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掛科補考都不合格會不會影響畢業證的啊

2021-09-11 11:07:34 字數 5192 閱讀 5800

1樓:

不合格會影響畢業證的,補考前努力補上,一般都可以通過的。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培養目標專科是實用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體制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專科教育是在完成中等教育基礎上進行的比本科學習年限短的專業教育,同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一樣,都是我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1]。

大學專科俗稱:"大專"。讀專科的大學生通常叫"專科生"。(社會叫法,受社會**影響造成)[2]

"大學專科學歷"有時也叫"專科學歷"、"專科生學歷"。(正規叫法,多用於全日制專科、正規檔案或簡歷)

專科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大學錄取順序中第四批),讀完專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學專科學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們學校有畢業清考嗎?畢業清考幾是最後一次機會,如果你們學校沒有清考的話,可能就拿不到畢業證了。

大專生沒有掛科,如果畢業**不合格會不會就不給畢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bai,但是有補答,也du就是二辯的可能。論zhi文檢測沒通過的dao,會延遲答辯,版

或到下一輪。

**答辯的話

權有2次機會。第一次答辯沒過的話,再給你不到一週的時間讓你重新寫**然後再參加答辯,二次答辯沒有第一次那麼認真,基本你按第一次老師提的意見修改下自己的**之後都能過。

4樓:系遠宰胭

一般不會,但是有補答,也就是二辯的可能。**檢測沒通過的,會延遲答辯,或到下一輪。**一定要按老師的要求寫好,我們寫過,可以的

大專 是不是補考過不了就不給畢業證?

5樓:眉間雪

是的。專科學校畢業時因為掛科而暫扣發畢業證的解決方法如下:

1、與學校溝通問清楚狀況;

2、留校對掛科的課程進行補考或者重修以此獲得畢業證。

注意:學校不會頒發畢業證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要求學校開具畢業證明,而且學    信網上是具有該學生的學歷證明,可以查詢該學生的畢業證編號。

擴充套件資料

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可能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無法畢業。一般高校對學生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學生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學分是以學生考試科目的成績進行計算的,即某一科通過考試,則獲得相應的學分;不通過(即掛科)則無學分,需要下次重修或補考。

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學生就會因學分不夠而被學校留級或勸退。進而會使學生有上面所說的無學位證或無法畢業的危險。這樣等於說大學白念,絕對得不償失。

(關於掛多少科目就會無學位證的問題,不同的高校的規定是不同的。)

6樓:叫我展大俠

是的,所以在畢業之前的必須把不過的科目給補考通過,如果在畢業清考的時候還不過的話,那就沒有畢業證書了,不過清考前學校會安排老師給你話重點,交點輔導費,你懂得,一般都會過的。放心吧。望採納!

7樓:

建議你還得要去學校教務處去詢問此事,按照學校教務處的說法,你過了就給你畢業證,你吧你報名的事情跟他們具體說下,看下他們的情況。再者計算機中級考試不準大專生報名,我感覺不老對的,你還是核實一下,祝早日拿到自己的畢業證書。

上大專如果考試不及格,畢業能拿到畢業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首copy先可以補考,補bai考不及格,在大三的下學期還du可以清考,如果請考不及格,zhi那就只有延遲畢dao業證或者拿結業證

拓展資料:

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簡稱大本、本科、大學)和大學專科(簡稱大專、專科)。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5年,大學專科2-3年。2、學位:

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專和本科的學來習期間考試不及格

源也是有補救的辦法的,bai比如重修或者補考du。要是等到畢業zhi

的時dao候還有課程不及格也是有可能拿到畢業證的,但是要修滿一定的學分才能拿到。如果不及格的科目中有所學的專業的專業科目時,是拿不到學位證的,可是畢業證還是有機會拿到的。

還有一本學位證。

其中畢業證並沒有什麼多大的用處,只能證明你讀過大專或者本科,而學位證是很重要的,這本學位證代表著你已經掌握了這門學位的知識。

每個學校都有每個學校的規定,只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畢業證肯定是有的。而學位證只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可以。來

國家明確規定了,大源專及本bai科生必須在求學年限裡,修du夠所有的學zhi分,包括dao了必修課,選修課,以及體育課等的學分後,才能順利畢業並拿到畢業證。若是在修學期間,有掛科者,需要進行補考,合格後,依然發放畢業證,但是補考仍未合格者,則不予以畢業證的發放,只給發肄業證。

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畢業證上只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而無自考或**教育字樣。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為教育部指定的學歷查詢唯一**、教育部高校招生陽光工程指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報名和調劑指定**)學歷查詢中,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學歷類別為普通,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

11樓:吳立炭

我覺得,如果第一次考試不合格,可能出現補考現象。或者是自己複習一年再重新考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掛科是不能畢業的,要補考通過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掛科了可以有一次補考機會的,如果補考還沒過,最後畢業前進行一次清考,這次還沒及格,那就拿不到畢業證了,只能拿到結業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首先可以補考,補考不及格,在大三的下學期還可以清考,如果請考不及格,那就只有延遲畢業證或者拿結業證

15樓:城建工程管理系

若通過補考,考試合格,拿到一定學分,就應該發畢業證。

16樓:彬哥

一般情況下都是要求及格才能頒發畢業證的,但是不知道你們學校是怎麼規定的。

再說不是有補考和重修嘛~~~

17樓:

應該不能,各科都要過,掛一科都拿不到畢業證

大專掛科補考過了對以後有影響嗎

18樓:涐de雨

掛科須面對補考、先補考再重修和直接重修三種主要情況。

掛科絕非什麼好事,一定要保持一個清醒的認識,別懷著一顆好奇之心,拿掛科當兒戲,否則換來的將是一輩子的後悔。

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可能造成沒有畢業證,無法畢業。一般學校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學分是以考試科目的成績進行計算的,即某一科通過考試,則獲得相應的學分;不通過即掛科則無學分,需要下次重修或補考。

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就會因學分不夠而被學校留級或勸退。進而會導致上面所說的無學位證或無法畢業的危險。這樣等於說大學白念,絕對得不償失。

掛科對於就業也將造成影響,一般用人單位看到應聘畢業生有掛科經歷後,考慮錄用的可能性或者降低了。畢業前一定要完成補考

19樓:

一般情況下很好過的,但如果你嘛都不會就不好說了!在大三還會有第二次補考機會!儘量別掛科好麻煩的!

掛科補考沒過的會不會拿不到畢業證

20樓:一隻皮皮東

現在學校都不會為難學生,只要要求的學分修夠了就可以領到畢業證。當然因為種種原因,有同學會掛科,造成學分不夠,於是畢業之前學校都會有一次清考,就是專門針對有掛科的同學進行補考,補考過後學分到手了,頒發畢業證。

21樓:q他

電大專升本報名條件是有專科畢業證即可報名本科(只有護理和藥學有限制)。

你可以報教育管理本科。

我是一名大專生,大三的第一學期掛科了,第二學期還有沒有機會補考?會不會影響拿畢業證?

22樓:小愛談國際

大四都有清考的…都會讓你過得…不會影響畢業證…大學掛了很正常不要太擔心

23樓:寶寶愛韻韻

通常是沒有的,要最後一個學期補考,沒有分數就不能拿畢業證

24樓:靜靜靜然

有補考的,然後畢業前還有一次清考,放心,過了就行。

25樓:

掛科的嚴重性,完全取決於你們的學校,你應該問問你們高年級的同學。比如在我們學校,只要累計不超過25個學分重修,就不會退學,對於掛科嚴重的同學,只是不能拿到獎學金,不能報研而已,其他也沒什麼。上大學考試很大程度就是為了以後工作,比如在我們學校,找工作的時候就根本沒有看是否掛科的記錄,只要到畢業前全部修完即可。

大學每學期的期末考試如果沒有過的話,一般開學的第一週週末或者第二週的週末學校會組織補考。一般來說,期末考試沒過的話補考過的機率很小。你想呀,期末考試的最終成績有一部分是來自我們平時的考勤和作業,一部分是試卷成績。

也就是說你的試卷成績肯定比最終的成績低一點。如果期末考試沒過的話,開學後補考經過了一個寒暑假你學的東西早都忘得一乾二淨啦!如果補考沒過就要交錢重修,浪費時間和精力!

26樓:

一般掛科和學位證有關,大學裡面基本都會允許補考的,只要好好複習一定可以過的

27樓:

一般學校在第二學期開學前會有補考,在畢業前也會有補考機會。

科目三考試不合格要等多久才能補考

無敵的地雷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科目三考試不合格的,需要申請人間隔10日以後可以重新預約考試駕駛證考試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七條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

大專掛科可以拿到畢業證嗎,大專掛科不補考能拿畢業證不?

可以拿畢業證。大一掛科可以通過重修或者重考把掛的科目成績提上來。畢業時仍有掛科無法拿到畢業證。必須補考後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專科學校畢業時因為掛科而暫扣發畢業證的解決方法如下 1 與學校溝通問清楚狀況 2 留校對掛科的課程進行補考或者重修以此獲得畢業證。注意 學校不會頒發畢業證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要求學...

大學補考合格算掛科嗎可以申請獎學金嗎具體點

可以申請,但是本學年不可以申請。考試掛科,補考成績過了就可以不用重修,但是你本學年因為掛科補考的成績,是不能作為你的個人成績去申請本學年的獎學金的。獎學金的評比是根據上一學年 比如 大二年上下兩個學期 的成績申請的,並且掛科補考 期末因為有事申請緩考的成績,考過了並且考得很好,也是不能用該成績去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