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下長坡s檔有什麼作用

2022-01-23 03:20:55 字數 926 閱讀 8358

1樓:浪冰罪

自動檔s檔控制轉速,實際是控制檔位。在比較短的下坡時有一定的控制車速作用。

有關s的用途其實還可以在長下坡中利用發動機制動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車速。s檔則為了獲取較好的動力,在轉速較高時升檔。長下坡用s檔,車子往下溜,速度會有所增加。

但在發動機制動的作用下,車速和轉速不會升的太高,轉速不上去,電腦程式就不會選擇升檔,這樣就能夠利用發動機制動車子控制車速。所謂d檔行車檔和s檔運動檔,實際上是電腦的兩個控制發動機換擋的程式。

2樓:鹽山小夥啊

一般自動波下長坡都會改用手動模式掛二三檔,讓波箱去牽制速度,畢竟長時間的剎車很容易熱衰減,造成隱患。自動檔s檔控制轉速,實際是控制檔位。在比較短的下坡時有一定的控制車速作用。

一說到s檔,很多人只會想到運動啊超車啊動力啊什麼的,有關s的用途其實還可以在長下坡中利用發動機制動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車速。

所謂d檔行車檔和s檔運動檔,實際上是電腦的兩個控制發動機換擋的程式。

在正常行駛中用d檔,為了省油的考慮,電腦程式設定能升檔的時候儘量升檔,升檔時車速和發動機轉速均會較低。(據我觀察一般1200-2000轉之間,僅供參考)

s檔則為了獲取較好的動力,在轉速較高時升檔。(據我觀察,在3000轉左右時升檔,僅供參考)

在長下坡過程中,如果掛d檔,隨著車子往下溜,速度越來越快,電腦程式根據車速增加,雖然此時發動機轉速可能還很低,但依然機械地選擇了升檔,這導致要靠剎車來控制車速。長時間容易造成剎車片過熱,而且新捷達是後輪鼓剎,熱衰減比碟剎明顯,容易導致無法控制車子發生意外。

但長下坡用s檔,車子往下溜,速度會有所增加,但在發動機制動的作用下,車速和轉速不會升的太高,轉速不上去,電腦程式就不會選擇升檔,這樣就能夠利用發動機制動車子控制車速。

3樓:華子車評

自動擋汽車s檔有什麼作用?什麼時候使用?這些情況你用對了嗎?

汽車自動檔上標誌S檔是什麼意思

汽車自動擋bai 上標誌意思如下du 1 加檔zhi,在daod擋時,可自由變換加擋 2 版 降擋權,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 3 s 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帶加減號的是...

什麼是自動檔,汽車自動檔是什麼意思?

自動檔 是一個讓你覺得駕駛汽車非常簡單化的變速器,一般來講在車上檔位處會表出p,r,n,d,1,2,3等字樣,p 就是單位停車檔,n是指空擋,d是指前進的正常檔,1,2,3,同樣也是前進檔,但不同的是數字越大扭力越大,換句話說就是當車坐滿人了,而且要爬很陡的坡,起步的時候才用3,一般d就可以了自動檔...

自動檔檔把上那個按鈕是幹什麼的,自動檔檔把上那個按鈕的用途是什麼?

自動擋車檔位介紹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分別為 p 駐車擋 r 倒車擋 n 空擋 d 前進擋 d1 2 3 m 限制檔 l 低速檔 s 運動模式 p擋 駐車擋使用方法 當車輛想長時間停車,特別是在坡道上停車,需要換成p擋,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能保證車輛在靜止狀態下無法移動。要注意的是,應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