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油鍋爐油溫120度時高位槽冒油原因

2021-05-05 13:46:13 字數 2340 閱讀 9722

1樓:過往的美好

可能原來管子裡有些水汽的存在,第一次升溫將管道中的空氣和水汽排出。

利用導熱油加熱的鍋爐叫導熱油鍋爐。導熱油,又稱有機熱載體或熱介質油,作為中間傳熱介質在工業換熱過程中的應用已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

基於強制迴圈設計思想而研發的直流鍋爐。一般以煤、油、汽為燃料,以導熱油為介質,利用熱油迴圈油泵強制介質進行液相迴圈,將熱能輸送給用熱裝置後再返回加熱爐重新加熱,具有在低的壓力下獲得高的工作溫度,並且能對介質執行進行高精密控制工作。系統熱利用率高,執行維修方便,封新生迴圈供熱與大氣相通,可延長鍋爐的使用壽命,液相或氣相輸送供熱 。

導熱油鍋爐採用三回程盤管設計,系統設定了膨脹水油箱,實現了低壓高溫供熱。 採用盤管式結構,受熱面充足,膨脹充分吸收 。進口低nox燃燒機,燃燒充分,屬於環保產品 。

鍋爐可選用先進的觸控式螢幕電腦控制器和數碼電腦控器全自動控制。具有溫度自動調節、自動點火,並有差壓、超溫、熄火保護。鍋爐製造規範,嚴格按國家有關標準制造。

2樓:弱弱的製藥

1.如果是第一次,可能原來管子裡有些水汽的存在,第一次升溫將管道中的空氣和水汽排出;2.如果是礦物型導熱油,也可能質量比較差,油中有一些低餾分的雜質存在。

3.如果不是第一次升溫,還得考慮到是否是油被汙染了。

最近導熱油鍋爐的高位槽一直冒油蒸汽是出了什麼問題啊?

3樓:skaln潤滑油

高位槽的高度是不是太低了,油氣分離器也太小了所導致。高位槽的溫度降不下來,造成導熱油的氧化,長時間受氧化的導熱油,在上下對流時流到高溫,這是,酸敗的成分會進行復雜的化學反應,造成聚合和裂解的不斷髮生,所以就會不斷有油蒸汽從高位槽溢位,同時聚合過程也會形成大分子化合物,影響導熱係數,爐膛高溫部分的結焦也很嚴重。

導熱油鍋爐高位槽溫度過高的原因,及解決的辦法 30

4樓:temp導熱油

1.首先檢查強制排氣管是否全部關閉,有無內洩漏,用手摸下是否發熱。

2.高位槽

專的高度夠不

屬,最好距離系統(包括裝置)最高點3~5米,gb是1.5~2顯然是不夠的。越高越好。

3.系統管路設計問題,主管路設計太細

4.減小迴圈量會導致導熱油在鍋爐內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造成油的熱裂解,熱氧化!

5.取點油樣,檢測下,看看情況!

5樓:我的元素世界

第一要考慮油路抄有沒有問題 第二襲你的迴圈泵不會也是bai公用的吧,du

這樣可不行,

zhi500萬大卡的正dao常 但是300萬大卡的單獨執行再去用500萬大卡的迴圈泵 導熱油散熱得不到及時解決 當然高位槽的溫度會一直升高下去。如果真是這樣給你個解決辦法 在500萬大卡迴圈泵旁邊加一個適合300萬大卡的迴圈泵 單獨執行某一個 把另一個關了 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位槽是用來迴圈整個油路的油,低位槽是用來補充整個油路的油。

具體的油路自然迴圈由高到底,強制迴圈由低到高。

高位是熱的,低位是涼的。

不知你說的溫度過高具體指高多少?

導熱油爐正常執行時高位槽油溫過高是怎麼回事,往上注油安全嗎?

7樓:aode模溫機

導熱油爐正常執行時高位槽油溫過高,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1、導熱油熱脹冷縮,導熱油升溫後體積膨脹,多餘的導熱油會通過膨脹管返回至高位油槽,短期內膨脹油槽的油溫會出現升溫現象。

2、導熱油爐管路與高位油槽間有排氣管,在排氣過程中,油氣和水汽會伴油熱油進入膨脹油槽,膨脹油槽內油溫會出現升溫現象。

綜上所述,導熱油爐執行時,膨脹油槽油溫短期內過熱是正常現象。如果長時間過熱,則需要檢查下油路上的排氣閥是否有問題。正常執行時,排氣閥要處於常閉狀態。

導熱油鍋爐主油管連線高位槽管道咕咕響是何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導熱油鍋爐剛加的新導熱油,那咕咕響的聲音是由於水汽排放時發出的。新導熱油內部多少有些水分,當溫度加熱到100度以上時,水開始汽化,通過油氣分離器排至高位槽,再排至空氣中。水分比較多的情況,水汽量大可能就會咕嚕咕嚕響。

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中產生的小分子的油氣組份在排出或者是系統中進水了,在排水汽。

導熱油高位槽溫度170的後果

10樓:匯通公路裝置

導熱油鍋爐的高位槽溫度不能超過70度。你的已經170度了,後果很嚴重:導熱油迅速老化,長時間如此導熱油管道將充滿油泥。

我是做導熱油加熱瀝青罐的,三十年技術積累為你解惑。篇幅有限,欲詳細瞭解你懂得。

燃煤導熱油鍋爐!高位槽設定80,溫度老在90到105之間,95高位槽老報警

吸收膨脹 排氣 作為系統的靜壓頭 容納部分冷油以供冷油置換時使用等 我們製造的超聲波清洗機都是用空氣加熱管的,效果一樣的,不需要這麼複雜。高位槽是用來迴圈整個油路的油 低位槽是用來補充整個油路的油。具體的油路自然迴圈由高到底,強制迴圈由低到高。高位是熱的,低位是涼的。導熱油鍋爐燃煤,老報警!進口和出...

導熱油鍋爐在點小火時供油溫度和回油溫度的溫差很小,接近1 2度,這樣正常嗎

這很正常,因為導熱油在爐膛裡沒有吸收大量的熱量,導致系統熱量不夠或者溫差太小!所以供油和回油溫差很小!當然油泵的揚程和流量也會使溫差變小的!大火點起來後,應該溫差會拉大!正常。說明負荷很小。導熱油鍋爐油溫與流量有關係嗎?出油溫度偏低,但回油溫差很小,僅5攝氏度,什麼原因呢?導熱油鍋爐油溫與流量是有關...

導熱油鍋爐溫度燒不高,導熱油鍋爐一般要燒到多少度

過高停止加熱,過低啟動加熱。燃燒溫度調整可以加裝測溫元器件和控制儀表,實現自動調整。導熱油鍋爐一般要燒到多少度 這個需要根據你實際的需要來。一般標準的導熱油最高溫度少到300度合適。超過300度的話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而且在高溫下更容易積炭。如果你需要200度的話,10度左右的差最好。也就是你燒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