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怎麼樣的拿高分

2021-10-07 00:14:23 字數 2421 閱讀 2414

1樓:河北文都教育

要注意的幾點:

一、堅持堅持再堅持,要想今天我一定要做完什麼,做不完不睡覺。

二、專心,學習就是學習,不要一會幹這一會幹那,特別是看flash的時候。

三、集中,不要相信什麼細水長流,就像背單詞,你一天背50個,第二天再背50個,幾天下來後邊沒記住,前邊又忘了,你一天背200個,連背五天肯定記住很多。其他複習也一樣,不要一天覆習一章,而是一天覆習一本。

四、不要用太厚的書,天天揹著很累,幹學習就是不見書變薄是很打擊信心的事,非要用厚書可以拆成幾本,一天一本有成就感

五、不要怕累,沒有任何人是輕輕鬆鬆考上研的,不付出努力就是不行六、別說鬱悶,鬱悶是偷懶不想幹活的代詞

七、上網、玩遊戲能不玩就不玩,考上再說

八、不要跟別人比,人比人氣死人,自己按部就班複習,不要被別人影響

2樓:雲南新東方培訓學校

小小的自我介紹

曹同學考研數學分數:123分

學院+專業+學習方式排名:9

我的備考經驗

01時間規劃

02數學學習方法

03備考“三不要”

不要身體勤奮,思維懶惰;

不要三心二意,四面出擊;

不要迷信“偶難奇易”。

04我報班的感受

05老師對我的幫助

本期還邀請到了曹同學的任課教師:

雲南新東方考研數學名師:王淑豔老師

給21考研的小夥伴們幾點備考方法

01備考規劃

階段一:基礎(3-6月)

階段二:強化(7-10月)

階段三:衝刺(11-12月)

階段一:基礎(3-6月)

1.考點+計算量

2.考研基礎題通關

考研基礎題60分

下面幾個題屬於這階段的,嘗試做一下看看:

例題(2020數

一、二)

例題(2020數三)

階段二:強化(7-9月)

1.題型分類訓練+計算量

2.考研綜合題難題通關

(可以開始刷真題—熱度)

3.綜合題40分

難題20分

下面幾個題屬於這階段的,嘗試做一下看看:

例題(2020數一)

例題(2020數二)

例題(2020數三)

階段三:衝刺(11-12月)

1.綜合訓練+把控時間

2.刷真題—套路

3.模擬考試

下面幾個題屬於這階段的,嘗試做一下看看:

例題(2013數一)

例題(2017數三)

02推薦教材

03推薦習題集

《1800》湯家鳳--題型與真題接近,綜合難度較小;

《1000》張宇--難度偏大;

《660》《330》李永樂—題型與真題接近,但是題型分開;

《考研數學習題集》新東方劉麗文—題型最全,考試題目都在裡面。

3樓:小豬佩奇

考研數學備考“三段論”

太奇今天分享的是一位考研高分學姐的數學備考的“三段論”。

1、夯實基礎階段

在剛開始複習的時候,我最先想到的是把基礎打牢。由於大一的時候基礎很不牢靠,甚至還有過掛科的經歷,所以這一階段我的重點是梳理一遍教材,強化薄弱環節的知識點。在複習過程中,事無鉅細,這期間我養成了隨時筆記的習慣,不理解的知識點和題目我都寫在筆記上,反覆的看,並和研友交流討論,直到弄懂,基礎階段複習完成之後,我已經記滿了兩個筆記本。

2、提高加強階段

經過這一階段的複習,我感覺已經把大一大二時候落下的基礎漸漸補了回來,一些考研常規題目我也可以做的得心應手了。這一階段,我把重心放到了知識點的整合上,嘗試做一些比較難的題目。最主要的是,根據考研大綱,熟悉考點,根據這些點逐一複習,有的放矢。

另外真題真的非常重要,在做了幾套真題後就會發現考研數學的一些側重點,有些考點是常考的,比如漸近線、間斷點這兩個考點有幾年總是隔年的考查。我建議看真題時最好要有一套成套的試卷的形式,這樣看到的真題比較有整體性,對考點有個把握。

3、衝刺階段

這個階段,我主要是放下了課本,輔導書,在原先做了2遍真題的基礎上,開始了新一輪的真題研究,這次我主要是總結出題的考點,應對的方法,對考點進行系統的自行梳理。

真題梳理好,然後就是模擬卷的練習了。模擬卷的種類有很多,大家可以適當的選擇,在考前進行練手。這個階段的試卷最好買一些命題人、閱卷人的著作,因為這些老師才是真正和考研數學命題關係最緊密,瞭解考研的出題方向和規律。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把近兩年的真題保留,不要做,留到衝刺的時候做"終極模擬卷"做,這樣對我們的評估最為準確。

經過用心去學習,你覺得考研數學難嗎?好像是不容易。如果感受不到數學的美,那麼大家學起數學來可以說就是煎熬,乃至虐心!

但是如果你願意去思考,慢慢的你會發現數學原來這麼美,甚至如此**。只要你肯摸索、肯總結、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希望洛陽太奇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考研成功!

考研數學如何複習能拿高分,考研數學如何複習才能得高分?

從8月份中旬開始,如果覺得基礎不太好,那麼可以先看遍課本,用同濟的高數和線代,浙大的概率論就可以。但是最好在9月份之前看完,把基礎知識掌握。然後9月份開始,用李永樂的複習全書,一章一章的做,李永樂得題目相對於陳文燈的更加接近考研難度,從解題技巧和題型種類上說可能不如陳文燈的好,但是難度適中,複習起來...

託福口語到底怎麼樣練才能拿高分啊

口語得高分要注意口語表達的語速 語調 重讀 節奏。語速 1 分鐘 150 160 個單詞 連續的,冷靜性的慢要比神經質的快更能得高分。語調 常規語調 陳述句用降調,疑問句用升調,選擇疑問前半部分先升後降,特殊語調 自信時用降調 不自信用升調 男生多用降調,女生多用升調。重讀 重讀能起到強調作用。節奏...

高分怎麼樣將還原,高分 怎麼樣將WORD還原

很高興的告訴你,大部分已經修復啦!可能末尾有點缺失,還有中間有一小段亂碼,其他的大體沒有問題。我已經發給你啦,快去看看吧!很抱歉,看起來這個檔案損壞很嚴重,我要看文件的情況,請發你的文件給我 solars yahoo.cn 把你的 那個檔案,複製到 別的電腦,看能不能開啟。這個問題很多朋友都遇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