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壓表指標不歸零怎麼讀數,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是為什麼

2021-03-04 06:44:06 字數 4956 閱讀 841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氣壓的讀數是基數,有氣壓的時候減去這個基數就是實際的氣壓數。但不是很準確的,對要求不高的環境可以使用,除了更換,可以嘗試修理,找一個數值準確的氣壓表與這個不歸零的氣壓表接在同一氣壓中,拆開不歸零的氣壓表後把指標撥出來,接正確氣壓表讀數把指標小心壓回去即可。

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是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耐震壓力錶的話,是表內有壓,可以把上面的橡膠皮塞開啟放一下氣。普通壓力錶的話一般就是遊絲移位,或彈性元件變形,錶針鬆動等原因。

連桿過分短,傳動機構放大角受了限制,指標走不到滿度和零位。 傳動比過小,指標達不到滿度,應縮小扇形齒短臂的長度,將示值往快趕。 經反覆調整,示值仍不成比例變化,應判斷為彈簧管變形無法修理,必須更換新件。

擴充套件資料

壓力錶按其測量精確度:可分為精密壓力錶、一般壓力錶。精密壓力錶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0.

1、0.16、0.25、0.

4級0.05級;一般壓力錶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1.0、1.

6、2.5、4. 0級。

壓力錶按其測量基準:壓力錶按其指示壓力的基準不同,分為一般壓力錶、絕對壓力錶不鏽鋼壓力錶、差壓表。一般壓力錶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絕壓表以絕對壓力零位為基準;差壓表測量兩個被測壓力之差。

壓力錶按其測量範圍:分為真空表、壓力真空表、微壓表、低壓表、中壓表及高壓表。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壓力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和大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微壓表用於測量小於60000 pa的壓力值;低壓表用於測量0~6mpa壓力值;中壓表用於測量10~60mpa壓力值;

壓力錶按其顯示方式:分為指標壓力錶,數字壓力錶。

壓力錶按其使用功能分:壓力錶按其使用功能不同可分為就地指示型壓力錶和帶電訊號控制型壓力錶。

3樓:姜昊磊

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指標不回零位原因及解決方案如下:

1.遊絲沒有足夠盤緊或張大,有的則為使用日久剛性不足,當遊絲接近零位或滿度時缺少彈性,失去了控制指標的能力。

2.機芯固定位置不當,連桿與扇形齒間夾角太小,應變動機芯位置或增加齧合齒數。

3.連桿過分短,傳動機構放大角受了限制,指標走不到滿度和零位。

4.傳動比過小,指標達不到滿度,應縮小扇形齒短臂的長度,將示值往快趕。

5.經反覆調整,示值仍不成比例變化,應判斷為彈簧管變形無法修理,必須更換新件。

4樓:大慶電熱儀表

如果是耐震壓力錶的話,可能是表內有壓。可以把上面的橡膠皮塞開啟放一下氣就好了。普通壓力錶的話一般就是遊絲移位,或彈性元件變形,錶針鬆動等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答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通常壓力錶的結構是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可以理解為彈簧)。當壓力通過彈性元件時,彈性元件變形而得到所需要的指示值。

但由於彈性元件在長期使用後會疲勞,所以久而久之指標就不能歸零了。

氣壓表如何讀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氣壓表讀數先對儀表的錶盤進行研究,看看零刻度線在什麼位置,每一個小格代表多少,它允許測量的最大測量範圍是多少,如果儀表有裡外兩圈兒數值的格,那麼一般這款儀表都是有兩個量程的。

在使用這款儀表的時候需要清楚儀表所使用的量程是哪一個,一般裡圈兒的為大量程,外圈兒的為小量程,然後根據所使用的量程再去看每一個小格代表的壓力值是多少,只有清楚了儀表的量程和每一個小格所代表的數值,才能在讀數的時候讀出準確的數值。

讀數的時候,需要視線正對著壓力錶的錶盤,視線與錶盤上的數值相垂直,一定不要站在儀表的兩側來進行讀數,因為站在兩側讀數,常常會使讀到的壓力值不準確。在讀完數值之後,一般還需要記錄壓力值的大小,在記錄的時候,記錄上數值之後,一定要記得把單位也記錄上。

7樓:

1.有一種指標式氣壓表與輪胎氣孔連結,胎內壓力越大,指標越偏,有讀數的。一般來說,氣壓有3種,psi,bar,kpa.:

0.1mpa=14.2 psi=100kpa=1bar

2.一般轎車的氣壓在駕駛座門開啟可以看到要求,在2.1-2.8 bar之間。

3.現在汽車的說明書中常常標明輪胎的內壓,比如凱越前後輪胎壓力都是210kpa(千帕(斯卡))。經常看到大家對氣壓表的讀數不理解,這是因為大家所用的單位不同造成的,在此澄清一下,希望沒有講錯。

歐美人常使用 psi=lb/in2=磅/平方英寸,即本圖中內圈紅色的數字。

4.我們曾經應用過 kg/cm2=公斤/平方釐米,現在我們國家統一都應用「國際度量」單位了,胎壓實際是輪胎內氣體產生的壓強,壓強的單位是「帕斯卡」簡稱「帕」(pa),「千帕」(kpa)就是一千個「帕」。100kpa=1bar,注意圖中正下方的黑字「bar」。

5.所以,對於凱越來說,打氣時看黑圈,打過黑「2」,到第二個小格,即「2.2bar」再到「2.

1bar」 就是2.1x100 kpa=210 kpa。那麼bar和kg/cm2,又是什麼?

我們知道1bar=100kpa=1.017?還是1.

018?kg/cm2(中間牽扯一個牛頓和公斤的換算),所以1bar約等於1kg/cm2,而實際上我們常說的2.3,2.

5....常常就是指bar(或100kpa)認為是kg/cm2也未嘗不可,畢竟差的是小數點後的第二位。壓力錶讀數的誤差都比這個大得多。

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是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答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通常壓力錶的結構是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可以理解為彈簧)。當壓力通過彈性元件時,彈性元件變形而得到所需要的指示值。

但由於彈性元件在長期使用後會疲勞,所以久而久之指標就不能歸零了。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是為什麼

維修師傅拿來一個膜盒壓力錶指標不歸零能用不?有沒有規章制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熱水器旁邊的銘牌,上面有燃氣的壓力,按理來說,他們應該提供標準表來檢測,給你結論,但如果有偏差,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差不多就行了。

如果是天然氣,有集中的調壓裝置的,壓力不夠不會你一家的壓力不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檢測的情況下,天然氣的壓力可以用測量時的讀數減去沒有測量時的讀數。膜盒表讀數時要求水平放置,不能傾斜。

壓力錶 雙表 指標不歸零了 怎麼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表的後蓋,用手捏小或張大那個空心的紫銅半圓圈就可以隨意調整指標回零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拆外殼,自身有一個調整螺絲,調整即可,如不能調節,可將錶盤外沿重新開口,調整指標與刻度為自然狀態均為0。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簡單調整表面螺絲歸零,但不是專業調整。無論多麼好的壓力錶,到我手裡,都要拆開背殼,無磁性鑷子調整遊絲水平垂直和中心。否則出廠的都是容易變形或者粘油偏心影響精度的。

壓力錶指標不歸零的原因

14樓:windy阿麥

1、機芯固定位置不當,初始角太小。

2、遊絲沒有足夠張大或盤緊,減少指標零位的**力。

3、指標和針庫的鉚接鬆動,針庫和中軸的配合鬆動。

4、錶盤位置固定不當,發生位移。

5、彈簧管嚴重變形。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泵體裡有壓力,逆止閥不嚴或者壓力錶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一是產品質量問題,二是現場干擾,比如**太大,三要根據你所測的介質來判斷,原因都有很多,你可以用壓力校驗儀來校準,或者直接把壓力錶換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泵出口震動大嗎,用的是耐震表嗎

18樓:雲端的守候

一般是壓力錶不合格或超過其測量範圍所致

壓力錶在裝置上沒有使用很長時間後不歸零怎麼回事 20

19樓:愉快的蒲公英

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

通常壓力錶的結構是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可以理解為彈簧)。當壓力通過彈性元件時,彈性元件變形而得到所需要的指示值。但由於彈性元件在長期使用後會疲勞,所以久而久之指標就不能歸零了。

壓力錶(英文名稱:pressure gauge)是指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測量並指示高於環境壓力的儀表,應用極為普遍,它幾乎遍及所有的工業流程和科研領域。

20樓:大鵬和小鳥

幾個原因1 殘壓始終頂在那裡。2 內部連桿機構變形,阻礙歸零。3裝置系統內部曾經具有脈衝壓力衝擊造成測量導管變形。

4 產品質量根本沒有過關壓力存在時間稍長,就會出現不可歸零現象。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業壓力錶都是彈簧管的,時間長了,就像彈簧一樣,失去彈性了,無法復原。最好每月進行零點檢查,將其放空,恢復1下。半年校驗一次。

如果使用時間短就這樣的話,那就是本身質量問題。換個牌子好點的試試應該就沒問題了。

22樓:暨友安慈秋

因為你關閉閥門的時候,管道里面有餘壓,管道和表是連線著的,肯定會有讀數顯示的,如果您把管道的氣體放掉或是用掉後,表會立馬歸零的。不用擔心,這個現在是正常的。

希望能幫到您,請採納謝謝!

壓力錶指標不歸零的原因??、

23樓:皮菲亥歌

泵體裡有壓力,逆止閥不嚴或者壓力錶壞了。

24樓:windy阿麥

1、機芯固定位置不當,初

始角太小。

2、遊絲沒有足夠張大或盤緊,減少指標零位的**力。

3、指標和針庫的鉚接鬆動,針庫和中軸的配合鬆動。

4、錶盤位置固定不當,發生位移。

5、彈簧管嚴重變形。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壓力錶指標不在零位上,普通壓力錶指標不在零上,表還準嗎?

1 取針後重新訂針,重新調整 2 如果只是卡針,只要把指標掰過定位銷就可以 1 彈簧彎管失去彈性 伸直 2 遊絲失去彈性和脫落 3 三通旋塞的通道,壓力錶連管或存水彎管堵塞4 指標彎曲或卡住 有個調整鈕,用它把指標調整到零位上就可以了。和調整秤是一樣的 如果不能回零的話你需要更換 可能是受有壓力,要...

壓力錶怎麼讀書,壓力錶怎麼看讀數

壓力錶的讀數方法 看壓力錶時應眼睛對準錶盤刻度,眼睛,指標和刻度三者成垂直於錶盤的直線,待壓力錶穩定後讀數。若壓力不穩,指標擺動,應多讀取幾次 即讀取指標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取算術平均值mpa。例如 1個10mpa的1.6級的表,允許的誤差為10x1.6 0.16mpa。0.4mpa。0.8.1.6m...

貨車上氣壓表上紅色的指標歸零白色的有6斤怎麼回事

一般貨車有兩個氣壓表,一個管前軸,一個管後軸,出現你這種情況,1。查漏氣,2。也是可能性較大的,就是迴路保護閥壞了,有一個存氣筒漏氣了,檢查一下 大貨車氣壓表兩指標怎麼看?紅色和白色?紅指標用來指示後來橋制動氣源室壓力,白指標用來指示後橋儲氣筒壓力。雙針氣壓表在其外殼兩接頭上方分別印有紅 白兩字,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