的壓力錶均為電子式電接點壓力錶,在錶針上下按壓調節簧,可以分別調節高壓指標和低壓指標。

3 如何判斷所需的標準壓力值?

方法如下:在調節時,開啟距離無塔供水器距離最遠、最高的水龍頭,根據調節進度,不斷查

看水龍頭出水水壓,直到出水壓力符合需求,而無塔供水器能夠自動停止工作,且在下次啟動

前,該龍頭出水仍能滿足壓力要求為最佳。

9樓:方君乾

壓力灌裡面的水用完了,水泵不上水 不是壓力罐的問題, 是壓力開關的毛病,也就是說 , 壓力開關,在低壓力的情況下,不自動 閉合。 壓力錶上的壓力指數 不上升了,水泵還在轉 ,有可能出現兩種情況, 第一 水泵 沒抽上水, 第二 水泵出水壓力 與壓力罐裡的壓力相等。 這兩種情況都會出現不斷電的毛病。

電接點壓力錶應怎麼檢定,電接點壓力錶校驗有何規定

1.電接點壓力錶實際上是壓力錶操縱的電路開關,僅是普通壓力錶上多了一個電接點訊號裝置,因此,對壓力部分的檢定與檢定普通壓力錶相同,只是壓力部分檢定合格後,尚需增加對電接點訊號裝置的檢定而已。2.電接點壓力錶檢定的步驟,將壓力錶裝在校驗器上,用撥針器分別將兩訊號接觸指標撥到上限及下限以外,然後進行示值...

電接點壓力錶如何控制三相電機電接點壓力錶控制水泵接線圖。

電接點壓力錶觸點容量都在1a左右,而且壓力錶安裝的位置基本上都存在振動現象,對觸點吸合不利,所以,首先要考慮的是將壓力錶與被測管道用軟管連線,壓力錶另外固定住,用壓力錶觸點來控制中間繼電器線圈,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再去控制交流接觸器線圈,交流接觸器主觸頭再帶電動機。一般的電接點壓力錶標稱觸點容量都在...

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 原理,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的結構原理

以控制壓縮機電機為例 儲氣灌壓力到達下限自動開啟,到達上限自動停機。控制過程如下 在壓力到達 或開機時低與 下限時,電接點壓力錶的活動觸點 電源共公端 與下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1動作並自鎖,其常開觸頭閉合驅動j3,電動機得電運轉。當壓力到達上限時,活動觸點與上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2動作,其常閉觸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