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壓力容器就是免檢壓力容器嗎,請問簡單壓力容器是否屬於特種裝置,報裝是否需要檢驗?

2021-05-05 13:46:13 字數 2526 閱讀 5381

1樓:楊子電影

不是的,壓力容器(yā lì róng qì),英文:pressure vessel,是指盛裝氣體或者液體,承載一定壓力的密閉裝置。為了更有效地實施科學管理和安全監檢,我國《壓力容器安全監察規程》中根據工作壓力、介質危害性及其在生產中的作用將壓力容器分為三類。

並對每個類別的壓力容器在設計、製造過程,以及檢驗專案、內容和方式做出了不同的規定。壓力容器已實施進口商品安全質量許可制度,未取得進口安全質量許可證書的商品不準進口。

應該按照最新tsg21-2016《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中劃分,先按介質劃分為第一組介質和第二組介質,然後再按照壓力和容積劃分類別ⅰ類,ⅱ類,ⅲ類,老容規的所謂第一類、第二類、第三類已經不適用了。

化工行業大量使用的壓力容器,由於介質的腐蝕性、反應條件忽冷忽熱、運輸、使用、人為等問題,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搪瓷層損壞,造成不必要的生產停止,如大面積脫落,建議只能返廠重新搪瓷。壓力容器**較高,微小損壞時沒有必要整臺裝置更新,這就需要選用合適的修補法。

用(勁素成)js916馬上進行修補,否則,就會使壓力容器被容器裡溶劑腐蝕,搪瓷面的損壞會迅速擴大,並由此造成停產、安全事故及環境汙染等不可預計的損失。

2樓:上海申容儲氣罐

在空壓機儲氣罐行業裡面,簡單壓力容器就是指的免檢壓力容器。

免檢壓力容器指的是不用經過註冊登記備案使用的壓力容器。但是在出廠前還是會經過直徑部門驗收合格後才給與壓力容器產品使用合格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壓力容器就是免檢壓力容器,不是的,簡單壓力容器製造也是要檢驗的,只是使用過程中不用定期檢驗。

使用單位負責簡單壓力容器使用的安全管理。簡單壓力容器不需要辦理使用登記手續。不需要按《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進行定期檢驗。

達到推薦使用壽命的簡單壓力容器應當報廢,如需繼續使用的,使用單位應當報特種裝置檢驗檢測機構按《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進行定期檢驗。

請問簡單壓力容器是否屬於特種裝置,報裝是否需要檢驗?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壓力容器屬於特種裝置,可以不用報裝,不用辦理使用登記證。但如果去報裝辦理了使用登記證就得定期檢驗,但不用安裝檢驗。參考 tsg r0003-2005 簡單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簡單壓力容器屬於特種裝置,只進行告知,不需要進行監督檢驗。不需要辦理使用登記手續,不需要按《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進行定期檢驗。

6樓:申江容儲氣罐

屬於特種裝置。

不用登記備案。

在有效使用年限範圍內不需要檢驗。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壓力等級在一二三類的都屬於特種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規定,壓力 容積 的乘積,可以網上搜搜看看規定。

簡單壓力容器到底需不需要檢驗登記?需不需要操作證??

9樓:吳振豪

不需要辦理使用登記手續,在設計使用年限內不需要進行定期檢驗。

《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 21-2016

7.1.11 簡單壓力容器和本規程1.4範圍內壓力容器的使用管理專項要求

簡單壓力容器和本規程1.4範圍內壓力容器不需要辦理使用登記手續,在設計使用年限內不需要進行定期檢驗,使用單位負責其使用的安全管理,並且做好以下工作:

(1)建立裝置安全管理檔案,進行日常維護保養、定期自行檢查並且記錄存檔,發現異常情況時,應當及時請特種裝置檢驗機構進行檢驗;

(2)達到設計使用年限時應當報廢,如需繼續使用的,使用單位應當報特種裝置檢驗機構參照本規程第8章的有關要求進行檢驗;

(3)發生事故時,事故發生單位應當迅速採取有效措施,組織搶救,防止事故擴大,並且按照《特種裝置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規定》的要求進行報告和處理,不得遲到、謊報或者瞞報事故情況。

請問什麼樣的壓力容器是簡單壓力容器,原來註冊的簡單壓力容器以後就不用檢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中指出

第二條 本規程所稱的簡單壓力

版容器是指結構簡權單,危險

性較小的壓力容器.

第三條 本規程適用於同時滿足以下條件的簡單壓力容器: (一)容器由筒體和平封頭,凸形封頭(不包括球冠形封頭),或者由兩個凸形封頭組成;

(二)筒體,封頭和接管等主要受壓元件的材料為碳素鋼,奧氏體不鏽鋼;

(三)設計壓力小於或者等於1.6mpa;

(四)容積小於或者等於1000l;

(五)工作壓力與容積的乘積大於或者等於2.5mpa·l,並且小於或者等於1000mpa·l;

(六)介質為空氣,氮氣和醫用蒸餾水蒸發而成的水蒸氣;

(七)設計溫度大於或者等於-20℃,最高工作溫度小於或者等於150℃;

(八)非直接火焰的焊接容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要求不高的,所盛裝的物質不是危險的,儲存簡單的,應該都屬於簡單壓力容器

壓力容器辦理使用證需要哪些,壓力容器辦理使用證需要哪些資料

壓力容器質量證明檔案1份,然後到鍋檢所去找相關部門辦壓力容器使用證,他會安排的,主要是壓力容器登記,現場評審,需要壓力容器出廠質量證明書 壓力容器如何辦理使用登記證 根據 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第6.1章節的規定 壓力容器的使用單位,在壓力容器投入使用前或投入使用後30 日內,應當按要求到...

壓力容器法蘭為什麼那麼多標準

有管法蘭和裝置法蘭之分。jb4700 4707 2000是壓力容器法蘭hgt 20592 20635 2009是剛管制法蘭,其中又分pn和class。管法蘭還根據法蘭的凹凸面形式,還有具體的區別,標準裡都能查到。這些是國標的,還有asme標準。可查asme b16.5 2009 管法蘭和法蘭管件 中...

壓力容器的定期檢驗內容有哪些

中地數媒 壓力容器的定期檢驗是指在容器的設計使用期限內,每隔一定的時間,即採用適當有效的方法,對它的承壓部件和安全裝置進行檢查或做必要的試驗。壓力容器定期檢驗的目的與要求 壓力容器在使用過程中,由於長期承受壓力和其他載荷,有的還要受到腐蝕性介質的腐蝕,或在高溫 深冷的工藝條件下工作,容器的承壓部件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