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交流電好還是直流電好,是直流電好還是交流電好

2022-01-03 21:13:37 字數 5147 閱讀 2467

1樓:回憶

由於交流電大小和方向都是可變的,必然會導致電磁輻射,進而產生干擾,而直流電則沒有這些問題,因此小功率電路中多采用直流電源。

2樓:猴05449俅顯

交流電的電力系統存在穩定性問題,若是交流電源時,負荷是直流,且要經過數次整流及濾波才能用。

3樓:英雲生日哈皮

直流電網沒有穩定性問題存在,直流負荷用直流電,無需整流濾波裝置就可以用,相比交流電節能降耗。

4樓:汲凡絲

交流電升降壓來去自如,若是發電量相同的條件下,交流發電裝置相比直流發電裝置簡單,有著完整的技術標準及技術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簡單 一個方向 可靠 容易控制 適合精細領域。交流反覆粗暴 力大無窮 干擾 破壞 驚人 是不可多得的再生資源 交流電應用廣泛但還有很大開發價值 。

6樓:猴40545佑撼

交流電和直流電之爭發生於130年前,看似交流電系統取代直流電系統,實際上交流電和直流電是互補性共融的。直到現在,直流用電負荷一直存在。交流發電、交流輸電,再將交流電轉變成直流電,最終輸出直流電給直流用電裝置。

像在特高壓輸電,既存在交流輸電又存在直流輸電。因此,在輸電和用電中都是互補共融的,原因是交流電有交流電的優點,直流電有直流電的優點,同時又各有缺點。

7樓:三熙

直流電分正極.負極。直流電用於要求較高應急場合,控制及通訊上,直流電機等等。

提供可持續穩定的直流源。直流輸電時,不需要其兩側交流系統同步執行。直流電的電壓是穩定的.

電流有以同樣的強度朝著一個方向流動的。直流輸電的電壓升降沒有交流方便優越。

8樓:康曉山

沒有什麼好不好,用途不同。直流電主要用於訊號通訊等電子電路里面,而交流電主要用於能量傳輸之類。絕大多電子電路里用直流供電,像手機電腦之類。

而絕大多能量變換或傳輸用交流電,像變壓器,電動機等。交流電最大的好處就是容易變壓,這也是電流大戰結束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沒有好壞之分都是好的,看你用在什麼樣的裝置上面,他們不同的裝置對電流的要求是不同的。

10樓:奮鬥青年阿元

我們的生活中,使用的就是交流電,而我們的手機使用的就是直流電,包括電池之類的都是直流電,總的來說,交流電的用途更廣。

11樓:王碩碩王

我覺得交流電和直流電相比是直流電比較好。

12樓:保一險起見

當然交流電好了,被普遍使用在生活中。直流用於特殊場合。

13樓:回憶

交流電的優勢主要體現在能夠通過變壓進行變壓。大家知道,傳輸線也是有電阻的,尤其長距離輸電的情況下,電線電阻更不能忽略。根據公式p=i*i*r線,則電流越大,電線耗電越多。

對於固定功率的傳輸線路,我們可以通過採用交流電通過變壓進行升壓,從而在傳送同等功率下電流降低,進而減少電線功耗,降低對電線材質的要求和成本。這些是電流達不到的。

14樓:deqr雲飄

各有優點和缺點

交流電主要優點是 ,變壓容易可以使用變壓器直接改變電壓,可以使用感應電動機,感應電動機結構簡單**便宜而且過載能力強,維護簡單,交流電的缺點是在輸電導線周圍會產生感抗阻礙電流的輸送,產生能量損失,而且使用埋地或水下電纜輸送的時候還會產生電容,因為電容有通交流隔直流的作用,導線中的電流會由於這個電容而洩露,甚至有時候會發生送不出電的情況,而直流電因為電流是恆定不變的所以輸電過程中只存在電阻損耗不會發生上述的這兩種情況,但是直流電不能使用變壓器用來變壓,現代的直流輸電,只是輸電這個環節是直流,發電仍是交流。在輸電線路的起端有專用的換流裝置將交流變換為直流,在輸電線路的末端也有專用換流裝置將直流換為交流。目前換流裝置存在著製造難、**高等困難,

15樓:pmc的

是直流電好,直流電集優點於一身,交流電集缺點於一身。但是2023年之前世界上沒有直流電升降壓的技術,所以愛迪生的直流電大戰失敗了。如今直流電在升壓方面成本也比交流電低。

就是說直流電是100%的優點。交流電是100%的缺點。風能和太陽能發電要100倍成本才能接入交流電。

隨著風能和太陽能的發展。未來集100%優點於一身的直流電會代替交流電的。

16樓:三觀正的青年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不同情況用不同的東西,對症下藥。

17樓:恆天然

沒好壞之分看你用電幹什麼工作

是直流電好還是交流電好

18樓:du知道君

這是詳細的 交流電定義:強度與方向都隨時間做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叫做交變電流,簡稱交流電。電流的方向、大小會隨時間改變。

發電廠的發電機是利用動力使發電機中的線圈運轉,每轉180°發電機輸出電流的方向就會變換一次,因此電流的大小也會隨時間做規律性的變化,此種電源就稱為"交流電源"。簡記為ac,如:家用電源。

直流電則是電流方向不呈時間做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則為直流 直流分為交變直流 標準直流 脈衝直流等 電池的以及開關電源輸出的,我們一般認為是標準直流,而交變直流類似交流電,但他不呈週期變化,但電流方向會對調只是不是週期性的,而脈衝直流則為週期性的衝擊電流,電流方向是一定的。 一般我們只考慮標準直流 所以,直流電一般認為是標準直流。即類似電池輸出的電 交流電是有頻率的,通常電網接入供電為50hz(比如中國)或60hz(比如美國),電壓有110v(比如美國)和220v(比如中國)等。

交流電在中國以220v 50hz接入送電,他的50hz頻率,可以使用普通的工頻變壓器(則一般的變壓器)進行變壓,比較方便,而直流電想變壓,則需要用開關電源,而開關電源相當貴,所以對於電網公司來說,投入太大了。 此外,由於接入使用者的電力,相電壓(火零線之間的電壓)為220v,線電壓(兩不同繞組的火線之間電壓)為380v 而高壓側,一般變電臺變壓器輸入電壓為10kv(千伏)或20kv 35kv這3類為主,其中20kv最多。 由於高壓輸送,根據p=ui得知,功率一定時,電壓越高電流則越小,而電流在導體能通過的能力,是由導體截面積決定的。

這樣高壓輸送,意味著可以用更小的導線,節約成本。 正因為如此,所以交流50hz 60hz這些頻率的交流送電,變壓成本更低。所以更適合國情 但是,超高壓,比如遠距離送電,跨省的這些,都是直流輸送,直流輸送可以更加高效的利用導線的有效面積,主要是交流電純在感抗而影響效率的。

但直流送電一般只用在遠距離,比如西電東送,這樣總體上看可以更加節約成本,但是兩端需要建設整流裝置以及逆變裝置將交流變為直流以及將直流變為交流併網。所以如果是斷距離傳輸,則成本太高了。只適合長距離傳輸。

ac代表交流電,還是直流電。

19樓:縱橫豎屏

ac代表交流電。交流電流(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ac)是指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

不同於直流電,後者的方向是不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的,並且直流電沒有週期性變化。

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輸電力。但實際上還有應用其他的波形,例如三角形波、正方形波。生活中使用的市電就是具有正弦波形的交流電。

20樓:熟悉的家鄉

電工師傅教你用開關電源,把ac交流電變成dc直流電,你學會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ac 是英文alternating current 的首字母縮寫,意為:交流電流,簡稱交流電 或交流;

dc 是英文direct current 的首字母縮寫,意為:直流電流,簡稱直流電 或直流

22樓:夜貓不睡覺

ac 交流電流

dc 直流電

估計你是用萬用表吧 在**上能查到的萬用表的ac dc等表示。、你可以查一下 前一位先生說的是正確的。

為什麼交流電比直流電好?

23樓:北極雪

各有優點和制

缺點交流電主bai要優點是 ,變壓容易可以du使用變壓器直接

zhi改變電壓,可以使用感應dao電動機,感應電動機結構簡單**便宜而且過載能力強,維護簡單,交流電的缺點是在輸電導線周圍會產生感抗阻礙電流的輸送,產生能量損失,而且使用埋地或水下電纜輸送的時候還會產生電容,因為電容有通交流隔直流的作用,導線中的電流會由於這個電容而洩露,甚至有時候會發生送不出電的情況,而直流電因為電流是恆定不變的所以輸電過程中只存在電阻損耗不會發生上述的這兩種情況,但是直流電不能使用變壓器用來變壓,現代的直流輸電,只是輸電這個環節是直流,發電仍是交流。在輸電線路的起端有專用的換流裝置將交流變換為直流,在輸電線路的末端也有專用換流裝置將直流換為交流。目前換流裝置存在著製造難、**高等困難,

24樓:藝灰原

不能簡單地說交流電一定比直流電好,但是總體上來說交流電是要比直流電好內的。容

交流電的優點主要表現在發電和配電方面:利用建立在電磁感應原理基礎上的交流發電機可以很經濟方便地把機械能(水流能、風能……)、化學能(石油、天然氣……)等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交流電源和交流變電站與同功率的直流電源和直流換流站相比,造價低廉;交流電可以方便地通過變壓器升壓和降壓,這給配送電能帶來極大的方便.這是交流電與直流電相比所具有的獨特優勢。

25樓:顛三倒四大本營

什麼是交流電,什麼是直流電,這就是交流電和直流電

26樓:極子論之父

有損失?

首先,沒什麼好壞。

電機發出來的就是交流電。只有交流電才能被變壓,才可適用於高壓輸電方案。

交流電的正弦訊號是電路設計中常要用到的訊號。

交流變直流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來廠的發電機發出來的是交流電,自交流電能用變壓器來bai改du變電壓,變電站把高壓zhi(比如10000伏)通過變壓器變成交dao流220伏電,我們生活用電器大多是使用交流電的.交流電有很多優點,可用變壓器方便的改變所需要的電壓。便於遠距離輸送。

交流電機構造簡單.三相交流電可產生旋轉磁場,三相交流電機構造簡單。用直流電源的地方可用整流器從交流電中獲得.

直流輸電技術難度大,大功率換流器件製造困難.是近代才開始應用的技術.所以我們日常生活中都用交流電而不用直流電.

28樓:匿名使用者

10秒教會你,直流電與交流電的區別

電池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電池提供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直流電。乾電池是直流電,電流方向相同。短時間內,電流大小相等。交流電是指家用照明電 電池 蓄電瓶都是直流電。交流電是指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因為週期電流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稱為交變電流或簡稱交流電。英文簡寫為ac。不同直流電,其方向都是一樣。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

交流電和直流電區別,直流電和交流電有啥區別

什麼是交流電,直流電和交流電的區別是什麼 交流電是電壓 電流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的一種電。交流電是用交流發電機發出的,在發電過程中,多對磁極是按一定的角度均勻分佈在一個圓周上,使得發電過程中,各個線圈就切割磁力線,由於具有多對磁極,每對磁極產生的磁力線被切割產生的電壓 電流都是按弦規律變化的,所以...

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的區別,直流電機與交流電機的區別

1 外部供電不同 一個是直流電,一個是交流電 2 電機結構不同 直流電機通的是直流電,不會直接產生旋轉磁場,它依靠隨轉子轉動的換向器隨時改變進入轉子的電流方向,使轉子定子間的磁場的極性一直相反,這樣轉子才能轉動。交流電機,因為使用的是交流電,只要定子線圈按相位佈局,自然會產生旋轉磁場 3 應用場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