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上的s檔是什麼意思

2021-03-06 06:38:42 字數 1035 閱讀 3939

1樓:途虎話養車

對於很多運動版的汽車來說,s檔的英文名稱sport似乎就能更好的讓大家得到理解,那自然就是當我們需要達到更好的加速效能或者超車的時候,這個s檔帶來的源源不斷的動力也是我們需要追求的。那麼如果我們真想達到類似於彈射起步的狀態,也許可以好好挖掘一下這個s檔,也許熟悉了之後也能給我們帶來更好的駕駛效果,當然這個前提是油一定會增加不少,這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般來說伴隨著s檔都會有+-號這樣的符號,這也是檔位調節的意思。對於長下坡路段或者是上坡路段來說,也許我們可以在s擋的同時,再按-號達到比較理想的速度,這樣也能減少一些長時間剎車的動作。所以從這些我們都能看出這樣s擋還是有些特殊的,一般也是在關鍵的時候也就是比較特殊的時候才會啟用它,也許這時s的意思可以理解成特殊的英文簡寫吧。

汽車其實也有很多實用的功能,像頭枕它不僅能夠給我們帶來不錯的駕駛體驗,另外它也可以在關鍵的時候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對於緊急情況時它還可以敲碎玻璃幫我們擺脫困境。那麼從這些我們也能看出來,對於汽車的各種功能大家還是有必要多看看說明書,也許在關鍵的時候也能給我們帶來一些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擋中的「s」表示運動模

式,切換到「s」位有助提高提加速能力。

在汽車上來說s檔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許多自動檔汽車都配有s檔,一些a級車的高配車型也有s檔設計。

s檔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換檔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因s檔只是延遲升檔而不改變其他工作環節,勢必使短時間內變速箱負荷增大,溫度也伴隨升高,帶來的磨損也會隨之加劇。因此儘量不要長時間使用s檔。

2、從油耗上看,因為高轉速時噴油量加大,s檔模式的油耗也比普通模式多很多。

3、長期在市區擁堵路段行駛的汽車,發動機內積碳較多,因此定時適當使用s檔,有利於清除發動機內的積炭,增加燃油經濟性,提高發動機壽命。

汽車自動檔上標誌S檔是什麼意思

汽車自動擋bai 上標誌意思如下du 1 加檔zhi,在daod擋時,可自由變換加擋 2 版 降擋權,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 3 s 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帶加減號的是...

夢見漲洪水水中有電瓶車是什麼意思

夢見漲洪水是要發大財的意思,但是電瓶車就不知道了,可能是道具吧 夢見別人騎電瓶車從洪水裡騎過什麼意思 夢見水災 要來錢。夢見罕見的水災 會遭敵人反擊。已婚女子夢見水災 要忍受子宮疾病的折磨。男性老年人夢見水災 會平靜離開人世。未婚姑娘夢見發生水災 父母會同意她與心上人結婚 夢見河裡發洪水裡有好多車是...

車上的顯示錶上有個電瓶那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個警示標誌,通常情況下開啟鑰匙沒有啟動引擎前會顯現,啟動引擎後內會自動消失的。在機 容動車正常行駛中如果出現這個 紅色電瓶 警示,則有以下故障的可能 1 發電機三角皮帶鬆弛或損壞,發電機不能正常工作 2 發電機故障,不能輸出有效電壓供機動車使用 3 充電電路 線路故障,電瓶接受充電不足 4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