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音箱的峰值功率是什麼意思呢,喇叭的額定功率和峰值功率是什麼意思?

2022-01-07 17:18:42 字數 3209 閱讀 7056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指電源短時間內能達到的最大功率,通常僅能維持30秒左右的時間。 一般情況下電源峰值功率可以超過最大輸出功率50%左右,由於硬碟在啟動狀態下所需要的能量遠遠大於其正常工作時的數值,因此係統經常利用這一緩衝為硬碟提供啟動所需的電流,啟動到全速後就會恢復到正常水平。

峰值功率其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的,因為電源一般不能在峰值輸出時穩定工作。音箱的瞬間峰值功率(pmpo功率),揚聲器短時間所能承受的最大功率。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聯邦**委員會於2023年規定了功率的定標標準:以兩個聲道驅動一個8ω揚聲器負載,在20~20000hz範圍內諧波失真小於1%時測得的有效瓦數,即為放大器的輸出功率,其標示功率就是額定輸出功率。

通常商家為了迎合消費者心理,標出的是瞬間(峰值)功率,一般是額定功率的8倍左右。所以在選購家庭影院套裝時要以額定功率為準。

音箱的功率不是越大越好,適用就是最好的,對於普通家庭使用者的20平米左右的房間來說,真正意義上的60w功率(指音箱的有效輸出功率30w x 2)是足夠的了,但功放的儲備功率越大越好,最好為實際輸出功率的2倍以上。

比如音箱輸出為30w,則功放的能力最好大於60w,對於hifi系統,驅動音箱的功放功率都很大。

2樓:木子

音箱的峰值功率,就是說出來嚇人的,沒有實際意義。

如果音箱額定功率(實際長期功率)是10w, 峰值功率就可以說是100w,也可以說50w, 或是70w。

峰值功率是個沒有定數的東西--因為峰值功率是額定功率的4-10倍。可以說4倍,也可以說10倍,究竟是幾倍,只有他自己知道,別人是不知道的。(這是以前外國人忽悠中國人的方法---例如以前飛利浦音響就標峰值功率1000w--實際只有100w或幾十瓦.。

現在被山寨音響學會來忽悠不懂音響的人)

日本功放也有**功率的說法,與峰值功率差不多也是個虛功率。因為日本功放輸出功率不足100w(8歐姆),就虛標**功率300w來嚇人。

音箱首先要說額定功率(實際長期功率)10w,然後在說最大功率20w,就是比較正規的音箱產品引數。(沒有峰值功率)

凡是標峰值功率的產品,基本就是個山寨貨,質量差,功率小,就虛標峰值功率來嚇人!

如果只有一個峰值功率,沒有實際額定功率,就是質量低劣,聲音不大不好聽,買了就後悔。

喇叭的額定功率和峰值功率是什麼意思?

3樓:喇叭功放專家

喇叭的額定功率和峰值功率是什麼意思?額的功率我以說過,峰值功率當前有兩種說法。一個是說不連續的大脈衝的有效功率。另一個說法是,喇叭兩端的峰值電壓乘以峰值電流等於2倍的額定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的額定功率---能長時間承受的功率--是真實的規律

峰值功率---只能瞬間承受的規律,---是用來做廣告用的,主要是騙那些不懂裝懂的傻瓜用的。 比如,一臺用4節乾電池的收錄機都可以表出每聲道200w

5樓:潮蕭殳野

雖然汽車功放的標定功率為4*45w,但實際不不失真輸出功率只有4*5w。原因是電源電壓限制住了。所以,在配置汽車喇叭的時候,配置10w

的喇叭就可以了。

你買的喇叭是被**忽悠了,30w

就應該標註30w,不應該標註80w。這是小馬拉大車了。

但是,對於你來說,不會因此而損壞功放,只是聽起來沒有力度,軟綿綿的感覺。

音箱功放的額定功率、**功率、峰值功率各是什麼?

6樓:湖人總冠軍

1、額定功率:

指在8小時以上不影響音效或音箱不失真的功率,這種名義功率具有實用價值。

2、**功率:

3、峰值功率:

指音訊裝置在1/100s內即10ms內可承受的最大強脈衝,裝置不燒燬,這個功率通常是額定功率的8-10倍,這種力量往往容易誤導消費者,讓人覺得裝置真的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按導電方式:

根據功率放大管的不同傳導方式,可分為a類功率放大器(又稱a類)、b類功率放大器(又稱b類)、a類功率放大器(又稱ab類)和d類功率放大器(又稱d類)。

甲類功率放大器是指在訊號的整個週期(正弦波的正負兩個半週期)內,放大器的任何功率輸出元件不發生電流截止(即停止輸出)的一種放大器。

a級放大器工作時會產生高熱和低效率,但其固有的優點是沒有交叉失真,單端放大器為a級工作模式,推輓放大器可為a級、b級或a級。

b類功率放大器是指正負兩個半週期正弦訊號依次被推輓輸出級的兩個「臂」放大,每個「臂」的傳導時間為訊號的半週期的放大器,b類放大器具有效率高、交叉失真等優點。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額定功率:是指功效或音箱在不失真的情況下,連續工作8小時以上不發生損壞的功率。這個功率標稱具有實際使用價值。

3、峰值功率:是指音響器材在1/100秒,即10毫秒時間以內,裝置所能承受的最大的強脈衝,而裝置不被燒燬,這個功率通常為額定功率的8-10倍。這個功率常常容易誤導消費者,使人們以為器材真的有這麼強大的功率。

音箱的額定功率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音響的額定功率意思是音箱能夠長期承受這一數值的功率而不致損壞。

音箱的功率由功率放大器晶片的功率和電源變壓器的功率兩者主要決定,考慮到其他一些因素,可以算出如果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是100w的話,它實際能順利帶動的功放晶片的功率要在45w以下,所以通過算音箱變壓器與功放的功率關係也可以驗證音箱的實際額定功率是否能達到標稱值。

擴充套件資料音箱的功率有兩種標註方法:額定功率(rms:正弦波均方根)與瞬間峰值功率(pmpo功率)。

前者是指在額定範圍內驅動一個8ω揚聲器規定了波形持續模擬訊號,在有一定間隔並重復一定次數後,揚聲器不發生任何損壞的最大電功率;後者是指揚聲器短時間所能承受的最大功率。

9樓:

是越大越好,但是現在音箱上寫的都比較誇張寫4w能達到2w就不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功率是每小時電流所作的功,像我們家裡說的一度電就是一小時做1000w的功, 不是說什麼越大越好,是越大越耗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功率,也就是音箱輸出的最大功率,一般說白了就是能輸出多大的聲音。

也就是音量調到最大時的,音箱這時的功率達到額定最大的功率。

不過這個功率基本上意義不大,因為大家買音箱時,都是靠耳朵來感受的

功率0 37KW是什麼意思,功率是0 37Kw一天要用多少度電?

一 瓦是功du 率單位,zhi符號 w,千瓦dao是功率單位,符號 kw,1千瓦 1000瓦 1千瓦電熱電回器工作一小時用1度電,即答1kw h 千瓦 時 1度電 電熱電器耗電量看功率和使用時間 功率0.37kw一個小時用0.37度電 二 歐姆定律 p ui,即功率 瓦 電壓 伏 電流 安 可以根據...

這個是什麼意思呢,這個是什麼意思呢?

那你得知道你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如果原先沒有這個廣告而現在有了,那就是新裝的軟體帶來的,如果是安卓手機,廣告彈出以後,導航欄會有一條通知,用手指點住它,就會出來是否遮蔽該應用通知,這時就可以看到是哪個軟體發出的廣告了 你說的情況,我也不清楚。但是你要根據自身的情況。沒啥意思,不說出來誰知道呀!那你現在...

電吉他音箱的英文分別是什麼意思急

1 音量 2 高頻 3 低音 應該來還有 master 或者 源 drive 之類控制失真的旋鈕吧 太響的話把volume調小 有master 的話 也調小 其他的話先調到中間 然後根據自己對音色的需要減小或增大 電吉他音箱上的英文都是什麼意思啊!第一個孔是音訊輸入,low鈕是低頻音量,mid鈕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