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學校的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2021-10-07 01:13:50 字數 5405 閱讀 2185

1樓:蹦迪小王子啊

投檔最低分是高考錄取時給學校投遞檔案的最低分數線。在投檔成績達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中,根據投檔比例,省招辦向高校投放考生電子檔案。

本科提前批的軍隊、公安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類院校(非藝術、體育類)第一志願批量投檔比例,一般省外普通高校按不超過招生計劃數的120%確定,省內高校和軍隊院校不超過招生計劃數的110%,後續補充投檔按計劃餘額1:1投檔。

關於投檔的其他規定。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在正式投檔前進行模擬投檔,省招辦按計劃數105%以內適當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線生源情況,高校應根據本校計劃和生源分佈情況,合理提出調檔比例意見,省招辦根據高校調檔比例意見進行模擬投檔。

高校根據模擬投檔情況在正式投檔前完成計劃調整,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05%以內,並確保符合錄取規則的調檔考生能夠錄取。省招辦根據高校最終確定的調檔比例進行正式投檔。

2樓:今天肯定早睡

最低投檔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1:1.3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

例如第一批的某高校理工類計劃30人,填報該校且成績在第一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上的有80人,省招辦按招生計劃數的1.2倍(30×1.2)需投檔36份,計算機將這80人按招投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排序在第36位考生的招投總分即為該校本批次理工類的調檔線。

學校經審閱,擇優錄取其中30人,將不予錄取的6人檔案退回省招辦。

資格線:

招生錄取的資格線,也叫最低錄取分數線。只有考試分數等於或超過該分數的考生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錄取。錄取時,資格線上的考生依據從高分到低分的原則錄取,倘若考生對院校和專業不挑剔,專科資格線上的考生基本都會有學上。

批次線:

錄取時的主要依據。多數省市都會按不同錄取批次劃定四條分數線,也有些省市錄取批次更多,分數線也更多,只有考生達到或超過某批次分數線時才可能參加該批次的錄取。

除本科一批分數線,是按招生計劃的1∶1.2全省劃定,其他都是按照1∶1的比例劃定的。

提檔線:

錄取學校提取檔案線。與錄取線不是一條線。例如:

本科一批院校的提檔線是依據1∶1.2的比例劃定的,學校會對提檔線上的所有考生閱檔,再把多餘的20%的考生檔案退回省招辦,因此,提檔線上的考生並不意味著一定會被錄取。

錄取線:

各高等學校實際錄取的最低分數線。由於高校錄取時是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因此錄取線常常會高於提檔線,也可能等於提檔線。

3樓:匿名使用者

投檔最低分:是指以招生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在對考生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投檔最低成績標準。

簡單來說,院校投檔線並不是考試院或者院校自己定的,而是投檔進入該院校的最後一名考生的成績。

院校投檔分數線

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1:1.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各地招辦在投檔過程中,將填報了該校志願且成績在批次線上的考生檔案,按招投總分(含政策照顧分,下同)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計劃的一定比例進行投檔,而投檔高校的最低一位考生的成績,就是該校的調檔線。

4樓:受璞金風

所謂投檔分就是你報考某個院校,達到該院校的某個分數標準,就可以把你的檔案投過去,看是否能被錄取.

最低分是該院校該年錄取的學生中的最低的分數

5樓:令狐孝狂婷

只有你的分數高於這個投檔最低分,選這個學校才有一定的意義,才有可能被錄取。如果你的分數低於這個分數,即使你選擇這個學校,你的檔案也不會投遞過去。

6樓:甕成蔭鹿霓

所謂投檔比例就是計劃招生人數和實際投檔人數的比例。考慮到有可能專業不服從分批、個別科目分數達不到學校規定等要求需要退檔,國家規定院校最高可以按1:1.

2投檔。大多數院校的投檔比例在1:1~1:

1.2之間,當然如果該校未報滿,也會出現小於1:1的情況。

預計1:1投檔最低分就是按招生計劃數和考生投檔人數相同的預計最低分,沒有特殊情況這些投檔的考生肯定都會被錄取的,如果預計投檔最低分中的投檔比例大於1:1,多出的分數較低的學生

被退檔的可能性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投檔分是指你的檔案如果要投到該所學校、那麼的分數必須大於或等於最低投檔線、 比如xx高校的投檔最低分(也就是調檔線)是558,那麼你的分數必須高於558才可能被該學校調檔、調檔後還會根據各地不同的比例、比如我們這裡是120%,也就是比如該校今年共收100人,那麼他會調120個人的檔案、然後再錄取、 期中20個可能就被刷掉。

8樓:訾欣

我第六個自願過了投擋線,不知能錄上不

9樓:失憶了僅昨天

考生檔案會被省教育廳投檔到相應高校,投檔最低分及學生檔案被投檔到該高校所達到的最低分數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檢舉 最低投檔分是指你的檔案如果要投到該所學校、那麼的分數必須大於或等於最低投檔線、 比如xx高校的投檔最低分(也就是調檔線)是558,那麼你的分數必須高於558才可能被該學校調檔、調檔後還會根據各地不同的比例、比如我們這裡是120%,也就是比如該校今年共收100人,那麼他會調120個人的檔案、然後再錄取、 期中20個可能就被刷掉。

所以建議你填志願的時候今生

如果你志願填報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幫你。

11樓:牛鼻的選藥

一般就是前一年的最低錄取的分數線

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12樓:中公教育

最低投檔分是指來你的檔案如果要投源到該所學校、那bai麼的分數必須

du大於或等於最低zhi投檔線、 比如

daoxx高校的投檔最低分(也就是調檔線)是558,那麼你的分數必須高於558才可能被該學校調檔、調檔後還會根據各地不同的比例、比如我們這裡是120%,也就是比如該校今年共收100人,那麼他會調120個人的檔案、然後再錄取、 期中20個可能就被刷掉。

13樓:秋至露水寒

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

14樓:抄珠汪元凱

只有你的分數高於這個投檔最低分,選這個學校才有一定的意義,才有可能被錄取。如果你的分數低於這個分數,即使你選擇這個學校,你的檔案也不會投遞過去。

15樓:首邵毋小雯

投檔最低分就是復你的檔制案進入那個學校的最低分bai數線,du根據你講的,你是進

zhi了學dao校的投檔線,意思就是學校會提你的電子檔案看,但不代表就被錄取了,你高了317很多分,如果專業是服從調劑的話,要被錄取是沒什麼問題的

學校的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16樓:小嫣老師

投檔最低分一般是指投檔分數線。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凡控制線上填報某校志願的考生人數多於招生計劃數,按招生計劃的一定比例(最多不得超過招生計劃的120%),對第一志願考生投檔,排序在最後一位的考生成績即為該校投檔線。

擴充套件資料

低於投檔線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錄取的,如果你分數是低於投檔線的,那麼學校是拿不到你的檔案的,所以是沒有辦法錄取的。

這是絕大部分的情況之下,只有少許的情況才會被錄取,一般是取決於學校的具體細節原因,不過一般不建議這樣報考,因為就算錄取成功也大多可能需要調劑專業的。

17樓:snowshine雪璨

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即投檔比例1:1.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投檔分數線又被稱為院校調檔分數線,其第一個特點是同一批錄取的院校中,它們的投檔分數線是不一致的,高低由各自的生源情況決定,生源好的高校投檔分數線可能高出控制分數線很多,生源不好的則低一些,但原則上它不能低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比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生源情況非常好,一般其投檔分數線都要高出一本控制分數線100分左右,而那些錄取控制線上生源少於招生計劃數的高校,則可執行錄取控制線為投檔線。

此外,農、林、水、地、礦、油等六類艱苦行業的院校按照國家招生政策,如在控制分數線上投檔不滿額時,可以將投檔線降至控制分數線下10分。   投檔分數線的第二個特點是,同一所院校不同志願的投檔分數線可能也不同,主要是指那些第一志願投檔錄取不滿額的院校。   因此,如果一個考生的分數達到了一本錄取控制分數線,未必一定能夠被一本院校錄取,達到二本錄取控制分數線也未必一定能夠錄取到二本院校,關鍵還要看他是否能達到所報院校的投檔線,甚至到達投檔線也有可能落選,因為投檔線一般是按招生計劃數的1:

1.05投檔,其中低分段的5%落選的概率很大。同時相對分數不高但專業不服從的也可能因為所選專業名額被分數較高的佔滿而落選 。

你超最低投檔線很高,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其實現在很多大學都保證提檔不退。等著錄取通知書吧!

18樓:聲美媛沐嫻

沒有高多少分錄取的這一說,如果某學校錄取100人.99人考300分,1人考299分,你考298分,那這個學校只會錄取前兩者.

還是認真點,不要報著這種態度去考,儘自己最大力量去努力才行.

19樓:索翊君顧朋

考生檔案會被省教育廳投檔到相應高校,投檔最低分及學生檔案被投檔到該高校所達到的最低分數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投檔最低分就是你的檔案進入那個學校的最低分數線,根據你講的,你是進了學校的投檔線,意思就是學校會提你的電子檔案看,但不代表就被錄取了,你高了317很多分,如果專業是服從調劑的話,要被錄取是沒什麼問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投檔分是指你的檔案如果要投到該所學校、那麼的分數必須大於或等於最低投檔線、 比如xx高校的投檔最低分(也就是調檔線)是500,那麼你的分數必須高於500才可能被該學校調檔、調檔後還會根據各地不同的比例、比如我們這裡是120%,也就是比如該校今年共收100人,那麼他會調120個人的檔案、然後再錄取、 期中20個可能就被刷掉。

投檔最低分與分數線差值是什麼意思請通俗解釋,能讓人看懂

22樓:果果和糰子

投檔最低分由省考試院依據各高校招生名額和報考人數而劃定的具體高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只有達到投檔線,考生的檔案才能投到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錄取線差分就是錄取線差。考生分數線差=考生高考總分-省控制線,比如2023年河北理科考生650分,一本線是511分,則線差139分。

1 1投檔是什麼意思謝謝,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當考生的高考合成總分 實際高考成績與政策性加分分值的總和 達到某科類某批次最低錄取控制線以後,考慮到高校對錄取考生的專業匹配問題,允許高校調閱超過計劃數一定數量的考生檔案,調閱數與計劃數之比就是投檔比例。比例投檔的實際情況 雖說投檔按比例投,但是並非是死板的。一所學校按投檔比例為1 1.2。意思是,...

河南2019高考志願填報投檔各科最低分什麼意思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有一些學校的某個專業會要求各科最低投檔分,也就是說這些校或 回專業需要某答面比較優秀的人員,所以設定科類最低投檔分,假如說你的總成績達到了這個學校的投檔線,但是由於你的某科成績不合格,所以還是錄取不上的。高考志願填報技巧及注意事項 確定第一志願和專業。在網上異地遠端錄取的情況下,學...

中考名額分配最低投檔分數什麼意思

2016年北京市高階中等學校招生錄取按提前招生錄取 名額分配 錄取和統一招生錄取順序,採取網上錄取方式進行。考試院中招辦負責招生錄取的組織 協調和審批工作。各招生學校要嚴格執行招生計劃,並按規定做好錄取的各項工作。考生可根據本人實際情況自主選擇錄取方式。已被提前招生錄取的考生不能參加 名額分配 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