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額定功率是什麼意思,鍋爐型號的額定蒸發量與額定功率怎麼區分呀,怎麼確定是哪個

2021-05-05 13:46:13 字數 1501 閱讀 9724

1樓:

鍋爐額定功率是熱水鍋爐在額定供回水溫度和額定水迴圈量下,長期連續執行時最大供熱量。

有額定功率概念的民用鍋爐一般是指電鍋爐。 其額定功率pe=ue×ie 。

ue:額定電壓(三相380v,單相220v),ie:額定電流

鍋爐在實際使用中,根據電壓情況,可能超過或達不到額定功率,實際功率的計算應用下式計算:p=u^2/r (r=ue^2/pe)燃煤鍋爐一般沒有額定功率的概念,只有額定蒸發量的概念。

擴充套件資料

鍋爐的功率演算法

鍋爐的功率(或出力)也就是鍋爐每小時產生的熱量。熱水鍋爐功率用mw(1mw=1000kw)或萬大卡/小時(萬kcal/h)表示。

蒸汽鍋爐的功率又稱蒸發量,就是每小時把水變成蒸汽的量:噸/小時(t/h)或公斤/小時(kg/h)。當然也可以用mw或kw表示。

在我國,蒸發量與功率的對應關係是:

1t/h=1000kg/h=0.7mw=720kw=60萬kcal/h=600mcal/h。

功率的單位還有馬力(hp)和鍋爐馬力(bhp)。1hp = 0.745kw, 1bhp = 9.81kw 。

歐美蒸汽鍋爐蒸發量標示中常注有:「at 212 」字樣,是說它的蒸發量是指212華氏度 的水蒸發為212華氏度 的蒸汽量, 也就是100℃的水蒸發為100℃的蒸汽量。這樣1kg蒸發量相當於540kcal熱量,我們把它稱作「當量蒸發量」,即:

1t/h = 54萬kcal/h。

2樓:特特拉姆咯哦

鍋爐額定熱功率是指在額定工況下,鍋爐在單位時間內所提供的熱能,一般以兆瓦(mw) 或大卡(kcal/h)表示。

1、熱功率小於或者等於1.4mw的有機熱載體鍋爐,排煙溫度不得高於進口介質溫度50℃;

2、額定熱功率大於1.4mw的有機熱載體鍋爐,排煙溫度不得高於170℃。

3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的額定功率就是鍋爐每小時產生的熱量。

熱水鍋爐功率用mw(1mw=1000kw)或萬大卡/小時(萬kcal/h)表示。

蒸汽鍋爐的功率又稱蒸發量,就是每小時把水變成蒸汽的量:噸/小時(t/h)或公斤/小時(kg/h)。當然也可以用mw或kw表示。

在我國,蒸發量與功率的對應關係是: 1t/h=1000kg/h=0.7mw=720kw=60萬kcal/h=600mcal/h。

鍋爐型號的額定蒸發量與額定功率怎麼區分呀,怎麼確定是哪個

4樓:藍專欒俊語

1、有額定功率概念的民用鍋爐一般是指電鍋爐。2、其額定功率pe=ue×ie,ue:額定電壓(三相380v,單相220v),ie:

額定電流3、電鍋爐在實際使用中,根據電壓情況,可能超過或達不到額定功率,實際功率的計算應用下式計算:p=u^2/r(r=ue^2/pe)_______針對補充問題的回答:燃煤鍋爐一般沒有額定功率的概念,只有額定蒸發量的概念。

額定蒸發量是指在該鍋爐設計煤種、設計工況下的最大連續蒸發量。由設計的時候計算得出。

鍋爐型號都代表什麼意思,鍋爐型號代表什麼含義?

q48001表示鍋爐型號,4表示鍋爐內容量大小 鍋爐型號代表什麼含義?工業鍋爐產品共分三大類 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 有機熱載體爐 蒸汽鍋爐產品型號由三部分組成,各部分之間用短橫線相連,即 1 2 3 4 5 6 1 鍋爐形式 2 燃燒方式 3 額定蒸發量 t h 4 額定蒸汽壓力 5 過熱蒸汽溫度 飽...

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電機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p額 u額 i額 額定功率是指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功率。它的值為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乘以額定電流。若用電器的實際功率大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可能會損壞 若實際功率小於額定功率,則用電器無法正常執行。在正常執行工作狀況下,動力裝置的輸出功率或消耗能量的裝置的輸入功率。常以 千瓦 為單位。也...

1 4MW的鍋爐是什麼意思

1.4mw 1.4兆瓦,指的是鍋爐每小時的額定而功率,約等於2t h的出力。1 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 電能,鍋爐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 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鍋的原義指在火上加熱的盛水容器,爐指燃燒燃料的場所,鍋爐包括鍋和爐兩大部分。2 鍋爐中產生的熱水或蒸汽可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