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降檔和升檔的原則是什麼,手動擋車,降檔減速怎麼操作?

2022-01-03 21:13:36 字數 2420 閱讀 6668

1樓:

1、根據車子轉速升降檔位,大多數情況下,車子的轉速要維持在2000轉~3000轉,是正常的。如果在市區開車的話,維持在2000轉左右,如果低於1500轉就要降檔,如果高速2000轉的話,可以考慮升擋了。

2、車子保持一個良好的動力輸出和經濟省油的速度,都是有一個良好的轉速區間的,在這個轉速區間內車子最省油,低於和高於這個轉速區間,要麼會熄火,要麼就是大力加油門,增加油耗。

3、長時間的「高檔低轉速」狀態下開車的話,發動機幾乎是在臨界轉速邊緣工作,也就是說發動機轉速低,輸出的動力剛剛能夠拉動這部車,如果這個時候要上個斜坡,車子動力達不到,那發動機就直接憋滅火了。

4、發動機的低轉速下,很難發揮引擎自我清潔的作用,從而產生積碳。那這個時候如果你想提速,會使勁踩油門,但你會發現,即使使勁踩油門,車子還是沒有力氣,結果,油沒少加,車子速度還是沒提起來,所以還費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加減檔的原則是儘量讓發動機工作在最佳轉速範圍內。

比如一般車子的經濟轉速是2200~3000轉,參考你車子的發動機轉速錶綠色區域。在綠色的範圍內,汽車的轉速和扭矩輸出最佳。換擋轉速過低或過高都叫做拖檔執行,動力輸出不佳。

高速低檔位時,發動機扭力輸出大而此時車輪需要的扭力並不大,但發動機轉速很高速度卻提不上去,類似於你騎變速自行車掛在最小輪時,你腳蹬得很快很輕鬆,但車速上不去。

低速高檔位時,減速箱減速比較小,加速困難,汽車有憋著的感覺,發動機聲音沉悶,甚至發抖。類似於你騎變速自行車掛在最高速檔騎上坡路,費很大力氣也蹬不動。

3樓:

不打齒,換擋時兩變速齒輪轉速差不能太大,換擋後兩離合片轉速差不能太大,或不能轉速差太大時結合,做到這些就沒問題了

手動擋車,降檔減速怎麼操作?

4樓:載瑰瑋愈閒

我認為你要問的是在剎車失靈下利用發動機制動汽車吧應該是假設你是100碼以上速度吧,而且不要是很久以前沒同步器的車一、掛入最高速檔(一般是五檔)應該不成問題,鬆開離合器二、徹底鬆開離合後立即再踩開離合同時掛入四檔,再次鬆開離合三、徹底鬆開後立即再次踩下離合同時掛入三檔,再次鬆開離合,如此迴圈直到進入最低速一檔,不給油後就自動熄火。整個過程不給油,無同步器的車除外(要適當給油才能入檔)

整個過程老手可能就四五秒鐘,平常沒練習過的就說不準了,比如好些油門剎車都還沒明白的女司機就別指望了

習慣可以平常養成:過彎時故意不用剎車直接用發動機減速過彎,長下坡路段故意用發動機減速而不用剎車等等就能養成習慣。

5樓:黃意誠

「降擋減速」是指:比如手動檔汽車在掛五檔,時速60公里行駛的時候,前方200米左右發現紅燈,此時駕駛員不踩剎車,而是將檔位掛到2擋,然後緩抬離合器,用發動機給汽車減速,等車速被二檔拖的比較慢並且接近停車線的時候再踩下剎車,將車停穩。

手動變速器(mt)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手動換擋;

增擋:空擋→1擋:右手把擋把往內側推,然後往上推入1擋。

1擋→2擋:握住擋把,將其向下拉入2擋

2擋→3擋:用手將擋把向上推入3擋。

3擋→4擋:用掌心輕釦住擋把,手指分開抓住擋把,向下拉入4擋後,手掌仍然包著擋把。

4擋→5擋:反手向外推擋把,之後向上推入5擋。

減擋:5擋→4擋:在5擋向下拉擋把,切入4擋。

4擋→3擋:握住擋把,向上推入3擋。

3擋→2擋:向下推入2擋。

2擋→1擋:向上推入1擋。

6樓:京曉荊雁露

在高速時輕點剎車降速然後迅速減檔,如此迴圈。

根據離剎互動原則,低速檔停車先離(先將離合踩到底)後剎(然後再踩剎車).高速檔停車先剎(先踩剎車降速)後(速度降下來後再踩離合)離

7樓:胥谷雪黎鳴

如果你的車速已經降低到40-30以下,建議踩下離合滑行過去,減檔減速一般使用在車速比較高的時候,用來控制車速,速度低的話,空檔會更加實際,對變速箱的損耗也會少點,如果準備停車時速度還比較高,就鬆開油門,車會在引擎牽引下自動減慢速度,也不用減檔,速度降到差不多把檔位掛空就可以了,不過前提是和前車間有足夠的距離讓你減速,如果沒有,在不踩離合的狀態下半踩剎車,等車快停時踩下離合,這樣的操作會取得比較好的剎車效果

8樓:法拉利殲十九

因為你剎車時的車速很高,當時用的是5檔對應的發動機轉速肯定比2擋要低很多,同樣的車速如果你用2檔的話,發動機轉速肯定要高於用5檔時轉速,這時你需要通過踩油門來提高發動機轉速後,掛入2檔,鬆油門,用發動機制動車速。

我想大車的變速箱同步器可能不很先進,我開的小車,從5檔直接掛1檔,這時車速會下降,同時發動機轉速會被車輪強制提升至5000轉以上,剎車力度配合不當有些後驅車會發生側滑。

9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拉起手剎,和腳剎不要放空擋,千萬不要踩離合.

手自一體 通過手動檔降檔來降低速度是否正確

這是正常的使用。不會對車造成影響。手動擋降檔補油注意 1 踩離合松油 離合比油晚鬆半秒或者更少更好,先松油再踩離合會有些許頓挫 2 掛空擋。3 給油 這個看平時掌握了,比如5檔2000轉80邁行駛,想降4擋,轉速起碼要轟到2500轉,入3擋要3500左右了 4 補過油以後在轉速剛往下落的同時入擋5抬...

二手車自動檔和手動檔選擇哪個

自動檔跟手動檔的詳細說明就不聊了 既然說到了二手車就應該想到保養以及維修的費用自動檔變速箱首先檢查變速箱是否漏油,原地換擋有無搓頓現象 俗稱變速箱衝擊 其次檢查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是否有異鄉,車速達到一定轉速後是否有及時自動換擋等等 手動變速箱檢查就比較方便了,首先看殼體是否漏油,掛擋有無頓挫,慢抬離...

手動檔和自動檔有什麼區別,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主要有三方面的區別 一是操控方式不同。手動檔需要駕駛者配合離合器進行換檔操作,自動檔則由變速箱根據設定的傳動比來操作,不需要人工干預。二是駕駛感覺不同。手動檔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能充分喚起駕駛者的駕駛慾望和某種成就感。自動檔則沒有什麼駕駛樂趣,講究實用 省力。三是手動檔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