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檢視有多少行記錄match 座 ,sheet1 A A 這個怎麼理解啊

2021-10-07 01:13:50 字數 3136 閱讀 8445

1樓:匿名使用者

=match("座",sheet1!a:a)

這個公式的目的是取a列中最後一個文字所在的行數

match

語法match(lookup_value,lookup_array,match_type)

lookup_value    為需要在資料表中查詢的數值。

lookup_value 為需要在 look_array

中查詢的數值。例如,如果要在**簿中查詢某人的**號碼,則應該將姓名作為查詢值,但實際上需要的是**號碼。

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數字、文字或邏輯值)或對數字、文字或邏輯值的單元格引用。

lookup_array    可能包含所要查詢的數值的連續單元格區域。lookup_array 應為陣列或陣列引用。

match_type    為數字 -1、0 或 1。match-type 指明 microsoft excel 如何在 lookup_array 中查詢

lookup_value。

如果 match_type 為 1,函式 match 查詢小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lookup_array

必須按升序排列:...、-2、-1、0、1、2、...、a-z、false、true。

如果 match_type 為 0,函式 match 查詢等於 lookup_value 的第一個數值。lookup_array

可以按任何順序排列。

如果 match_type 為 -1,函式 match 查詢大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小數值。lookup_array

必須按降序排列:true、false、z-a、...、2、1、0、-1、-2、...,等等。

如果省略 match_type,則假設為 1。

因為你公式中的match_type引數是省略的所以是「如果省略 match_type,則假設為 1」,「如果 match_type 為 1,函式 match 查詢小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lookup_array 必須按升序排列:...、-2、-1、0、1、2、...

、a-z、false、true」

公式中有用一些奇怪的字元,比如「々」「龠」「座」「做」,這是比較「大」的幾個字元,常用於查詢最後一個文字,例如: 當lookup函式的第1引數永遠大於第2引數時,將會返回第2引數最後一個相同型別的記錄,例如:

=lookup("々",a:a)

=lookup("做",a:a)

=lookup("座",a:a)

=lookup("龠",a:a)

=find("々",substitute(a1,"x","々",3))

=lookup(9e+307,a:a)              常用於返回a列最後一個數值

=lookup(1,0/(條件),查詢區域)  常用於返回最後一個滿足條件的記錄(因為第2引數要麼是0,要麼是#div/0!)

此外,為了輸入方便,採用「做」、「座」字的居多,而為了防止單元格中有「做」或「座」開頭(即等於第1引數)導致返回的不是最後一個記錄,一般可採用rept("做",255)作為lookup的第1引數。

例如  =lookup(rept("做",255),a:a)

2樓:excel辦公實戰

在任意單元格輸入=match,然後按下f1,看一下系統裡的幫助檔案!

=match(a2,sheet1!a:a,0)這個什麼意思

3樓:鬍鬚客

公式=match(a2,sheet1!a:a,0)的意思:搜尋

抄a2的資料,並傳回該專案於該範圍中(sheet1的a列)的相對位置(第幾行)。

match語法:match(lookup_value, lookup_array,[match_type])

lookup_value:要搜尋的資料。

lookup_array:要搜尋的儲存格範圍。

match_type:選擇性,數字 -1、0 或 1。這個引數的預設值是 1。

match_type應用說明:

1 或省略:match 會尋找小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lookup_array 引數內的值必須以遞增次序排列。

0:match 會尋找完全等於 lookup_value 的第一個值。lookup_array 引數內的值可以依任意次序排列。

-1:match 會尋找大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小值。lookup_array 引數內的值必須以遞減次序排列。

=index(sheet1!a:a,match(b1,sheet1!b:b,))

4樓:真真真白丁

在sheet1表的b列查詢當前表中b1的值,並獲取順序號(行號)。然後顯示sheet1表中a列該行的值。

5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個陣列公式,要按「ctrl+shift+回車」結束輸入。

運算過程是,把sheet2的a2和b2連線成一個字回符串答,然後把sheet1的a列和b列連線成一個字串陣列。在後者的字串陣列中查詢前者字串的位置,也就是第一次出現在第幾個,即第幾行。

最後,取sheet1中這一行d列的值。

這樣可以麼?

在excel中,=offset(sheet1!$i$31,match(sheet1!b9,sheet1!a32:sheet1!a36,""),)有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寫來法:

=offset(sheet1!

自$i$31,match(sheet1!b9,sheet1!a32:sheet1!a36,),)

主要是match的第3個引數不對,應該是 1 、0 、-1 中的一個我給你的公式中直接空缺,表示 0

如果寫成

=offset(sheet1!$i$31,match(sheet1!b9,sheet1!a32:sheet1!a36),)

表示預設值 1

7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1 a32:a36區域查詢等於b9值的單元格的位置,比如第二個值相等,則返回2

將引用sheet1 i31 行偏離返回值位置的單元格

可以看看offset函式和match函式使用

ug出工程圖時,區域性剖檢視有點小,又在剖檢視裡做了區域性放

你用ug8.0放大的檢視,其原本看不到的經過放大後可以看到了,由於ug中帶有繪圖引數,沒有辦法直接刪除,建議你匯出成cad圖檔格式,然後在cad中刪除不需要的線。ug區域性剖檢視如何刪除 區域性剖檢視 按鈕,系統將彈出 建立區域性剖檢視 對話方塊。選項有建立 編輯和刪除三項。選 刪除 再選要刪除區域...

iphone7plus如何檢視有沒有使用過

iphone7plus怎麼檢視生產日期和產地相關教程 iphone7怎麼辨別翻新機?首先在手機上開啟 設定 通用 關於本機 找到裝置的序列號,然後根據裝置序列號對照下表就可以知道產地及生產日期了。比如 c36sd03lhfxw,第一位是c代表的就是深圳生產的,第四位是s表示2016年下半年生產,第五...

蘋果手機掉了怎麼檢視有沒有被刷機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 不能定位,定位是依靠手機網路或者wlan的,必須在開機連線網路的時候才能定位。二 如果安裝了蘋果應用 查詢我的iphone 開啟手機上 查詢我的iphone 功能,安裝 查詢我的iphone 應用,登入被丟失的機子的蘋果賬號,可以定位開機狀態的蘋果手機位置。而真正丟失或被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