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9高考志願填報投檔各科最低分什麼意思

2021-03-04 09:22:07 字數 1659 閱讀 6713

1樓:八維教育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有一些學校的某個專業會要求各科最低投檔分,也就是說這些校或

回專業需要某答面比較優秀的人員,所以設定科類最低投檔分,假如說你的總成績達到了這個學校的投檔線,但是由於你的某科成績不合格,所以還是錄取不上的。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及注意事項: 確定第一志願和專業。在網上異地遠端錄取的情況下,學校和專業的第一志願十分重要,第一志願要穩紮穩打。

在沒有其他異常情況的前提下,有三個條件要到位:1自我總分≥近三年該高校在省(市自治區)錄取的平均分;2相關科目成績≥學校要求;身體條件不受學校及專業限制。若有異常情況,如當年的高考試題過難、過易,分數段人數分佈結構發生變化,則需據各批計劃數和分段人數作統計分析,綜合評估調整,理性定位。

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書上的投檔數是什麼意思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說的是投檔來分數線

源吧?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

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1:1。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各地招辦在投檔過程中,將填報了該校志願且成績在批次線上的考生檔案,按招投總分(含政策照顧分,下同)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計劃的一定比例進行投檔,而投檔高校的最低一位考生的成績,就是該校的調檔線。通常情況下,調檔線往往高於錄控線;第一志願生源不足的院校,其調檔線等於錄控線。考生的檔案能不能投給學校,最關鍵取決於招投總分是否達到了調檔線。

例如第一批的某高校理工類計劃30人,填報該校且成績在第一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上的有80人,省招辦按招生計劃數的1.2倍(30×1.2)需投檔36份,計算機將這80人按招投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排序在第36位考生的招投總分即為該校本批次理工類的調檔線。

學校經審閱,擇優錄取其中30人,將不予錄取的6人檔案退回省招辦。

陝西高考填報志願,第一次模擬投檔是什麼意思

3樓:鈺闁

在正式投擋前模擬投幾次檔,根據考生分部情況來確定正式投擋時高校提檔比例。

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4樓:中公教育

最低投檔分是指來你的檔案如果要投源到該所學校、那bai麼的分數必須

du大於或等於最低zhi投檔線、 比如

daoxx高校的投檔最低分(也就是調檔線)是558,那麼你的分數必須高於558才可能被該學校調檔、調檔後還會根據各地不同的比例、比如我們這裡是120%,也就是比如該校今年共收100人,那麼他會調120個人的檔案、然後再錄取、 期中20個可能就被刷掉。

5樓:秋至露水寒

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

6樓:抄珠汪元凱

只有你的分數高於這個投檔最低分,選這個學校才有一定的意義,才有可能被錄取。如果你的分數低於這個分數,即使你選擇這個學校,你的檔案也不會投遞過去。

7樓:首邵毋小雯

投檔最低分就是復你的檔制案進入那個學校的最低分bai數線,du根據你講的,你是進

zhi了學dao校的投檔線,意思就是學校會提你的電子檔案看,但不代表就被錄取了,你高了317很多分,如果專業是服從調劑的話,要被錄取是沒什麼問題的

2019陝西三本填報志願時間和模擬投檔是什麼時候

填報志願分兩個階段進行,提前批次 單設本科批次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職業教育 三校生 單獨招生志願在6月25日12 00至6月28日18 00填報 本科三批 高職 專科 志願在本科二批錄取結束後填報。本科三批 高職 專科 正式投檔前進行兩次模擬投檔。第一次模擬投檔 院校招生計劃與投檔數量的比例設定為...

2019遼寧高考志願填報,2015遼寧高考志願填報

1全部遼寧省高考志願首批填報已於6月28日結束,如果志願沒有報好,還有填報徵集志願的機會,徵集志願的時間如下 7月21日8 00 12 00,填報本科第一批a段院校 徵集志願 7月27日8 00 12 00,填報本科第一批b段院校 徵集志願 7月28日8 00 11 00,填報遼寧省重點高校招收農村...

2019高考志願填報指南平行志願怎麼填

這裡給出我根據我對各位考生的問題總結出來的高考填報平行志願的若干注意事項,供你參考 首先,平行志願是各個省市區的招生政策,與具體學校無關。就是說,大學是沒有辦法決定是不是實行平行志願或是不是招收平行志願的考生的。如果一個省市區沒有實行平行志願,那麼這個大學在這個省市區招生時就不能按照平行志願招生 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