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滑檔的後果,高考滑檔是什麼意思?

2021-09-14 06:03:21 字數 5258 閱讀 661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滑檔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第一志願沒有被投檔,一般也就是填報分數所在的批次高校落選了,會轉入第二志願至平行志願投檔。(一本轉入二本、二本轉入三本等)

為有效避免滑檔,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時,適當增加一個服從調劑,特別是第一第二志願。

服從調劑

服從院校調劑是在填報的志願中的學校都未能錄取才會有效,一般這種概率是很低的,因為一般高校不會接收未填報本校志願的學生,所以很少發生院校調劑的情況除非發生特殊情況。所以不必擔心錄取了填報的院校而調劑到其他院校。

總體說,服從調劑是減輕了考生填報志願的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到下一批次錄或參加補錄。補錄沒過的話,如果你下一批次志願沒填,就只能復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滑檔的的事一旦發生的話最終的結果要看你的志願書或者高考志願表裡填寫的具體情況.要是你在當初填志願的時候填了專業服從分配的話那麼滑檔的機率會大大減小~~當然,假如一旦發生,要看你是不是填了院校服從分配~要是服從分配的話可能面臨被調劑到別的同類院校~~若沒有填,會繼續補錄到與你這一志願平行的志願學校~~

高考滑檔是什麼意思?

4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高考滑檔是指從本科一批到高職批錄取,因為本科一批沒有錄取上,然後滑檔進入本科二批錄取,也是沒有錄取上,直到高職批,這種就是滑檔。

滑檔的原因分析:

一,沒有根據自己的成績,位次實事求是的評價自己,從而高估了自己的實力,所填報的院校提檔分數線太高,自己達不到。

二,平行志願對高分考生更有利,一定程度上增加高分考生的錄取概率,對於壓線考生,相對分數低的考生的錄取壓力增大。

預防措施:

一,準確,客觀的評價自己的實力

二,所報院校拉開梯度,冷熱兼顧。

總結:平行志願最怕滑檔和退檔,而順序志願一般不會發生滑檔,退檔造成的後果在一般情況下,相比較而言,也沒平行志願那麼嚴重。

退檔和滑檔對考生造成的結果是一樣的,都是沒有被報考的院校所錄取。只是原因有一點差異,退檔指的是達到報考院校的調檔分數線,但是沒有達到報考院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或者不符合院校規定的其他錄取條件,稱為被退檔。滑檔指的是考生的高考分數,沒有達到所報考的所有院校的調檔分數線,直接進入下一批次的投檔環節,稱為滑檔。

5樓:韌勁

該檔內填的第一志願的學校的錄取分數高於你的實際分數,而第二志願所填的學校也沒有多餘的名額(你的第二志願學校要首先錄取另外的第一志願報的人的),你就滑檔了,只能去下一檔次的學校了(一本滑至2本,2本滑至3本)。

高考只是考生跨入大學門檻的第一步,高考成績出來後,考生還要面對填報志願這一關鍵環節。在歷屆考生中,因填報志願而與重點院校、專業失之交臂的考生大有人在,而大多數此類考生都是在填報志願時不慎重而導致錄取時“滑了檔”。

6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高考滑檔是指該檔內填的第一志願的學校的錄取分數高於你的實際分數,而第二志願所填的學校也沒有多餘的名額(你的第二志願學校要首先錄取另外的第一志願報的人的),你就滑檔了,只能去下一檔次的學校了(一本滑至2本,2本滑至3本)。沒有上該學校的調檔線。就自動調到下一志願錄取。

同批次後面志願依然有效 退檔是 達到調檔線 。

7樓:木木朋的愛

意思是:未被報考的學校錄取。

被學校錄取,學校**走自己的檔案,未被錄取,就不會收走自己的檔案。

高考錄取是指高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

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智、體、美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選擇當年報考本。校的高考考生進入院校進行學習的過程。

錄取率2023年8月29日,**政治局會議指出,要改進招生計劃分配方式,提高中西部地區和人口大省高考錄取率,增加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人數,完善中小學招生辦法破解擇校難題。

要改革考試形式和內容,完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規範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加快推進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深化高考考試內容改革。

要改革招生錄取機制,減少和規範考試加分,完善和規範自主招生,完善高校招生選拔機制,改進錄取方式,拓寬社會成員終身學習通道。要改革監督管理機制,加大違規查處力度。要統籌規劃,試點先行,分步實施,有序推進。

8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高考滑檔是指由於志願填報不當,本該讀一批次

學校的學生只能降級讀二批次,舉個例子來說:假設某省理科一本線為540分,學生考了550分,按照分數來看,該生可以讀一個一本院校,但在實際操作中,可能會由於志願填報不當,該生填報的一本學校並沒有錄取他(分數不夠或條件不滿足時),所以只能降檔讀二本學校。

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在普通高校的招生過程中,考生填報志願不僅關係著能否被高校錄取,更為重要的是:填志願時選擇專業、學校內在地規定了學生未來的學業及職業發展路線及發展狀態。通常所說的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

隨著普通高校招生錄取體制改革,考生的志願得到了進一步的尊重,其所報志願已成為普通高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

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因此,考生在填報志願時,應在充分考慮國家需要及個人興趣愛好的基礎上,結合本人高考成績,儘可能填報檔次合適的院校(專業),既提高錄取的命中率,又為今後走向社會全面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考生、家長及學校應重視填報志願這一環節。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在錄取中,以上每批錄取院校之間按批次順序錄取,互不影響,只有上一批結束後,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批錄取。

同批次錄取院校在同一時間進行該校的錄取工作;不同院校由於所報志願的考生多少及分數高低不同,自然導致同批錄取院校所謂志願"梯度"關係,這是考生需要注意的。因為招生學校只有在稽核完上一志願報考該校的考生檔案,並確定該校的錄取狀態(錄取結束、檔案數與計劃數持平或該志願生源不足)時,才能確定是否調閱下一志願報考該校並且未被上一志願所報學校錄取的考生檔案。也就是說,同批次院校間的所謂志願"梯度",是由於考生志願情況自然形成的。

9樓:天晴晒太陽

就是說你在該檔內填的第一志願的學校的錄取分數高於你的實際分數,而第二志願所填的學校也沒有多餘的名額(你的第二志願學校要首先錄取另外的第一志願報的人的),你就滑檔了,只能去下一檔次的學校了(一本滑至2本,2本滑至3本)。

10樓:小白白愛西瓜

就是你報的學校所收的最低分高於你的分數,你沒有被錄取。

11樓:喬天煜

哥們兒 我今年就滑了 546 提檔線也是546 但是120%提檔的 所以會有0.2的人會被退檔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就是說你的第一志願都沒被錄取,然後你的檔案被推倒第二志願的學校去了

13樓:鶴歸風車砸進去

滑檔的同學不要怕

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

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範,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

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滑檔就是你本分數符合的那個批次沒有被錄取,掉到下一個段位的批次了。比如分數本來是本科一批次的,結果一批次的都沒錄取,掉到二批次或者高職批次,都算滑檔。高考志願填報相關的可以去答案圈網頁連結搜一下

高考退檔或滑檔以後參加復讀有沒有影響?

15樓:教育小匠

考生在高考志願填報的時候,出現退檔或者是滑檔的問題,其實並不會影響到自己以後參加高考復讀,因此考生們不必擔心。小匠老師下面就跟各位考生和家長分享一下什麼是高考退檔以及高考滑檔,另外考生們在進行高考志願填報的時候,應該注意到的問題。

第一:高考退檔考生如果填報高考志願被退檔了,並不會影響自己以後參加高考復讀。所謂的高考退檔,是指考生們在填報平行志願的時候,考生分別填報了5個平行志願,而且個人的電子檔案被其中的一所大學所提取,但是因為考生的成績達不到所填報專業的錄取分數線,而且考生也沒有選擇服從專業調劑,那麼可能就會被退檔。

另外有些大學專業對於考生的身體條件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考生的身體條件達不到要求,也會被所報考的高校退檔。

第二:高考滑檔每年都有不少的考生面臨高考滑檔的問題,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自己在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過於馬虎了,所謂的高考滑檔,是考生高估了自己的成績,沒有準確來評估自己的成績,就隨便選擇大學,在填報志願的時候衝得過高,導致自己所填報的5個平行志願都不能被錄取,最終考生必須要面臨高考志願填報滑檔的結果。

不管是高考退檔還是高考滑檔,很大的原因都是因為考生沒有正確來評估自己的高考成績,也是因為考試沒有了解高考志願填報的相關規則,瞭解高校的專業錄取分數線,對於自己過於自信,選擇了盲目報考,最終都有可能會導致自己面臨高考被退檔或者是滑檔的結果。

第三:考生們進行高考志願填報,應該要注意到的問題考生們在填報高考志願之前,應該要去了解高考志願填報的相關規則、高校的招生政策、專業分數線、限定條件以及專業發展前景等,只有瞭解了高考志願填報的相關規則以後,才能夠避免填報志願的時候出現失誤。

高考志願填報其實就是一錘子買賣,因此考生們在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必須要慎重為之,在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如果自己拿捏不準,或者不知道應該怎麼正確地填報,應該向老師和家長詢問意見和建議,再把所有的問題都搞清楚,弄明白之後再進行志願填報,這樣也能夠避免失誤。

考生們在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不可以選擇盲目跟風,也不能對於自己過於自信,而是要正確的評估自己的成績,選擇合適的大學,填報高考志願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數,而不能選擇馬虎行事。

高考滑檔了,有電話打過來,說是專本套讀的學校,畢業的時候可拿到本科證,建議上嗎

這種專本套讀,通常情況下是一個正式的專科畢業證,再加上一個自學考試本科或者 教育等本科。所以如果希望上本科,不建議上這類學校。建議你上網查清楚這所學校是否開設專本套讀,這種很有可能是外面的不良培訓機構,一定要去官網查。不要盲目的就把私人資訊洩露了,也不要聽一些們盲目的判斷,多問親戚問朋友問老師搞清楚...

高考退檔是什麼意思,高考志願退檔是什麼意思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 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

高考中加10分投檔什麼意思,高考投檔是什麼意思?

就是在你考出來的總分上加上10分以後再投檔 在你高考成績基礎上加十分 有線上加分一說。就是考到學校的最低錄取線然後再加10分。但是應該也有直接加10分。如果得到什麼市3好的話 高考投檔是什麼意思?投檔分數線全稱院校投檔分數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 投檔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