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接點壓力錶應怎麼檢定,電接點壓力錶校驗有何規定

2021-05-05 13:46:13 字數 4428 閱讀 4848

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接點壓力錶實際上是壓力錶操縱的電路開關,僅是普通壓力錶上多了一個電接點訊號裝置,因此,對壓力部分的檢定與檢定普通壓力錶相同,只是壓力部分檢定合格後,尚需增加對電接點訊號裝置的檢定而已。2.

電接點壓力錶檢定的步驟,將壓力錶裝在校驗器上,用撥針器分別將兩訊號接觸指標撥到上限及下限以外,然後進行示值檢定。示值檢定合格後,將上限和下限的訊號接觸指標分別定於三個以上不同的檢定點上,緩慢地增加或降低壓力,一直到發出訊號的瞬時為止,這時標準壓力錶的讀數與訊號指標示值間的偏差,不得超過允許基本誤差的絕對值。3.

電接點過早或過晚發生訊號,是觸點位置不正或觸點金屬桿鬆動。觸點位置不正,將觸點校正垂直到恰當發生訊號為止。觸點金屬桿鬆動,應設法固牢,較輕微者,採用適當放大遊絲,增加遊絲的反力矩,也有效果。

4.電接點裝置不發生訊號,原因有:觸點太髒接觸不良;訊號裝置絕緣層受潮;電路不通等;觸點太髒,用砂紙打磨除去汙物;絕緣層受潮,用熱風吹乾;電路不通,應查詢斷路並予以修理。

2樓:windy阿麥

檢定電接點壓力錶時,應首先將下限設定針撥到零點以下,將上限設定針撥到測量上限以上,按一般壓力錶的要求進行檢定,檢定合格後,再進行以下檢定:

1、絕緣電阻檢驗

用直流工作電壓為500v的高阻表,接在電接點壓力錶接線端子與外殼之間,測量時應穩定10s後讀數,其電阻值應不小於20mω。

2、設定點偏差檢定

a、對每一設定點應在升壓和降壓兩種狀態下進行設定點偏差檢定。

b、上限設定點在量程的50%及75%附近兩點,下限設定點在量程25%及50%附近兩點。

c、使設定指標位於設定值上,平穩、緩慢升壓或降壓(指標接近設定針時的速度每秒應大於量程的1%),直至訊號接通或斷開為止。在標準器讀取壓力值為上切換值或下切換值。

d、設定點偏差(指設定值與訊號切換時壓力值之差)。

3、切換差檢定

切換差(指在同一設定點上,壓力錶訊號接通與斷開時的實際壓力值之差)應符合以下規定:

直接作用式:應大於示值允許誤差的絕對值。

磁助式:應不大於量程的3.5%。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電接點壓力錶校驗有何規定

3樓:無錫科佳特種壓力錶

檢定專案和檢定方法:

設定點偏差和切換差檢定

---對每一個設定點應在升壓和降壓兩種狀態下進行設定點偏差檢定。

---上限設定在量程的50%及75%附近兩點,下限設定在量程的25%及50%附近兩點。

---使設定指標位於設定值上,平穩緩慢地升壓或降壓,直至訊號接通或斷開為止。在標準器上讀取壓力值為上切值或下切值。

---設定點偏差

設定點的示值(即設定值)與訊號切換時壓力值之差應不大於滿量程的±0.5%~±4%.

---切換差

在同一設定點上,壓力錶訊號接通與斷開時(切換時)的實際壓力值之差應不大於滿量程的3.5%.

4樓:匿名使用者

jjg 108-1992 電接點壓力錶檢定規程

怎麼用萬用表檢測電接點壓力錶?

5樓:紫冰雨的季節

1、帶觸點輸出;

2、有兩根或三根指標,其中只有一個是指示壓力,不可調動;

3、電接點是要控制電的。

檢定:和壓力錶一樣,只是多了接點輸出,用萬用表測量觸點動作就可以,電接點輸出精度4.0級,壓力錶1.6級

6樓:植靜竹

萬用表上有一個符號叫o母,首先要把電接點零位設定到多少o母,在設定滿量程的o母數值。在進行**的均分,一格等於多少o母,就能算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只可以檢測電接點壓力錶的觸點是否導通,前提你要有壓力源,這樣好檢測。要壓力儀表找我。

電接點壓力錶用了多長時間到安監局去校驗一次

8樓:婚後生活

《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r0004—2009

7.3 定期檢驗週期

定期檢驗是指在壓力容器停機時進行的檢驗和安全狀況等級評定。壓力容器一般應當於投用後3年內進行首次定期檢驗。下次的檢驗週期,由檢驗機構根據壓力容器的安全狀況等級,按照以下要求確定:

(1)安全狀況等級為1、2級的,一般每6年一次;

(2)安全狀況等級為3級的,一般3~6年一次;

(3)安全狀況等級為4級的,應當監控使用,其檢驗週期由檢驗機構確定,累計監控使用時間不得超過3年;

(4)安全狀況等級為5級的,應當對缺陷進行處理,否則不得繼續使用;

(5)壓力容器安全狀況等級的評定按照《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進行,符合其規定條件的,可以適當縮短或者延長檢驗週期;

(6)應用基於風險的檢驗(rbi)技術的壓力容器,按照本規程7.8.3的要求確定檢驗週期。

安全閥一般一年至少校驗一次

壓力錶一般每半年至少檢定一次

根據《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

電接點壓力錶如何使用?幾根線各應該接入什麼訊號?

9樓:紫色學習

電接點壓力錶接線盒有四個接線柱(國標):最上面的是上限

第二個是公共端

第三個是下限

第四個是接地端,一般不用。

電接點壓力錶被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站等工業部門或機電裝置配套中測量無**危險的各種流體介質的壓力。簡單的介紹下壓力錶的除錯和自檢技巧: 電接點壓力錶通常與相應的電氣器件(如繼電器及接觸器)配套使用。

儀表由測量系統、指示裝置、電接點元件裝置、外殼、調整裝置和接線盒(插頭座)等組成。

儀表的工作原理是基於測量系統中的彈簧管在被測介質的壓力作用下,產生位移,通過齒輪傳動機構將被測值在度盤上指示出來。與此同時,儀表指標帶動動觸頭與設定指標上的定觸頭(上限或下限)相接通(或切斷)致使控制系統中的電路得以斷開或接通,到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1.將組裝好的壓力錶安裝於壓力校驗儀上,同時將配套的數顯歐姆表連線在接線盒上。然後對壓力錶的壓力示值分別進行正向(升壓)、反向(降壓)檢定,其示值誤差應符合檢定規程的要求。

檢定壓力示值的同時,在數顯歐姆表上觀察可變電阻值的變化情況。觀察時要注意電阻值輸出的同時才能讀取(這與jjg52-1999中關於帶電接點訊號裝置壓力錶訊號示值誤差讀取的要求原則上相同)。電阻變化與壓力示值變化一樣,應呈線性,並注意其連續性。

在壓力示值的上、下限,應注意可變電阻器是否處於有效工作範圍之內,否則需通過改變觸片位置等方法進行調整。

2.應檢查可變電阻器動觸片與繞線電阻之間的導電效能是否良好,因為它對所接線路的功能有直接關聯。先檢查動觸片與繞線電阻之間的接觸壓力,其不宜過小,也就是兩者不能接觸過鬆,如接觸過鬆則應通過改變動觸片形狀等方法加以調整。

再檢查動觸片與繞線電阻之間的接觸壓力,其不宜過大,也就是兩者不能接觸過緊,如接觸過緊則可用棉纖維蘸酒精清洗動觸片的電觸層。另外,增大接觸壓力也能使接觸電阻相對減小。

3.應使附加在遠傳壓力錶扇形此輪上的可變電阻器動觸片的幾何形狀及原材料效能符合要求,以便於調節。否則,一方面影響它與繞線電阻之間的導電效能;另一方面,易使動觸片滑出繞線電阻的有效工作範圍,從而引起可變電阻器所接線路的斷路。

電接點壓力錶的安裝注意事項

1、電接點壓力錶應垂直安裝,併力求與測定點保持同一水平位置。

2、電接點壓力錶的電氣線路接妥後,應旋緊壓緊螺母,認真檢查並應進行試動作。

3、電接點壓力錶在測量穩定壓力時,可使用至上限的 3/4; 在測量交變壓力時則用至上限值 2/3; 測量負壓時不受此限。

4、在開啟出線盒或調節上、下限設定值範圍時,必須首先切斷電源。

5、電接點壓力錶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應定期檢驗,每半年至少進行一次。電接點壓力錶如突然發生問題(彈簧管因滲漏而導致洩壓;觸頭熔焊或因嚴重氧化影響觸點 通、斷的可靠性; 指標鬆動或指示失靈等現象)時,則應立即予以檢修或更換。

6、電接點壓力錶在使用過程中,應經常保持其乾燥和潔淨。

7、電接點壓力錶的防爆效能可靠與否,主要取決於隔爆外殼的承壓強度及隔爆面對質量情況。因此在進行安裝、使用及檢修過程中,務必注意隔爆面,切勿磕碰劃傷,特別是在 拆裝電接點壓力錶的接線盒或在對其進行全面檢修時應特別注意。在隔爆面上不允許塗漆。

8、檢修時,如使用者對隔爆電氣裝置的基礎知識概念不清,對隔爆型電接點壓力錶的結構特點與 要求等不甚瞭解,切勿隨意拼湊或改裝,否則會有損於電接點壓力錶的隔爆效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接點壓力錶就是提供一個常開點或者常閉點,並可以設定回差值(壓力的上

下限設定),根據需要,一種型別的常開點(或者常閉點)就需要兩芯線。

另外,你負載的大小也很重要,一般電接點壓力錶的觸點容量不是很大,常見的有ac250v,1a。如果超過這個容量,要增加中間繼電器。

急!急!電接點壓力錶檢定,電接點部分需不需要做記錄?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的,你看一下這個規程jjg (機械) 108-1992 電接點壓力錶檢定規程

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 原理,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的結構原理

以控制壓縮機電機為例 儲氣灌壓力到達下限自動開啟,到達上限自動停機。控制過程如下 在壓力到達 或開機時低與 下限時,電接點壓力錶的活動觸點 電源共公端 與下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1動作並自鎖,其常開觸頭閉合驅動j3,電動機得電運轉。當壓力到達上限時,活動觸點與上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2動作,其常閉觸頭斷...

電接點壓力錶如何控制三相電機電接點壓力錶控制水泵接線圖。

電接點壓力錶觸點容量都在1a左右,而且壓力錶安裝的位置基本上都存在振動現象,對觸點吸合不利,所以,首先要考慮的是將壓力錶與被測管道用軟管連線,壓力錶另外固定住,用壓力錶觸點來控制中間繼電器線圈,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再去控制交流接觸器線圈,交流接觸器主觸頭再帶電動機。一般的電接點壓力錶標稱觸點容量都在...

電子壓力錶如何調整電接點壓力錶怎麼調大小,綠色箭頭和紅色箭頭分別調到那個數字

1 量程裝在鍋爐 壓力容器上的數字壓力錶,其最大量程 錶盤上刻度極限值 應與裝置的工作壓力相適應。數字壓力錶的量程一般為裝置工作壓力的1 5 3倍,最好取2倍。若選用的數字壓力錶量程過大,由於同樣精度的數字壓力錶,量程越大,允許誤差的絕對值和肉眼觀察的偏差就越大,則會影響壓力讀數的準確性 反之,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