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願裡的一檔多投是什麼意思啊

2022-03-10 06:45:45 字數 4250 閱讀 5344

1樓:愚人談娛樂

一檔多投投檔模式是相對於「一檔一投」投檔模式而言,在實行平行志願的基礎上,投檔過程遵循「平行檢索、一檔多投」的原則,由省教育考試院將合格考生投檔到其所填報本批次的所有院校,各院校按事先公佈的錄取規則閱檔。

一檔多投投檔模式。院校閱檔後提交預錄取、有順序的候補和退檔名單,省教育考試院負責監督稽核,並按投檔分從高到低順序確認考生錄取院校;如果同一考生被多所院校預錄取,則由錄取系統按照考生填報的志願順序自動確定最前的一所院校作為考生的正式錄取院校,由此產生的院校預錄缺額,從未錄取的候補考生中按順序遞補為院校預錄取考生。

2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志願對考生能否進入理想的大學有重要影響,也是考生和家長關注的熱點。填報高考志願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工程,大多數考生和家長又沒有相應的經驗,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失誤。其中風險最大的問題就是退檔風險。

3樓:乜安沉

不能錯誤的理解成一份檔案同時投到五所學校。一檔多投是指如果你的分數比第一志願的投檔分還低,則看第二志願,如果比第二志願的學校所要求的投檔分還低則看第三志願,以此類推,如果你的分數比最後一個志願的投檔分還低則進入第二批次錄取。所以說平行志願各學校之間也要有分差。

4樓:應晴桖

就是選擇更多學校的機會多一些

平行志願具體什麼意思?是否可以一檔多投呢?一檔多投是否會降低錄取機率呢?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知鷺志願高考志願填報中心主任:

現行平行志願是指在某個規定的錄取批次中,考生可填報若干個平行但有先後順序的院校志願,然後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錄取。平行志願對於整體考生是"分數優先按志願,分數相同看科目";而對於單個考生則是"逐個檢索,一檔一投,能投則投,投後不檢,無投再檢,檢完則完"的投檔原則和操作步驟。

平行志願只能是逐個檢索、一檔一投。即當考生由分數決定的排序位次符合條件後,再依據考生平行志願所填報的院校自然順序逐個檢索,當該考生的分數符合a院校的投檔條件時,則投給a院校。在此情況下,即便該考生的分數符合b、c、d院校的投檔條件,也不會再檢索、再投檔,這就是"一檔一投、能投則投、投後不檢"。

只有在a院校已投滿或考生不符合a 院校的投檔條件時,才檢索b院校是否可以投出,即"無投再檢"。因此說,平行志願不是把考生檔案投向所有達到條件的志願院校,更不是這幾所院校必須都逐個檢索、投檔。當檢索完成但均未能投出時,該考生平行志願的投檔即告結束,只有等待未錄滿院校的徵集志願或轉入下一批次院校的錄取,這就是"檢完則完"。

對於一檔多投是否會降低錄取概率,通過這樣的層層選擇概率只有上升沒有降低的理由。

「知鷺志願」為2020考生準備了高考志願填報輔助小程式,幫助大家學校查詢和錄取評估,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

請問平行志願錄取,一檔多投錄取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檔案將可以同時投給上線的多所高校,最後由考生在被預錄取的學校中選擇最中意的學校。

7樓:

考生在高招錄取時,考生檔案將可以同時投給上線的多所高校,最後由考生在被預錄取的學校中選擇最中意的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同時可以投入多所上線院校、如果被多所院校同時錄取、最後錄取院校由你自己選擇!

一檔多投是什麼意思?是不是第一志願很重要。t_t高考求助~

9樓:滿意請採納喲

一檔多投投檔模式是相對於「一檔一投」投檔模式而言,在實行平行志願的基礎上,投檔過程遵循「平行檢索、一檔多投」的原則,由省教育考試院將合格考生投檔到其所填報本批次的所有院校,各院校按事先公佈的錄取規則閱檔。

一檔多投和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又有什麼區別

10樓:木子陸北

行志願實行的是"一檔一投",而且是同批次一次性投檔,被退檔或沒投檔出去的考生,只能參加該批次的"徵集志願"或下一批次的投檔,根本就不可能出現多所院校都向同一考生髮出錄取通知書的情況。

平行志願是一檔一投。平行志願按照科類對當批錄取分數線上的考生從高分到低分進行排隊,排在隊伍前面的考生,擁有優先投檔的機會,位次在後的考生必須等位次靠前的考生檢索投檔結束後才能檢索。相對於考生本人的志願來說,排在前面順序的志願優先檢索、優先投檔。

「一檔多投」投檔模式,可以讓考生根據自己的意願同時接受更多學校考核,由高校擇優錄取,賦予了考生更多的入學選擇權。同一考生可能被多所招生院校預錄取,這大大提高了學生被錄取的概率。

二、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區別

第一志願至關重要

什麼是志願級差分。又稱學校級差分,是指高校在錄取第一志願考生和第二志願考生時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分數差。即:第二志願考生按減去志願級差分後的分數作為學校排分來確定錄取。

確保第一志願萬無一失。高校當第一志願人數比較充裕時,一般不再錄取第二志願的考生。重點大學第一志願的錄取比例很高,佔被錄取考生的95%以上,一般院校80%左右。

考生和家長要將所有精力和智慧用在使所報志願能確保被第一志願院校錄取上,力爭不出現失誤,要慎之又慎,穩之又穩。

"平均分"參考意義最大。考生在填報志願時一定要走出只關注提檔線的誤區,而應當詳細瞭解欲報高校近三年實際錄取的"實線"——最低分、最高分、平均分。最低分作志願填報參考依據的風險非常大,多半要失敗。

最高分意味著考生在選擇專業時有很大的自主性,錄取把握大。平均分最重要,最有實際意義。如果某考生的分數在該校錄取平均分上下,在不發生以外的情況下,可以說穩操勝券。

很多人主張用平均分或平均分與最低分之間分數段來考慮志願。

第二志願不可忽視

不能放棄第二志願。很多考生出於自信或不瞭解第二志願的含義,在志願表的第二志願一欄為空白,這實際上是放棄第二志願。這種情況下一旦第一志願未被錄取,則當年無學可上。

留出足夠空間。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院校要適當拉開檔次,給第二志願錄取留下足夠空間。否則,會導致步步落空,全線崩潰。

高考填報志願涉及到考生本人的背景情況,涉及到考生本人對各種不同型別層次高等學校的認識,涉及到考生上大學的基本出發點與目標,要綜合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平行志願四大誤區:

第一個誤區是:平行志願可以一檔多投 ×

實際上,平行志願是一檔一投。考生選擇了 n 所院校作為某一批次的平行志願,錄取時檔案會被投至填報順序排在前面且達到了投檔條件的那所院校;不是投向 n 所中所有達到條件的院校;更不是這 n 所院校逐個都投檔。

第二個誤區是:平行志願可以多次投檔 ×

實際上,在某一批次的錄取過程中,考生投檔後如果因專業志願填報過高或其他原因被院校退檔,都不會再被投檔,而是需要參加徵集志願。

第三個誤區是平行志願沒有先後順序 ×

實際上,對考生而言,雖然 n 個院校為平行志願均視為考生在本批次的第一志願,但它們還是有先後順序的。在填報志願時考生應該將最想上、預計「門檻高」的院校放在前面,而將錄取機率大的院校放在後面。因為,對某一考生來說,投檔時是按其平行志願中 n 個院校的先後順序依次檢索投檔的。

如果符合其中一個,檔案即投出,考生就不再有機會投檔至該院校後面的院校。所以,填報志願時仍需有順序。

第四個誤區是:實行平行志願後就沒有了風險 ×

平行志願可以大大降低考生填報志願的風險,但不可能完全消除風險。考生仍將面對「平行志願投檔比例大於 100%」、「專業志願填報過高」、「不服從專業志願調劑」等帶來的退檔風險。為此,填報平行志願時務必要將 n 個院校間的志願拉開梯度。

11樓:

一檔多投指的是同一類志願可以填報的志願。比如說填報第一志願,可以填報3和或5個一本院校。平行志願就是你填報的這3個或5個志願。

第一志願指的是一本院校,第二志願指的是二本院校。望採納。

高考志願:一檔多投是什麼意思?

12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志願對考生能否進入理想的大學有重要影響,也是考生和家長關注的熱點。填報高考志願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工程,大多數考生和家長又沒有相應的經驗,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失誤。其中風險最大的問題就是退檔風險。

13樓:

1、一檔多投就是每個考生可以被投檔到多個院校。

2、 一檔多投投檔時,省考試院將符合投檔條件的同一考生電子檔案同時投放到考生填報的所有專業志願,招生院校對符合本校相關專業錄取條件的所有考生進行預錄取安排,對不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提出退檔意見,省考試院根據考生志願順序、考生專業預錄取排序情況、院校專業招生計劃數等,由計算機自動匹配確認考生錄取結果。

3、一檔多投不是考生可以被多個院校錄取,考生最後也只能被一個院校錄取。

徵集志願投檔分數線是什麼意思,徵集志願投檔線是什麼意思

就是在考生參加徵集志願填報錄取錄取過程中,某個學校能接收考生的控制線,填報了這個學校志願的考生只有達到這個分數線才能向該校投檔,其實就是能向這個學校投檔的最後一名考生的分數。徵集志願投檔線是什麼意思 不管是投檔線,還是徵集志願投檔線都是一個意思,指的是某批錄取中,能夠向某校投檔的資格線,只要考生的分...

平行志願是什麼,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平行志願是從2008年開始教育部在安徽 湖南等6個省區實行平...

平行志願是什麼,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呢?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參考志願是排在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之後的志願,只有一志願 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