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萬用表檢測電接點壓力錶,怎麼檢測耐震電接點壓力錶是好的還是壞的

2023-01-14 18:10:12 字數 4702 閱讀 8012

1樓:紫冰雨的季節

1、帶觸點輸出;

2、有兩根或三根指標,其中只有一個是指示壓力,不可調動;

3、電接點是要控制電的。

檢定:和壓力錶一樣,只是多了接點輸出,用萬用表測量觸點動作就可以,電接點輸出精度4.0級,壓力錶1.6級

2樓:植靜竹

萬用表上有一個符號叫o母,首先要把電接點零位設定到多少o母,在設定滿量程的o母數值。在進行**的均分,一格等於多少o母,就能算出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只可以檢測電接點壓力錶的觸點是否導通,前提你要有壓力源,這樣好檢測。要壓力儀表找我。

怎麼檢測耐震電接點壓力錶是好的還是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測量,儀表不加壓時量測儀表的電線,一般有四根線,也有三根的(無接地線),除地線外的三根線分別為上限,共公,下限,萬用表量測下限各共公為常通,上限和公共為常斷,然後加壓使儀表達到最大設定值時看儀表的電線通斷有沒有變化,如果變化剛好相反就是好的,沒變化就是壞的

急需知道電接點壓力錶的校驗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器材:壓力發生器、標準壓力錶、萬用表、扳手步驟:1、把標準壓力錶、電接點壓力錶連線到壓力發生器2、萬用表(電阻檔)接電接點壓力錶的常開觸點3、加壓到設定值,檢驗電接點壓力錶的觸點輸出,萬用表指標應該指向零

怎麼用萬用表檢測短路和斷路 30

6樓:五隻老大爺

一、在斷電的情況下,測歐母檔,紅、黑表筆測火線、地線,電錶成低阻,即是短路。

二、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黑表筆測火線、地線,電錶成零壓,即是斷路。

三、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黑表筆測火線、地線,電錶有電壓,即是接地。電錶無電壓,即是沒接地。

四、通路:有一定電阻。有蜂鳴聲。短路:電阻為零。有蜂鳴聲。斷路:電阻無窮大。無蜂鳴聲

7樓:直播好滋味

萬用表怎麼測量短路?

8樓:小橙技能匯

一招教你如何正確使用萬用表,如何測量開關好壞

9樓:迪安的電路

確保線路沒有電的情況下,用電阻檔(指標表放rx10檔,數字表有一會叫的通斷檔),將兩表棒接觸要測的兩點(或兩線),指標表不動是斷路,滿度甩過去是短路;數字表斷路數字沒變化,也沒聲音,短路會叫,或數字為零。

10樓:渾含蓮

把萬用表打在電阻檔最大檔,測量一下阻值。如果阻值為零,就說明短路;如果阻值無窮大,就說明斷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阻檔,短路,電阻很小,斷路,電阻很大。這樣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倒。萬用表打至歐姆檔,選擇合適測量範圍,用錶針連線待測物體兩級。

短路時電阻值很小,可以忽略不計。

斷路時電阻值超大,或顯示超量程。

電接點壓力錶 用萬用表測量公共端 與上線,下線的通斷能判斷他的好壞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給它施加一點壓力讓錶針稍起一點 分別調節上下限 測試 要是有機械故障我們沒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調節上、下限,接觸指標並分別測量與公共端的通斷,能導通應該是好的。其他方法應該沒有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只有這辦法。

電接點壓力錶那四根線怎麼接

16樓:向日葵

壓力錶接線盒內有4根線,與金屬外殼相連的那根是地線,這根很容易找到。

餘下那3根,用萬用表通斷檔測量,把相通的那2根找出來。把電源線(即公共線)和啟動線接到這2根線上,先不管這2根線是不是接顛倒了。

最後剩餘那根線,就確定了,接停止線。把轉換開關打至自動,通電試機,讓水泵抽水。這時注意觀察表壓,如果到了上限壓力,水泵停機,說明接線完全正確。

如果到了上限壓力,水泵不停,說明電源線(即公共線)和啟動線二者位置接反了。把二者互換位置,重新接線即可。

1、電接點壓力錶是在標準壓力錶的基礎上新增了兩組電接點,電接點與壓力錶指標聯動,可以在壓力錶量程內任意導通觸點和關斷觸點,可以實現一定的壓力區間的恆壓控制。

2、普通壓力錶為一次儀表,電接點壓力錶可組成二次儀表功能。電接點壓力錶由測量系統、指示系統、磁助電接點裝置、外殼、調整裝置和接線盒(插頭座)等組成。

工作原理:電接點壓力錶的指標和設定針上分別裝有觸點,使用時首先將上限和下限設定針調節至要求的壓力點。

當壓力變化時,指示壓力指標達到上限或者下限設定針時,指標上的觸點與上限或者下限設定針上的觸點相接觸;通過電氣線路發出開關量訊號給其他工控裝置,實現自動控制或者報警的目的。

17樓:布樂正

正對著壓力錶正面,從外到裡,依次是:第一個線是地線,第二個線是電源線(即公共線),第三個線是啟動線,第四個是停止線。

因壓力錶指標頻繁擺動,指標與指標頻繁接通、斷開,其接觸部位容易打火,時間長了就接觸不良,使電路無法導通。

因此壓力錶控制迴路不宜使用線圈功率較大的接觸器,應該用功率小的中繼繼電器。這樣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電接點壓力錶基於測量系統中的彈簧管在被測介質的壓力作用下,使彈簧管之末端產生相應的彈性變形-位移,藉助拉桿經齒輪傳動機構的傳動並予放大,由固定齒輪上的指示連同觸頭逐將被測值在度盤上指示出來。

與此同時,當其與設定指標上的觸頭上限或下限相接觸的瞬時,致使控制系統中的電路得以斷開或接通,以達到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上面的指標是上限,下面的指標是下限,中間的黑色是實際壓力的數值,實際壓力在上限之上時,與上限接通,與下限斷開。實際壓力在上下限之間時,公共端與上限、下限都斷開。實際壓力在下限之下時,公共端與下限接通,與上限斷開,電接點壓力錶就是控制上下限壓力用的。

18樓:哀紹輝

剛開始表壓為零時,實際壓力指標與下限指標接通,中繼ka1吸合,接觸器km吸合併自鎖,抽水電機執行。

隨著抽水電機的執行,表壓逐漸上升,實際壓力指標與下限指標脫離,逐漸往大壓力值方向擺動。

當表壓達到上限設定值時,實際壓力指標與上限指標接通,即3和5接通,中繼ka2吸合,接觸器km斷開,抽水電機停止執行。

隨著使用者不斷用水,表壓逐漸下降,實際壓力指標逐漸回落,直至其與下限指標再次接通時,便進入了下一個迴圈供水過程。

適用範圍:

1、電接點壓力錶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站、機械等工業部門或機電裝置配套中測量無**危險的各種流體介質壓力。

2、而普通壓力錶適用測量無**,不結晶,不凝固,對銅和銅合金無腐蝕作用的液體、氣體或蒸汽的壓力和真空。

19樓:匿名使用者

1、看說明書;(有兩根線是並起來的)

2、用萬用表測量任意兩根線的通斷,找出其中常開觸點和常閉觸點,再接到控制電路。

3、常開和常閉要注意看表內的觸頭,仔細看也可看到線的顏色,就很容易的分辨那幾根線是上限,那幾根線是下限,在找到中線,就很容易接了。

雲南希博特科技****技術部

20樓:犁思菱

黃色:自鎖啟動線,綠色:控制電源線,紅色:啟動停止線(k2啟動常閉斷開),黑色:地線。

21樓:愛學習的牛老師

回答增加個中間繼電器,電接點壓力錶上有1個高壓點,一箇中點,一個低壓點,電流方向:火線進中點,經過低壓點,到中間繼電器1組觸點的常閉點,到接觸器線圈一端,繼電器線圈另一端接零線。另選一組接觸器上的常開觸點,2端並聯到壓力錶低壓端與中點端。

更多2條

22樓:

兄弟,表後邊有接線圖

電接點壓力錶怎樣判斷上限下限公共點 30

23樓:鄒宣別雁露

電接點壓力錶設定上限和下限,壓力上升時,壓力錶動指標上行,此時動指標與下限觸點相通,動指標超越下限點時就會斷開,達到上限設定時與上限相通。因液壓站的閥門普遍有不同程度洩漏,壓力會逐漸降低,指標跌至下限點就會給信電再升壓。

24樓:蒙陰電氣

用萬用表,首先讓壓力錶的壓力下限觸點接通,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哪兩個端子接通 並且記好(不通的那根肯定是上限觸點)。然再把壓力上限觸電接通 然後再測量那個端子和哪個端子接通。就可以分辨出公共端子來了

25樓:我是小豆

電接點壓力錶:上限和下限怎麼區分?如何找出公共線?技術教給你

起動端,停止端的公工端,鑑別電接點壓力錶怎麼樣用萬用表

26樓:心煩_著

1: 電接點分 壓力指標黑色 低壓啟動綠色 和高壓停止紅色 先了解這3個針

2:把萬用表調到蜂鳴端子 即為2個表棒搭在一起 萬用表會響3:檢測1,2 是否正常 把綠色指標除錯到黑針重合或者黑針以上 此時1,2通

4:檢測1,3 是否正常 把紅色指標除錯到黑針重合或者黑色指標以下 此時 1,3通

如何檢定電接點壓力錶的絕緣電阻

27樓:司雅媚

器材:壓力發生器、標準壓力錶、萬用表、扳手步驟:1、把標準壓力錶、電接點壓力錶連線到壓力發生器 2、萬用表(電阻檔)接電接點壓力錶的常開觸點 3、加壓到設定值,檢驗電接點壓力錶的觸點輸出,萬用表指標應該指向零

電接點壓力錶應怎麼檢定,電接點壓力錶校驗有何規定

1.電接點壓力錶實際上是壓力錶操縱的電路開關,僅是普通壓力錶上多了一個電接點訊號裝置,因此,對壓力部分的檢定與檢定普通壓力錶相同,只是壓力部分檢定合格後,尚需增加對電接點訊號裝置的檢定而已。2.電接點壓力錶檢定的步驟,將壓力錶裝在校驗器上,用撥針器分別將兩訊號接觸指標撥到上限及下限以外,然後進行示值...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怎麼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的好壞

1 斷電,把電機的接線頭裸露出來,最好是拆掉電機的電源線,避免干擾,準備測量。2 將萬用表調到歐姆 檔 電子式的可調到測通斷檔,指標萬用表調到20k 紅黑表筆輕輕碰一下,萬用表歸零。3 紅黑表筆分別接觸電機的兩個接線頭 三相電機,兩表筆要分別對電機的三個接線柱兩兩測量 看萬用表上的阻值,數字萬用表導...

用萬用表如何檢測電熔電阻電感是否正常

用模擬萬用表測電容根據結構不同可分為 固定電容 可調電容 微調電容較大 1微法以上 容量電容的檢測,可以用萬用表歐姆檔,最小量程進行測量良好的電容,錶針應向小電阻值的那邊擺動,然後慢慢回擺到,無窮大附近。這是迅速交換錶針,再測一次錶針擺動和上次基本象同。錶針擺動幅度越大,說明它的容量越大。把表筆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