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 有風險嗎 怎麼投 謝謝

2022-01-21 21:13:09 字數 5095 閱讀 3842

1樓:驥行

定投顧名思意就是「定期定額進行**投資」的意思。

定投可以通過有**代管業務的銀行的網上銀行進行,十分方便,只要有網銀就可以了,目前**業務做的比較好的網銀是工行和招商的。

風險和其他**投資的風險沒有多大差別,風險的大小在於你選擇的**型別,現在可定投的主要是債券型和**型**。債券型**的風險最小,其次是可轉債型的**,風險最大的是包括混合型在內的**型**。你可以在網上銀行測一下自己的投資風格,如果是保守型的就定投債券型**,如果是成長型或激進型的就可以定投**型**。

也可以做投資比例設計,也就是同時定投債券型和**型的不同**。

建議選擇規模較大的**公司的明星**進行定投。推薦嘉實、易方達和興業的**。祝您理財成功。

2樓:21世紀**盲

投資人跟**公司、銀行、簽訂三方協議。

每月或每週的約定時間,**公司自動從銀行賬戶轉賬約定金額購買某一**。

定投因為長期持有,因此可以降低投資風險。

我是新手,就知道這麼多!

**定投有風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投資肯定有風險,只是定投把風險分散老,相比較一次性申購風險小多老

有,**在投資運作過程中可能面臨各種風險,也包括**自身的管理風險,技術風險和合規風險等。鉅額贖回風險是開放式**所持有的一種風險,即當單個交易日**的淨贖回申請超過**總份額的百分之十時投資人將可能無法及時贖回持有的全部**份額。

**定投是什麼意思?具體怎麼操作?

4樓:倩兒

**定投是定期定額投資**的簡稱,是指在固定的時間(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額(如5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人們平常所說的**主要是指**投資**。

一般而言,**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即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劃」或「懶人理財」。

特點**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5樓:仙豬侃片

一、**定投

所謂定投是定期定額投資的簡稱,是指在固定的時間(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萬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定投有懶人理財之稱,價值緣於華爾街流傳的一句話:「要在市場中準確地踩點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飛刀更難。」 如果採取分批**法,就克服了只選擇一個時點進行買進和沽出的缺陷,可以均衡成本,使自己在投資中立於不敗之地,即定投法。

二、**定投的操作

1、可以考察**累計淨值增長率。**累計淨值增長率=(份額累計淨值-單位面值)÷單位面值。例如,某**目前的份額累計淨值為1.

18元,單位面值1.00元,則該**的累計淨值增長率為18%。

2、可以考察**分紅比率。**分紅比率=**分紅累計金額÷**面值。

以融通**管理****的融通深證100指數**為例,自2023年9月成立以來,累計分紅7次,分紅比率為16%。因為**分紅的前提之一是必須有一定盈利,能實現分紅甚至持續分紅,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該**較為理想的運作狀況。

3、可將**收益與**走勢相比較。如果一隻**大多數時間的業績表現都比同期**指數好,那麼可以說這隻**的管理是比較有效的,選擇這種**進行定期定額投資,風險和收益都會達到一個比較理想的匹配狀態。

4、可以將**收益與其他同型別的**比較。一般來說,風險不同、類別不同的**應該區別對待,將不同類別**的業績直接進行比較的意義不大。

5、最後,投資者還可以藉助一些專業公司的評判,對**經理的管理能力有一個比較好的度量。

擴充套件資料:

適合定投的**

1、貨幣**

風險低、收益一般、流動性好,以餘額寶為代表,適合放置備用金或者是**定投用的資金,適合無法承受風險的投資者。

2、債券**

風險和收益率都略高於貨幣**,適合風險承受能力居中的投資者。其中還有一種特殊的可轉債**,較為複雜,隨後會單獨說明。

3、混合**

風險和收益都高於債券**,種類繁多,有的偏重**、有的偏重債券,比較靈活,適合風險偏好較高的投資者。

4、**型**

顧名思義,投資於**市場的**,風險和收益又略高於混合**,通俗來說就是漲的多、跌的也多,全看**重倉**的走勢,適合風險偏好較高的投資者。

5、指數型**

追蹤特定指數的**,以該指數的成分股為投資物件,比如滬深300指數、標普500指數等 ,可以場外購買也可以場內購買。

6、特定行業**

包括醫療主題**、軍工主題**、消費主題**等等,是以某個特定行業的**作為投資目標的**,風險較高。

7、qdii**

投資海外市場的**,具體還有細分,類似國內的**分類,包括qdii債基、qdii股基等,風險較高,適合分散資產、進行資產配置。

6樓:聽某說

回答**定投是指每個月或每一週中的固定一天把預留的錢投放到選定的**當中去。在場內和場外投資者都可以進行**定投的操作。

**定投類似於銀行儲蓄中的零存整取。對於很多投資新人來說,就算已經入場獲得了收益,事實上對於**的實際運作過程還是有很多疑問。這樣的新人很難掌握進場的時間,也不懂低買高賣該在什麼時候進行。

如果購買了**定投可以在一定範圍的規避投資新手會遇到的風險,這樣一來新手可以在熟悉了**投資市場以後,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比較穩定並且收益好的投資專案。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2條

7樓:二姐聊保險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定投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定投又被稱為「懶人投資術」。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

8樓:招商銀行

**智慧定投是指投資者向我招商銀行申請,約定每期扣款金額、扣款日期、扣款週期、期滿條件,由系統於每期扣款日在指定銀行賬戶內自動完成扣款用於購買**的一種投資方式。

若持有我行卡購買,**智慧定投可通過以下渠道申請:

專業版大眾版

手機銀行

如手機銀行渠道:登入手機銀行,點選「首頁→全部→**→可定投→(選擇**產品)定投」。

9樓:財富規劃所

華爾街流傳一句話:「要在市場中準確地踩點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飛刀更難。」什麼是**定投?看看這個你就懂了!

**定投就是採取分批**法,即在「固定的時間」以「固定的金額」對「固定的物件」進行分批投資。

它很好的克服了只選擇一個時間點進行買進和賣出的缺陷,可以均衡成本,使自己在投資中立於不敗之地,即定投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的**定投一般是針對某隻**,設定一個日期及設定一個固定的金額來進行投資(即定期定額買**),但這樣做的話,很考驗個人選**的能力。

另外比較靠譜的**定投做法是針對一個「**組合」進行的定投操作,因為**組合是同時買幾隻**的"一籃子"定投方案,比單買某隻**會穩定性會更好,而風險會更低。

詳情可以見下面的案例:

【存錢罐】債券**增強收益組合,截止於2020-8-14日,組合的持倉收益是:6.92%,**0.

60%,同期滬深300收益為:20.14%,**1.

49%,【存錢罐】作為一個以債券**為主的增強收益組合,在承受一定回撤壓力的情況下,比普通債券**收益要高很多,較好地兼顧了安心與增值。

11樓:匯信

**定投全稱定期定額投資,是指投資者通過指定的**銷售機構提出申請,事先約定每期扣款日、扣款金額、扣款方式及所投資的**名稱,由該銷售機構在約定的扣款日在投資者指定的銀行賬戶內自動完成扣款及申購的一種**投資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定期定額投資業務日漸受到投資者青睞,此投資方式不但能平均成本、分散風險,而且投資方式類似於「零存整取」儲蓄,只要去銀行或**營業部簽訂一份協議,就可實現自動投資,坐享收益,所以**定投又被稱為「懶人投資術」。

**定投的前提:

1)調整好心態跟預期。定投**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一旦選擇了定投,就要有長期投資的理念。

**定投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風險,但絕非是無風險。此外,從收益來看,定投也無法獲取遠超市場的超額收益,定投的目標只是獲取市場平均收益。因此,如果你想急功近利,急於賺大錢,如果你想**投資、獲取超額收益或穩賺不賠,那定投這種方式並不適合你。

2)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定投時間跨度長,在長達幾年,幾十年的投資中,基民需要不斷的投入資金,現金流的充足很重要。是定投計劃的保證。

例如工資的20%,定投計劃可以設定在每月28號發工資之後。

為什麼**定投風險要小,**定投具體什麼意思?

12樓:你的喵掉了喵

**的風險比**小,因為是專業的理財人士在幫你**,比自己參與要風險小的多.

什麼是**:簡單的來說,**就是你投出一部分錢交給**公司,**公司的**手再用你的錢去投資,一般都是**的形式。也可以總結為你花錢僱專業人士替你**。

所以選擇好的**公司非常重要!

**不失為一種較好的理財方式,但是一定要非常謹慎的選擇發行公司,而且不能著急,至少要投資半年以上較為保險,總的來說和**相比,風險小,長期持有回報率較高。

所謂**「定額定投」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0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劃」或「懶人理財」。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風險低,收益大的專案誰都想要。可是誰都沒有。

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如何終止基金定投

之所以說 定投能夠規避風險,主要就是因為 定投的這種方式可以幫我們平攤風險,無論 是漲還是跌,我們都會在固定的時間段購買相應的 那麼這個時候 的淨值將會被我們平攤下來,所以盈利的概率將會大大增加。當然對於購買 的人來說,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得拿得住,千萬不要看到 就趕緊丟擲,那這樣的話你肯定是有很大損失...

基金定投必須注意哪些風險,基金定投有什麼風險

很全面,但補充說 定投也分散風險 市下,淨值的波動幅度較大,投資者不宜一次性將資產配置到位。對於此時希望投資 的投資者,我們建議採用定期定投的方式,這樣可以有效降低擇時風險。在定投 的選擇上,建議綜合考慮 經理的長期業績 在任年限以及 公司綜合實力等方面的因素。如果投資年限足夠長,指數 也是很好的定...

基金定投是怎麼樣的模式,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

定投隨意並且操作簡單,對新手來說非常友好。也會有不少小夥伴說,定投也並不賺錢,那是你掉入了 定投的幾個陷進裡面,今天就來講講 定投的技巧和常見的坑。開始前先推舉一門對增加收入非常有用的理財課程,7天時間內把它學好,你會感受到理財能力的突飛猛進 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營,實現收入三倍增長。三 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