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檢測cpu溫度很高,360硬體大師檢測只有三四十度

2021-09-14 05:55:50 字數 542 閱讀 3253

1樓:小麥打包

1. 溫度和電壓的問題。

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升高了。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

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u挺不住。

2. 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一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

我認為在夏天較高室溫條件下自己跑一跑super pi或3dmark,只要穩定通過就可以了,不必過分相信軟體測試的溫度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bios溫度為準,如果差異很大可以開機箱摸一下風扇散熱片的溫度估計下哪個準70度很熱了已經,30多度和體溫差不多的。

cpu溫度很高

pd的cpu效能一般,發熱量不是一般的大,建議你升級這個cpu,換成core核心的cpu,溫度就會降下來,你換過了很多風扇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明顯是你cpu的體質問題,強烈建議換成e5200 你想要換e8400也行,不過e5200超一下頻,超到4g也是不可小視的cpu 天氣熱 你這溫度也是正常的 畢...

A神CPU溫度好高,怎麼破,cpu溫度很高怎麼破

應該是cpu散熱不良導致溫度過高而引發的自動關機,具體表現為玩遊戲,看電影等cpu佔用率高的操作時,10 20分鐘左右電腦無任何預兆自動斷電。甚至重灌系統的時候也會自動關掉。重新開機往往也自動關閉,需要等一會再開才能正常進入系統。而不執行高佔用率的程式的時候,執行多久也沒問題,所以拿去維修往往說沒有...

為什麼我家電腦cpu溫度總是很高

cpu的正常溫度 現在要補充說明幾點 1.溫度和電壓的問題。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升高了。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