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有什麼好處,定投基金有什麼好處和弊端?

2022-03-31 05:05:14 字數 4985 閱讀 2339

1樓:二姐聊保險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定投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定投又被稱為「懶人投資術」。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長期投資工具,建立在**隨著經濟發展最終是上升這個原理的基礎之上。主要好處是攤低風險,金額固定,**高買的少,**低買的多,還有就是省心,不需要選擇**,也不需要選擇何時**,只要設定好金額,每個月存好錢,就會固定自動**。

3樓:爽姐講財

指數**定投, 指數是指投資購買的物件, **是指投資品的分類是**, 定投則是指投資的手法,它強調**方式,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分多次持續**。分散投資,不至於追高**,也不會**抄在半山腰。

4樓:眾神拜大嬸

我個理解的**定投的好處。首先正常一次性**投資要求一次1000份,對於一些資金不足的投資者無法投資,**定投的限制小了很多,有的單次可以投資100元,大多投資都者能足。其次,定投是計劃投資不會被市場波支打亂投資的腳步,對於投資者來說比較省心。

最後,一般定投期限較長,拉長投資期限可以規避短期波動的風險,成本也保持在比較平均的水平,收益也比較穩定。

定投**有什麼好處和弊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投**的優點:

1、手續簡單

定期定額投資**只需投資者去**代銷機構辦理一次性的手續,此後每期的扣款申購均自動進行,一般以月為單位,但是也有以半月、季度等其它時間限期作為定期的單位的。相比而言,如果自己去購買**,就需要投資者每次都親自到代銷機構辦理手續。因此定期定額投資**也被稱為「懶人理財術」,充分體現了其便利的特點。

2、省時省力

辦理**定投之後,代銷機構會在每個固定的日期自動扣繳相應的資金用於申購**,投資者只需確保銀行卡內有足夠的資金即可,省去了去銀行或者其他代銷機構辦理的時間和精力。

3、定期投資

投資者可能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一些閒散資金,通過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所進行的投資增值(亦有可能保值)可以「聚沙成丘」,在不知不覺中積攢一筆不小的財富,其強有勁的後力支援就是當前越來越高速發展的中國經濟。

4、不用考慮時點

投資的要訣就是「低買高賣」,但卻很少有人在投資時掌握到最佳的買賣點獲利,為避免這種人為的主觀判斷失誤,投資者可通過「定投計劃」來投資市場,不必在乎進場時點,不必在意市場**,無需為其短期波動而改變長期投資決策。

5、平均投資

資金是分期投入的,投資的成本有高有低,長期平均下來比較低,所以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投資風險。

6、複利效果

「定投計劃」收益為複利效應,本金所產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繼續衍生收益,通過利滾利的效果,隨著時間的推移,複利效果越明顯。定投的複利效果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充分展現,因此不宜因市場**波動而隨便終止。只要長線前景佳,市場短期**反而是累積更多便宜單位數的時機,一旦市場**,長期累積的單位數就可以一次獲利。

7、手續便捷快速

各大銀行以及**公司都開通了**定投業務,**定投的進入門檻較低,例如工商銀行的定投業務,最低每月投資200元就可以進行**定投;農業銀行的定投業務,**定投業務最低申購額僅為每月100元。投資者可以在網上進行**的申購、贖回等所有交易,實現**賬戶與銀行資金賬戶的繫結,設定申購日、金額、期限、****等進行**的定期定額定投。與此同時,網上銀行還具備**賬戶查詢、**賬戶餘額查詢、淨值查詢、變更分紅方式等多項功能,投資者可輕鬆完成投資。

二、定投**的缺點:

1、**定投也要面對市場風險。定投****的風險主要源自於**的漲跌,而定投債券**的風險則主要來自債市的波動。如果**市場出現類似2023年那樣的大幅度**,即使是採用**定投的方法,仍然不可避免賬戶市值出現大幅度暫時**。

例如,從2023年1月起採用**定投方法投資上證指數,期間賬戶的最大虧損是-42.82%,直到2023年5月,賬戶才基本回本。

2、投資人的流動性風險。國內外歷史資料顯示,投資週期越長,虧損的可能性越小,定投投資超過10年,虧損的機率接近於零。但是,如果投資者對未來的財務缺乏規劃,尤其是對未來的現金需求估計不足,一旦**低迷時期現金流出現緊張,可能被迫中斷**定投的投資而遭受損失。

3、投資人的操作失誤風險。**定投是針對某項長期的理財規劃,是一項有紀律的投資,不是短期進出獲利的工具。在實踐中,很多**定投的投資者沒有依據設定的紀律投資,在定投**時也追漲殺跌,尤其是遇到****時就停止了投資扣款,違背了**定投的基本原理,導致**定投的功效不能發揮。

例如,2023年由於**大幅虧損,許多**定投投資人暫停了定投扣款,導致失去了低位加碼的機會,定投功效自然不能顯現。

4、將**定投等同銀行儲蓄的風險。**定投不同於零存整取,不能規避**投資所固有的風險,不能保證投資人獲得本金絕對安全和獲取收益,也不是替代儲蓄的等效理財方式。如果投資者的理財目標是短期的,則不適宜選用**定投,而應選用銀行儲蓄等本金更加安全的方式。

6樓:初晨

定期定投,又叫**定投,或者定期定額。一般而言,**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定期定額的方式類似於銀行儲蓄的"零存整取"的方式。

所謂"定期定額"就是每隔一段固定時間(例如每月25日)以固定的金額(例如500元)投資於同一只開放式**。它的最大好處是平均投資成本,避免選時的風險。 **定投的好處與弊端好處:

1)達到平均投資(時間和金額),降低**波動風險,從而獲取投資收益之目的; 2)定投要求資金門檻低,一次性申購**最少需要1000元,而**定投最少只需要100-300元即可,一般人都能接受; 3)資金積少成多,如果每個月定投500元,五年後,就算收益率為零(這種可能性也基本為零,根據最近5年的**最少年收益率也有20%以上),那麼不計算收益也可以積贊30000元,所以只需要平時的零用錢數年後可能積贊較多的資金,可以作為子女教育,養老,購房買車等 4)強制性投資,也是強制性理財。在發工資後馬上抽取一部份資金作為定投,不僅達到強制性存款的效果,還可以養成勤儉節約的習慣,對一些大手大腳花錢的年輕人有很好的管制作用。 弊端:

如果**一直**,那麼可以達到降低成本的效果,但如果一直****,那麼可能會增加成本的反作用,等到**進入熊市後,可以損失較為嚴重。參考資料 www.huangjin86.com

7樓:你大爺

**定投一個可以強制儲蓄,再一個就是把風險攤開,但是投資都是有風險的,投資需謹慎啊。

8樓:清風躍林

你記住時定期**有什麼好處和弊端呢?這個您得找一個那個專業的才溼吧

9樓:小三愛布丁

好處就是攢錢,每個月都強迫自己存款,有效攢錢,壞處就是**跌它也賠錢,但長期投資沒問題。

10樓:紅木

鏡頭**的話,好處就是能有分紅唄,外出的話就是不知道有沒有風險

**定投有什麼好處

11樓:學霸說財

**定投這種理財方式時間自由,操作難度係數低,對於初入門的小白是不二選擇了。仍然還是有不少小夥伴說,**定投並不賺錢,是因為你掉入了**定投的幾個坑裡,今天就來講講**定投的技巧和常見的坑。

開始前先推薦一門對增加收入很有用的理財課程,用7天時間學完,你會感受到理財能力的突飛猛進: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營,實現收入三倍增長。

三、債券**、貨幣**適合定投嗎?

針對於定投**最好的選擇,就是選**波動大的。

定投原來就起著平滑**波動的作用,但是有些人選擇定投債券**、貨幣**,這類**波動小,如果定投債基或貨基,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尤其是在單邊**的債券牛市裡,賺的多的要數一次性投入。

因此要選波動大的**品種來進行定投。**的種類特別多,我建議購買波動大的偏股**或指數**定投。

投資需要引路人,一套成熟的**課程能讓你少走彎路:點選瞭解《**訓練營》,7天開啟致富之路。

以上是我對《**定投有什麼好處》的回答,望採納~

點選文中連結瞭解理財訓練營,讓你在理財的道路上事半功倍!

12樓:爽姐講財

指數**定投, 指數是指投資購買的物件, **是指投資品的分類是**, 定投則是指投資的手法,它強調**方式,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分多次持續**。分散投資,不至於追高**,也不會**抄在半山腰。

13樓:頻瑗姚千風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定投由於流動性好、安全性高、收益又還不錯,成為新興**的熱門投資選擇。

它是相對風險較小的投資方式,但是獲得的投資收益比存在銀行獲得的收益多。你可以到第一財富網**話題http://www.

14樓:顧南姚斌

所謂**「定額定投」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0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劃」或「懶人理財」。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15樓:侯敏昔惜文

**定投,是指定期定額投資**。它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起點較低、方式簡單。**定投的好處在**?

第一,定期投資,積少成多。投資人可能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一些閒散資金,通過定投購買**進行投資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覺中積攢一筆不小的財富。

第二,自動扣款,手續簡便。只需去銀行辦理一次性的手續,以後每期的扣款申購均自動進行。

第三,平均投資,分散風險。由於資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資的成本比較平均,最大限度地分散了風險。

關於基金定投,關於基金定投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定投指數 融通100 嘉實300 易50有三個原因 1.國外研究表明,長期來看...

關於基金定投,關於基金定投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管理人 融通 管理 託管人 中國工商銀行 經理 張野 成立日期 2003 09...

基金定投必須注意哪些風險,基金定投有什麼風險

很全面,但補充說 定投也分散風險 市下,淨值的波動幅度較大,投資者不宜一次性將資產配置到位。對於此時希望投資 的投資者,我們建議採用定期定投的方式,這樣可以有效降低擇時風險。在定投 的選擇上,建議綜合考慮 經理的長期業績 在任年限以及 公司綜合實力等方面的因素。如果投資年限足夠長,指數 也是很好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