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手動檔和自動檔有什麼區別,考駕照自動擋和手動擋有何區別

2021-12-23 12:58:46 字數 5253 閱讀 2215

1樓:途虎話養車

女孩子開車對於危險的預知能力明顯會比男性朋友弱一些,當然是相對而言,但這就增加了女性朋友開車的危險係數會增高。

為什麼說這些,那就是即然知道女孩子的一些弱點,就要對這些進行強化,防止發生危險,這才是根本,那麼強化危險意識就要提高注意力,而在汽車駕駛中,手動擋會明顯比自動擋更能提高司機的注意力。這是重點。

相比於自動擋的汽車,手動擋的操作要明顯比自動擋麻鎖一些,同時要求司機有一定的感知意識,就是速度的感覺,半連動的感知等等,當一個女孩子會開手動擋的時候,她的開車意識力會比較集中,對於危險會有更多的預判,這是非常好開車方式,所以建議開車還是先開手動擋最好,自動擋開車簡單,容易讓人注間力不集中,從而對於危險預判意識降低。

2樓:逗車派兒

為什麼都學手動擋,出來都買自動擋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部分人在學車的時候都是學習的手動擋車型的吧,不過有些人正是在駕校裡體會到了被手動擋支配的恐懼,於是乎買了自動擋的車型。手動擋真的有那麼怖恐嗎?

4樓:永遠堅強

考手動擋可以開手動擋和自動擋的車,考自動擋只能開自動擋的車!

5樓:來自鷹窠頂山巾幗鬚眉 的琥珀

學手動檔車學成後可以駕駛手動和自動檔轎車,學習自動檔學成後只能駕駛自動檔轎車,不能駕駛手動檔轎車

6樓:地表最帥

手動檔汽車必須考試側方停車、上坡起步,自動檔汽車必須考試側方停車。

自動和手動都是為不同的人設計的。

自動檔--自動檔比手動檔要廢油,但它的操作方便,易於學習,但它的開起來反應沒手動檔的好。如果你只是把它當成一種代步工具,而且經濟條件還可以建議你買自動檔的。

手動檔操作比自動檔操作要複雜,但它比自動檔相對要省油,而且它的開起來,加油換檔時感覺比較好,如果你感到開車是一種享受,而且感到油價高,那建議你買手動的。

至於學車,我前面已經說過,手動檔複雜,自動檔簡單,相信你也明白 什麼車好學了吧! 不過學自動檔的,是不可以開手動檔的,而學手動的是可以開自動的哦!你自己好好想一下就會明的到底要學什麼吧?

考駕照自動擋和手動擋有何區別

7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1、準駕車型表示不同。手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062,而自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是:

「小型自動擋汽車」。

2、準駕車型所表示的代號不同。手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代號是:「c1」,而自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代號是:「c2」。

3、準駕的車輛不同。手動擋駕照的準駕車輛有:「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而自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4、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不同。手機擋駕照可以駕駛的其它車型有:「小型自動擋汽車(代號c2),低速載貨汽車(代號c3),三輪汽車代號(c4)。「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

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杆),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8樓:匿名使用者

c1手動擋抄

小型襲車駕照, c2自動檔小型車駕照。二者的不同:

1、首先我們要明確一點,c2要比c1簡單一些,因為c2考的是自動檔,所以學車時也是自動檔,因此在駕駛上比手動擋簡單許多,而c1就要難一些,主要會涉及到坡道起步停車和油離配合,所以在考試方面c2更有優勢。至於在培訓費用上,一般來說自動檔要稍微貴一些,主要是因為學員和自動檔教練車較少,所以整體核算下來,會比c1貴一些。

2、c1比c2的優勢除了費用方面,還有可駕駛車輛的範圍,一般來說c1的範圍更大一些,不僅可以駕駛手動擋汽車,還可以駕駛自動檔汽車,而c2只能駕駛自動檔汽車,所以在這一方面,c1可駕駛車輛要更多一些。

9樓:海駕機動車駕駛員培訓

考駕照自來動擋和手動擋自主要是在準駕車型方面不同。

手動擋駕照可以駕駛自動擋車輛,自動

10樓:途虎話養車

肯定是學手動擋好啊!c1駕照的可駕駛車型畢竟多於c2的。說實話要是學c1的信心都沒有,那真的不建議去學車。學不好的。

11樓:兄弟連田心9號

1.學手動拿的是c1照,可bai以開自動du擋和手動擋

的車2.學自動zhi擋的車,那dao只能專拿c2照,只能開自動擋的車,不屬能開手動檔的。

3.手動檔車和自動檔車的最大區別就是:手動檔車換檔需要用腳來配合,而自動擋根本不需要腳踩離合器;

4.自動擋中又分為:普通自動(擋)變速器、手自一體變速器、cvt無級變速器;近期又出現了dsg雙離合器。

注:手動檔和自動擋能夠廣泛使用,就證明了其生命力;同時這兩種檔位是各有千秋、適合了不同的消費者;手動擋比較經濟、實惠、有駕駛樂趣;自動擋使用方便、減少了頻繁更換檔位的次數(如在北京20-30km公里的路程就要更換檔位上百次);跟車容易、降低了事故隱患;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和自動檔的區別就是排擋,手動檔需要自己控制離合器來完成換檔,如果控版制的不好的話權,就會熄火,所以比較煩瑣。自動檔的話離合器是由電腦來控制的,怎麼開都不會熄火除非是車子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很多女的都會選自動檔,如果你怕麻煩,並且以後只會開自己家裡的自動檔汽車的話,那可以學自動檔,這樣比較容易上手。如果你以後不知道開什麼車的話,那就學手動檔,上手稍微麻煩一點。

不過手動檔的好處就在於又可以開手動檔又可以開自動檔,只要學了c1,c1(手動檔)、c2(自動檔)、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三輪汽車)都可以開,但如果學的是自動檔的話,就只能開自動檔,其他c1、c3和c4都不能開。而且c1的學費還要比c2便宜幾百塊。

13樓:人情事故天枰

為什麼都學手動擋,出來都買自動擋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部分人在學車的時候都是學習的手動擋車型的吧,不過有些人正是在駕校裡體會到了被手動擋支配的恐懼,於是乎買了自動擋的車型。手動擋真的有那麼怖恐嗎?

15樓:王京木辛

"你好,兩者的區別就是,換擋的方法不同,導致控制車速的方法不同,其他都一樣,駕考規則和方法,完全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手動擋,你手動擋的都會啦,更別提自動擋的啦,會的面比較廣,不侷限於自動擋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bai的區別就是,換擋du

的方法不同,導致控zhi制車速的方法不同,dao其他都一樣,駕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駕駛證不能幫別人扣分嗎

學車自動擋和手動檔有什麼區別

19樓:途虎話養車

女孩子開車對於危險的預知能力明顯會比男性朋友弱一些,當然是相對而言,但這就增加了女性朋友開車的危險係數會增高。

為什麼說這些,那就是即然知道女孩子的一些弱點,就要對這些進行強化,防止發生危險,這才是根本,那麼強化危險意識就要提高注意力,而在汽車駕駛中,手動擋會明顯比自動擋更能提高司機的注意力。這是重點。

相比於自動擋的汽車,手動擋的操作要明顯比自動擋麻鎖一些,同時要求司機有一定的感知意識,就是速度的感覺,半連動的感知等等,當一個女孩子會開手動擋的時候,她的開車意識力會比較集中,對於危險會有更多的預判,這是非常好開車方式,所以建議開車還是先開手動擋最好,自動擋開車簡單,容易讓人注間力不集中,從而對於危險預判意識降低。

20樓:ii康康大人

1、準駕車型表示不同。手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而自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

2、準駕車型所表示的代號不同。手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代號是:「c1」,而自動擋駕照的準駕車型代號是:「c2」。

3、手動變速器(mt)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工作原理:手動變速器主要由殼體、傳動元件(輸入輸出軸、齒輪、同步器等)、操縱元件(換擋拉桿、撥叉等)組成。通過撥動變速桿,切換中間軸上的主動齒輪,通過大小不同的齒輪組合與動力輸出軸結合,從而改變驅動輪的轉矩和轉速。

4、所謂自動擋(at),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

工作原理: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

5、手動擋優點

易於維護,沒有自動擋車那麼複雜,出問題的機會相對少一些。採用齒輪或機器潤滑油,持續時間長,而且不需要和自動變速箱那樣頻繁更換傳輸液。更好的燃油性,一般可達到15%,好的駕駛習慣和駕駛條件可以達到更高。

6、手動擋缺點

學習過程,需要耐心學習和聯絡,才能會使用手動擋。城市駕駛,走走停停的城市交通,要你不斷的換擋位會讓你覺得討厭。坡上起步,沒有牽引或者緩坡的情況,坡上會比較難起動。

自動檔和手動檔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

給你列個表,看著好對比 手動1 自動2 效能 與發動機,尾牙 齒輪等有關,1加速性強 2加速稍差易操作性 2 好一點,女生或 年紀稍大的人 喜歡自動擋安全 安全不安全和是把不是自動擋無關,非要比比看的話,那自動擋 相對安全點 自動擋比手動貴 1 3 萬不等吧,特別的車輛除外 我就不喜歡摘抄網上的東西...

雪鐵龍世嘉自動檔與手動檔有什麼區別啊

psa的自動擋和手動擋之間差價也要顯著高於同級車型,在同配置情況下,自動擋的世嘉比手動擋貴了1.3萬元,而同級車基本上都能控制在1萬元以下。這種狀況與神龍所採用的這款自動變速器仍然通過進口有關係,成本相對較高。由於世嘉所配備的動力總成與307一樣,我們可以通過307的實際表現來判斷,1.6l版本和2...

手動檔和自動檔有什麼區別,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主要有三方面的區別 一是操控方式不同。手動檔需要駕駛者配合離合器進行換檔操作,自動檔則由變速箱根據設定的傳動比來操作,不需要人工干預。二是駕駛感覺不同。手動檔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能充分喚起駕駛者的駕駛慾望和某種成就感。自動檔則沒有什麼駕駛樂趣,講究實用 省力。三是手動檔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