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掛科可以拿到畢業證嗎,大專掛科不補考能拿畢業證不?

2021-09-14 06:05:48 字數 3670 閱讀 9624

1樓:宜格陀迪

可以拿畢業證。

大一掛科可以通過重修或者重考把掛的科目成績提上來。畢業時仍有掛科無法拿到畢業證。必須補考後才能拿到畢業證書。

專科學校畢業時因為掛科而暫扣發畢業證的解決方法如下:

1、與學校溝通問清楚狀況;

2、留校對掛科的課程進行補考或者重修以此獲得畢業證。

注意:學校不會頒發畢業證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要求學校開具畢業證明,而且學

信網上是具有該學生的學歷證明,可以查詢該學生的畢業證編號。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1.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可能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無法畢業。一般高校對學生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學生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學分是以學生考試科目的成績進行計算的,即某一科通過考試,則獲得相應的學分;不通過(即掛科)則無學分,需要下次重修或補考。

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學生就會因學分不夠而被學校留級或勸退。進而會使學生有上面所說的無學位證或無法畢業的危險。這樣等於說大學白念,絕對得不償失。

(關於掛多少科目就會無學位證的問題,不同的高校的規定是不同的。)

2.掛科會直接影響到大學生的成績排名,使其與獎學金、助學金、競選班幹部、入黨、保研、推薦工作、出國留學等等好事全部失之交臂。

3.掛科還會對大學生的心理造成巨大的傷害,例如會造成大學生有羞愧、恐懼、痛苦、自暴自棄等不良情緒。一般大學生得知他們掛科都是在期末考試後的暑、寒假裡,這樣掛科會對他們進行長時間的身心折磨。

4.掛科對於大學生的就業也將造成十分的嚴重影響。一般用人單位看到應聘畢業生有掛科經歷後,再考慮錄用他的可能性就降低了。

5.當然掛科在某種程度上也有一定的積極作用,很多大學生都會在大一時因為過了與高三截然相反的學習生活而掛科,所以之後他們便忍辱負重,重找學習狀態,從而挽回了自己恐將荒廢的大學生活。這裡掛科就起了一個警示鐘的作用。

畢業證是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達到畢業條件,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是學生在學制規定的年限內通過學習,修完教學計劃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畢業證書基本記載項一般有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畢業時間、學制、畢業專業、發證時間、證書編號、學校公章、學校鋼印、校長名章等。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掛科

2樓:柳涵韻在濡

一般情況下

不論專科還是本科

你掛科超過了學校規定的分數

就拿不到畢業證的

大專掛科不補考能拿畢業證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畢業證。

大一掛科可以通過重修或者重考把掛的科目成績提上來。畢業時仍有掛科無法拿到畢業證。必須補考後才能拿到畢業證書。

專科學校畢業時因為掛科而暫扣發畢業證的解決方法如下:

1、與學校溝通問清楚狀況;

2、留校對掛科的課程進行補考或者重修以此獲得畢業證。

掛科的影響:

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可能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無法畢業。一般高校對學生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學生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學分是以學生考試科目的成績進行計算的,即某一科通過考試,則獲得相應的學分;不通過(即掛科)則無學分,需要下次重修或補考。

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學生就會因學分不夠而被學校留級或勸退。進而會使學生有上面所說的無學位證或無法畢業的危險。

掛科會直接影響到大學生的成績排名,使其與獎學金、助學金、競選班幹部、入黨、保研、推薦工作、出國留學等等好事全部失之交臂。

4樓:勾信巨娟

掛科是拿不到畢業證的,如果想拿到畢業證就必須所有科目全部及格,掛一科也不行。如果你不想補考的話,可以直接重修,如果不想重修的話,那畢業之後學校會給你開一張就讀證明,證明你在學校上過課。

5樓:位景明勾賦

拿的了。

一般來說掛科之後還會有補考,補考考不過之後還會有重修。

只要樓主補考通過或者重修通過,對畢業是沒有影響的。

當然如果掛科太多,補考也不過,重修也沒用。

上大專如果考試不及格,畢業能拿到畢業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首copy先可以補考,補bai考不及格,在大三的下學期還du可以清考,如果請考不及格,zhi那就只有延遲畢dao業證或者拿結業證

拓展資料:

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簡稱大本、本科、大學)和大學專科(簡稱大專、專科)。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5年,大學專科2-3年。2、學位:

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專和本科的學來習期間考試不及格

源也是有補救的辦法的,bai比如重修或者補考du。要是等到畢業zhi

的時dao候還有課程不及格也是有可能拿到畢業證的,但是要修滿一定的學分才能拿到。如果不及格的科目中有所學的專業的專業科目時,是拿不到學位證的,可是畢業證還是有機會拿到的。

還有一本學位證。

其中畢業證並沒有什麼多大的用處,只能證明你讀過大專或者本科,而學位證是很重要的,這本學位證代表著你已經掌握了這門學位的知識。

每個學校都有每個學校的規定,只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畢業證肯定是有的。而學位證只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

8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可以。來

國家明確規定了,大源專及本bai科生必須在求學年限裡,修du夠所有的學zhi分,包括dao了必修課,選修課,以及體育課等的學分後,才能順利畢業並拿到畢業證。若是在修學期間,有掛科者,需要進行補考,合格後,依然發放畢業證,但是補考仍未合格者,則不予以畢業證的發放,只給發肄業證。

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畢業證上只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而無自考或**教育字樣。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為教育部指定的學歷查詢唯一**、教育部高校招生陽光工程指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報名和調劑指定**)學歷查詢中,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學歷類別為普通,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

9樓:吳立炭

我覺得,如果第一次考試不合格,可能出現補考現象。或者是自己複習一年再重新考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掛科是不能畢業的,要補考通過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掛科了可以有一次補考機會的,如果補考還沒過,最後畢業前進行一次清考,這次還沒及格,那就拿不到畢業證了,只能拿到結業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首先可以補考,補考不及格,在大三的下學期還可以清考,如果請考不及格,那就只有延遲畢業證或者拿結業證

13樓:城建工程管理系

若通過補考,考試合格,拿到一定學分,就應該發畢業證。

14樓:彬哥

一般情況下都是要求及格才能頒發畢業證的,但是不知道你們學校是怎麼規定的。

再說不是有補考和重修嘛~~~

15樓:

應該不能,各科都要過,掛一科都拿不到畢業證

函授大專可以找工作嗎,拿到函授大專畢業證找工作有用嗎

一般情況下函授的畢業證都是真的,函授的畢業證對於已經工作的人來說,對於加薪,提幹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對於沒有參加過工作的人來說,文憑作用不是很大。當然可以找工作,如果企業的對文憑的性質要求不是那麼高,是願意接受的!只不過一般企業比較看重的是全日制教育下畢業的文憑!回答函授本科找工作並不難,函授本科不僅...

大專掛科補考都不合格會不會影響畢業證的啊

不合格會影響畢業證的,補考前努力補上,一般都可以通過的。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 高職高專 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和高專 高等專科學校 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

他們說是大專畢業證,國家認可嘛,大專畢業證是國家承認的嗎

他們是誰啊?你都沒有告訴我們 你到底是讀了什麼學校?我們怎麼可能知道 大專畢業證是國家承認的嗎 只要大專畢業證在學信網查詢,國家就承認學歷。通常有些民辦院校的畢業證是在自己院校網查詢的,這些畢業證國家不承認。必須的啊,國家承認的才叫大專畢業證啊 全日制大專畢業都是國家承認學歷。第二的話自己要在學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