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投檔是什麼意思謝謝,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2022-02-23 22:22:41 字數 2957 閱讀 6405

1樓:家景明英霜

當考生的高考合成總分(實際高考成績與政策性加分分值的總和)達到某科類某批次最低錄取控制線以後,考慮到高校對錄取考生的專業匹配問題,允許高校調閱超過計劃數一定數量的考生檔案,調閱數與計劃數之比就是投檔比例。

比例投檔的實際情況

雖說投檔按比例投,但是並非是死板的。一所學校按投檔比例為1:1.

2。意思是,招100個人,投120份檔案到該學校。按照篩選退掉後面20個人檔案。

這樣的做法未免太冷漠,也是對學生的不尊重。

現在,部分學校比例為1:1~1:1.

05之間。部分會有1:1.

2(而且是相對要求高的軍校)。實際上,這些招生方式有其靈活性,規定是表面的一套,私下的操作是另一套的。學校招生不會無緣無故,退掉一個分數達到要求,健康狀況良好,又填了服從調劑的人。

就算你是120%裡面的那靠後的20%,也會在最後錄取你。畢竟,生源就是財源,人家不會放棄一個賺錢的機會的。

一些生源比較差的學校,也是如此,比方他計劃招70個人,可惜最終可能只招到60個人。那該怎麼辦呢,他們的措施是提高投檔比例,本來比例可能是1:1.

05,後來改成1:1.2那樣的好處就是增加了投檔的人數。

有些人可能誤解成1:1.2是不是就投考試院就投84份檔案去那個學校呢?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考試院投檔本身就是個複雜的過程,每輪投檔中並不能真正知道一個學校能招多少人,它只能通過預先試驗性投檔,計算出大概有多少人填的志願是去那所學校,於是草草的劃一條投檔分數線。不過,最終這所招生學校生源稀缺,這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有些填這所學校的學生,被提前招到其他學校去了。如果,這所學校連計劃的70份檔案也沒得到,又想一次性就能招到生源,而非補報的生源。那麼他們就提高投檔比例,這樣考試院計算投檔分數線時,給這所學校又拉低了下限。

於是,那所生源差的學校就可以得到67,68或者69份檔案了。

所以,填那些生源差的,要求不嚴格的,教學資源充裕的學校。正常的學校不會無緣無故,淘汰掉比例投檔的那些靠後比例的學生。所以,同學們填志願的時可以不用太顧慮這種比例。

比例投檔只不過是一個表面規定,私下的情況可以打**詢問,人家會跟你明說。

2樓:路恆夷汝

所謂的1:1投檔就是這個學校招100個人那麼招辦就把符合條件的100個考生的檔案投遞到該學校。這就是1:

1投檔。一般來說,只要是考生的身體或者是某些科目分數(如果該校或者是專業有特殊要求的)達到學校規定,都會被錄取。

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3樓:中公教育

最低投檔分是指來你的檔案如果要投源到該所學校、那bai麼的分數必須

du大於或等於最低zhi投檔線、 比如

daoxx高校的投檔最低分(也就是調檔線)是558,那麼你的分數必須高於558才可能被該學校調檔、調檔後還會根據各地不同的比例、比如我們這裡是120%,也就是比如該校今年共收100人,那麼他會調120個人的檔案、然後再錄取、 期中20個可能就被刷掉。

4樓:秋至露水寒

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

5樓:抄珠汪元凱

只有你的分數高於這個投檔最低分,選這個學校才有一定的意義,才有可能被錄取。如果你的分數低於這個分數,即使你選擇這個學校,你的檔案也不會投遞過去。

6樓:首邵毋小雯

投檔最低分就是復你的檔制案進入那個學校的最低分bai數線,du根據你講的,你是進

zhi了學dao校的投檔線,意思就是學校會提你的電子檔案看,但不代表就被錄取了,你高了317很多分,如果專業是服從調劑的話,要被錄取是沒什麼問題的

1:1投檔是什麼意思呢?

7樓:雲山霧海

1:1投檔:某個省份的高考分數線劃定之後,省招生辦會根據某所高校的招生計劃數,把報考這所學校的考生根據高考分數從高到低,按1:

1的比例,將學生的檔案投遞到這所學校的招生辦。例如:某所高校面向某個地區計劃招生100人,那麼省招生辦就把符合條件的100名考生的檔案投遞到這所學校。

一般來說,只要是考生的身體或者是某些科目分數(如果該校或者是專業有特殊要求的)達到學校規定,已投檔的考生都會被這所學校錄取。

8樓:心靜下來

招100人就提100人檔案,

換句話說提來的檔案是全打算招的。

而這100人裡最後那個人的分數就是提檔分數線了。

如果是招100個人那麼投檔人數就是100,1:1投檔就是說按招生實際數目投檔劃線,比如說第100名的分數是563,那麼這個學校的分數就是563。

也就是說你的分數線達到了學校的要求 錄取的機率就大了

投檔比例如1:1之類的是什麼意思?

9樓:塔木裡子

投檔比1:1是投檔即可錄取(服從調劑)。

所謂1:1投檔就是這個院校招收100人那麼招辦就把符合條件的100個考生的檔案投遞到該院校。由於教育部規定普通高校的招生投檔比例一般不得超過120%。

那麼,在高校不增加招生計劃或只增加少量招生計劃的前提下,投檔比例越接近或等於120%,退檔比例就會越大;反之,投檔比例越接近或等於100%,退檔比例就會越小。

注意事項

錄取通知書

錄取通知書一般會在錄取以後7天收到。但是有可能你只投檔一個學校卻收到數份錄取通知書。請以省招生辦能否查到錄取資訊為準,其它的可能是**或者其它非普通高等教育學校通過混淆概念,騙招生源。

招生**

千萬不要相信那些招生**,他們不可能幫你們投檔的。只要是正規投檔錄取的考生一定有省級招生辦公室的電子註冊,不投檔錄取的一定沒有,而且可以斷定為非法招生。判斷依據為省招生辦能否查到錄取資訊。

10樓:陳安蓮祭伯

投檔比1:1是投檔即可錄取(服從調劑)1:1.2是後0.2的考生,投檔後可能退檔,依此類推

如果投檔比是1:1.2,假設該校招10個人,則會投檔12個人,最後兩個人就有被退檔的危險。

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學校的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投檔最低分是高考錄取時給學校投遞檔案的最低分數線。在投檔成績達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中,根據投檔比例,省招辦向高校投放考生電子檔案。本科提前批的軍隊 公安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類院校 非藝術 體育類 第一志願批量投檔比例,一般省外普通高校按不超過招生計劃數的120 確定,省內高校和軍隊院校不超過...

中考名額分配最低投檔分數什麼意思

2016年北京市高階中等學校招生錄取按提前招生錄取 名額分配 錄取和統一招生錄取順序,採取網上錄取方式進行。考試院中招辦負責招生錄取的組織 協調和審批工作。各招生學校要嚴格執行招生計劃,並按規定做好錄取的各項工作。考生可根據本人實際情況自主選擇錄取方式。已被提前招生錄取的考生不能參加 名額分配 錄取...

高考中加10分投檔什麼意思,高考投檔是什麼意思?

就是在你考出來的總分上加上10分以後再投檔 在你高考成績基礎上加十分 有線上加分一說。就是考到學校的最低錄取線然後再加10分。但是應該也有直接加10分。如果得到什麼市3好的話 高考投檔是什麼意思?投檔分數線全稱院校投檔分數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 投檔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