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名額分配最低投檔分數什麼意思

2021-03-03 21:13:57 字數 5571 閱讀 3179

1樓:球

2023年北京市高階中等學校招生錄取按提前招生錄取、「名額分配」錄取和統一招生錄取順序,採取網上錄取方式進行。考試院中招辦負責招生錄取的組織、協調和審批工作。各招生學校要嚴格執行招生計劃,並按規定做好錄取的各項工作。

考生可根據本人實際情況自主選擇錄取方式。 已被提前招生錄取的考生不能參加「名額分配」錄取和統一招生錄取;已被「名額分配」錄取的考生,不能參加統一招生錄取。

1.提前招生錄取

經市教委批准參加提前招生錄取的學校(專業)不再單獨組織文化課考試。全市招生考試總分(含加減分)成績公佈後,可自行組織專業加試,並依照本校事先制定的招生計劃擇優錄取。 經市教委批准的中外合作辦學專案和貫通培養試點專案等按照批覆檔案的精神,可參加提前招生錄取。

未經批准,任何普通高中不得擅自進行提前招生錄取。中等職業學校按照本校專業設定和招生要求,可將本校招生總規模的30%列入提前招生。

提前招生學校要結合本校實際認真制定工作方案,包括錄取原則、組織、安全預案、專業測試時間及內容和工作流程,在規定時間內向考試院中招辦報送工作方案,並按要求提交初錄考生名單和有關資訊。 提前招生學校應依據招生計劃及考生志願,按照本校事先制定的錄取原則擇優錄取。錄取原則以專業為單位制定,可以在三種情況中選擇一種:

在中考成績合格的基礎上,按專業測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在專業測試成績合格的基礎上,按中考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按中考成績與專業測試成績之和從高分到低分錄取。

2.「名額分配」錄取

「名額分配」錄取包括名額分配和市級統籌兩部分。在提前招生錄取之後,統一招生錄取之前進行。按照優質高中名額分配計劃、市級統籌計劃和初中校分配各類名額數,依據達到最低錄取分數線考生招生考試總分,從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報的志願順序擇優錄取。

如遇招生考試總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現役軍人子女和現任駐外使領館工作人員隨任子女優先錄取,然後依次以語文、數學、物理、化學、外語單科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若五個單科成績仍相同,則按隨機號從小到大的順序錄取。

3.統一招生錄取

各區和學校要認真做好符合特殊錄取條件考生的測試和資格稽核工作,依照招生簡章公佈的招生計劃、招生類別及時、準確地報送擬錄取特殊考生資訊。 統一招生錄取時將按照德智體全面衡量的原則,按照招生計劃和招生考試總分,從高分到低分,依照考生填報的志願順序擇優錄取。如遇招生考試總分相同者,按照「名額分配」錄取總分相同錄取辦法進行錄取。

上海中考零志願、名額分配什麼意思?

2樓:星願下的期盼

分析如下:

1.零志願是給你提供一個到外區或市教委委屬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的機會,不到線不影響統招。

2.名額分配是初三下半學期的時候,各個初中的校長去區教育局按照自己學校報考人數,抽籤一定數量的自己區內和委屬學校的名額只在校內競爭。

3.就是隻要你的分數是在你們學校所有和你填名額分配的學校的最高分,無論你有木有到該高中的錄取線,你都可以被錄取只有你到了高中錄取線。

擴充套件資料

1.零志願的報考目標選擇非常重要,選擇不當,在零志願這個批次的機會就失掉了。為了提高「零志願」的命中率,關鍵就是看準哪一所學校與考生的學力相當,是不是考生的學業水平能夠達到的。

2.考生在填報「零志願」時,要了解各個學校的詳細資訊,包括學校的辦學特色、學科特長,然後檢視各個學校的招生條件和招生要求,考生要學會揚長避短。如果理科比較好的考生,最好選擇一所對優先招收理科優秀生的學校,最好不要填報為文科見長的學校。

3樓:明月照溝渠

零志願是給你提供一個到外區或市教委委屬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的機會,不到線不影響統招。 名額分配是初三下半學期的時候,各個初中的校長去區教育局按照自己學校報考人數,抽籤一定數量的自己區內和委屬學校的名額只在校內競爭,就是隻要你的分數是在你們學校所有和你填名額分配的學校的最高分,無論你有木有到該高中的錄取線,你都可以被錄取只有你到了高中錄取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說上海中考高考簡單,其實中考很殘酷。上海填報志願時有三個志願型別要清晰掌握。零志願,名額分配,平行志願。

5樓:超甜咖哩飯小姐

零志願的意思是你考外區的學校,一律稱為零志願,我當年只能填1所學校

名額分配貌似是你的學校抽籤決定有哪些學校可以降分錄取,但以過來人的經驗說,這個機率是非常非常小的

應該是可以考的

中考市名額分配什麼意思

6樓:傾蓋如故

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現代化寄宿制高中將部分招生計劃按比例分配到初中的招生方法稱為「名額分配」招生。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將市教委下達的「名額分配」招生計劃,嚴格按照本區縣各初中學校應屆畢業生在籍且在讀報考人數比例,將招生名額平均分配到本區縣內有關初中學校。

各初中學校須向考生公佈「名額分配」招生資訊(包括招生學校、招生人數、招生要求、錄取辦法等)。考生按本人志願,根據分配在本校的高中學校和計劃,在「提前錄取志願」欄內填報一個「名額分配」志願。

擴充套件資料

全市初中畢業生統一學業考試結束後,區縣中招辦按照全市中招工作時間節點和要求,根據全市規定的控制分數線、「名額分配」計劃、考生志願和錄取總分從高分到低分進行投檔、錄取。

該項政策的指向是非常明確的,是為了照顧公辦學校,特別是一些教學質量比較差的公辦學校。

名額分配的指標是向這些學校傾斜,在以後還會加大力度。目的是為了給這些學校的學生一個機會,一個接觸更好教育資源的機會。

7樓:隱去

假如一箇中學收500個學生 他可以按分數招480個剩下的20個 就是分配給每個學校幾個 從這個學校分數線以下的 報志願時 填分配志願是這個學校的學生裡 從分數高的依次錄取幾個

8樓:小哇撒

一個學校裡除預錄取和零志願錄取的所有填名額分配志願中最高的一個或幾個 有可能高分都已經被錄取了或者沒填 所以560多也可以被錄取

中考名額分配法什麼意思

9樓:落依智

看報考的有多少人,按照成績把名額按成績高低從上到下排,假設有10個名額,你考了第11名,你就沒名額,假使你佔到名額,你的成績也要達到指標錄取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按年級排名算的(當然這裡面去掉了零志願被錄取的人)如果你零志願被錄取,就不可能拿到這個名額,但是如果零志願沒被錄取,學校就把你們這些沒錄取的人的按成績排名。因為你們只有一個名額,所以要選這些人裡面成績最好的當名額分配錄取。而名額分配錄取的人是和普通志願錄取的人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上海中考名額分配志願正好達到最低投檔線一定會被錄取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校pk,報名該高中的同學,取高分者錄取,必須達到普高最低分數,但是低於該高中的錄取線,也得錄取。

12樓:雪の羽靈

不會,名額分配就是指高中給你們學校的錄取名額,既然你是填這個學校名額分配中分數最高的,那就一定會被錄取,不論你有沒有到最低投檔線,因為這是給你們的名額,不然這個名額不就浪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危險,因為和你同分數的學生可能有很多,你們比拼數學、英語、語文、理化的順序比較高低優先錄取,可能回答這個問題時你已經知道結果了,預祝你成功

中考指標生什麼意思

14樓:y殷藍

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所在範圍的初中校必須將指標生的名額在該校公示。

指標生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全市中考成績排名前30%,在此分數線上從高到低擇優錄取,若此控制線上無法完成指標生計劃,則收回指標生納入統招計劃。

中考指標生是好的高中會有一些招生名額分配到了各個初中,指標生名額今年出臺的比較晚,有些學校至今還沒有分配指標生名額,大家靜等訊息就好,指標生一般在中考前都會定下來的。

指標生政策是國家保證教育起點公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推進教育均衡發展的重要措施。

15樓:viipg大丹

中考指標生的意思就是好的高中會有一些招生名額分配到了各個初中,指標生名額今年出臺的比較晚,有些學校至今還沒有分配指標生名額,大家靜等訊息就好,指標生一般在中考前都會定下來的。

志願填報時可填報指標批,非指標生不能填指標批志願。

分配指標,即常說的指標到校。理論上學校招生計劃30%用於指標到校,結合每個區及每所學校的指標生人數,通過電腦派位分配到各個學校。

指標批裡,學校的最低分數線是近三年提前批錄取分數線的平均分減去20分。錄取則在達到錄取分數線的前提下,錄取原則同樣是志願優先,分數優先。

錄取批次依次為:獨立批-指標批-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如果指標批被錄走了,就無緣提前批了。所以慎填指標批,不要覺得不填完浪費,只填一個或不填也沒關係。

一定要確定指標批的學校你是想去的,如果填多個指標誌願,若指標批第二志願後錄取的學校,可能低於提前批可能被錄取的第一志願,要準確評估是否能接受。

指標生僅適用於應屆生,往屆生不適用。

拓展資料

指標生如何填報:

符合指標生報考條件的考生均可報且限報1個指標誌願,其他志願按普通生志願填報,並與普通生志願填報同步進行,填報時,考生在普通生志願中的「指標生」選項前方框內點選打「√」即可。

16樓:元氣一號

1、指標生,是指高中學校

給予各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即在各初中學校內要完成一定數量學生的招生(任務),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

2、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指標生名額將統一公示。

3、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級中學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

4、指標生錄取控制線一般控制在本校(分配該指標生的高中)統招生分數線下2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劃,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的計劃。

5、指標生政策是國家保證教育起點公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推進教育均衡發展的重要措施。2023年,教育部《關於深入推進和進一步完善中考改革的意見》提出「將優質高中名額中的大部分均衡分配到普通初中,同時積極推行多種形式的招生錄取辦法。

17樓:醉消魂

中考指標生是定向招生,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指標生錄取控制線控制在該校統招生分數線下50分以內。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the academic test for the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簡稱「中考」。它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水平性考試和建立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高中選拔性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什麼叫指標生? 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所在範圍的初中校必須將指標生的名額在該校公示。指標生計劃由市分配到區,各區再分配到各初中校,在校初中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並且只能填報在指標生志願欄內,若不填報也可放棄。

指標生錄取控制線控制在該校統招生分數線下5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劃,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計劃。

中考統配是怎麼分配的,中考統配名額指什麼意思?是給分數線以下的學生的嗎?

一些高中會有兩個分數線,一個錄取分數線,一個最低分數線,同時會給一些初中分配幾個名額,也就是指標,如果這個學校有幾個學生達到了最低分數線,但不到錄取分數線,可以用指標名額進入這個高中,直到指標用完為止 中考統配名額指什麼意思?是給分數線以下的學生的嗎?中考統配政策是由教育部門確定統配比例,各省級示範...

1 1投檔是什麼意思謝謝,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當考生的高考合成總分 實際高考成績與政策性加分分值的總和 達到某科類某批次最低錄取控制線以後,考慮到高校對錄取考生的專業匹配問題,允許高校調閱超過計劃數一定數量的考生檔案,調閱數與計劃數之比就是投檔比例。比例投檔的實際情況 雖說投檔按比例投,但是並非是死板的。一所學校按投檔比例為1 1.2。意思是,...

高考最低投檔分後的單科分數是什麼意思

如果考生總分相同,則優先投檔單科成績高的考生,第一科相同,再看第二科 例如以山東理科生為例 考生甲與乙今年高考總分為537,報了同一所大學且都達到該所大學的錄取分數 在不考慮其他情況下 則該校優先錄取數學成績高者 若數學成績相同,則優先錄取理綜成績高者 若理綜成績相同,則優先錄語文成績高者,若語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