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油鍋爐的注意事項

2023-01-14 17:20:12 字數 608 閱讀 1162

1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斯大導熱油作為熱載體的油、氣的熱載體鍋爐,系統應配備膨脹槽、儲油罐、安全元件、測量儀表和控制裝置。

2.導熱油投入使用時,在開始執行階段,先啟動迴圈油泵,執行半小時後,再點火升溫。初次使用時應緩慢升溫,每小時升溫約20 ℃,當升溫至180~200℃時,再保溫一段時間,方可投入正常使用。

3.在使用中應認真檢查,嚴防水、酸、鹼及低沸點物漏入使用系統。系統應裝過濾裝置,防止各種雜物進入,保證油品純度。

4.經使用半年後,應進行一次油品分析,長期使用後,若發現傳熱效果差,或其它異常情況,應對油品進行分析,根據分析結果決定新增或更換。判斷標準量 :

鹼碳不大於1.0%,酸值不大於0.5mgk(oh)/g,燃點變化不小於20%,粘度變化不大於10%,其中一項超標應更換新油。

5.為確保導熱油的正常使用壽命和導熱效果,嚴禁超溫使用。

6 導熱油爐加熱系統的設計和安裝應嚴格執行國家有關部門制定的熱油爐設計規程,以保證系統的安全執行。

裝置風險程度分析

1、一般變亂,職員輕傷,輕微經濟損失。

2、較大變亂,職員輕、重傷、死亡,較大經濟損失。

3、重大、特別重大變亂,職員群死群傷,特別重大經濟損失。

導熱油鍋爐溫度燒不高,導熱油鍋爐一般要燒到多少度

過高停止加熱,過低啟動加熱。燃燒溫度調整可以加裝測溫元器件和控制儀表,實現自動調整。導熱油鍋爐一般要燒到多少度 這個需要根據你實際的需要來。一般標準的導熱油最高溫度少到300度合適。超過300度的話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而且在高溫下更容易積炭。如果你需要200度的話,10度左右的差最好。也就是你燒到2...

導熱油鍋爐有幾種燃燒方式,導熱油爐種類有哪些啊?

室燃,層燃,電加熱,一般鍋爐都是這幾種燃燒方式 煤爐 層燃,因為室燃爐一般用於大型鍋爐 油汽爐 室燃 導熱油爐種類有哪些啊?導熱油爐是在低壓 高溫下工作的特種鍋爐,主要由燃燒裝置 爐體組成。始用於上個世紀30年代,我國在上個世紀70年代開始研製並從國外引進了大量的導熱油爐,促進了我國導熱油爐的研製和...

導熱油鍋爐需要報檢嗎,電加熱導熱油爐使用需要到安監局備案嗎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特種裝置是指涉及生命安全 危險性較大的鍋爐 壓力容器 含氣瓶,下同 壓力管道 電梯 起重機械 客運索道 大型遊樂設施。第三條 特種裝置的生產 含設計 製造 安裝 改造 維修,下同 使用 檢驗檢測及其監督檢查,應當遵守本條例,但本條例另有規定的除外。第八十八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