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電腦經過魯大師的檢測,cpu的溫度竟然達到近90!我該怎麼辦

2022-02-03 09:51:49 字數 3268 閱讀 690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灰塵多了,清理下灰塵。不知道是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如果是桌上型電腦換個風扇不貴,才30塊錢,筆記本的話,清理下灰塵,重灌下系統,然後加個散熱器,基本能解決問題,不行再找我

2樓:匿名使用者

1,cpu內部矽脂已過期,導致其cpu核心的熱量無法及時傳到外部,需要開蓋更換矽脂。

2,cpu散熱器效能低,導致其熱量無法及時送走,只能更換更好的散熱器。

3,cpu的導熱矽脂材料不行,導致其熱量無法及時傳到散熱器,建議更換更好的矽脂。

4,如果摸機箱外殼都很燙,證明機箱的風道有問題,需要改造,或者換一個風道更好的機箱。

3樓:

90度,成上宕機。

自己開啟機箱看看,摸摸cpu風扇下面的鋁散熱片,看是不是90度,就知道了。

或是可能cpu與這鋁散熱片接觸不良了。

4樓:

矽膠幹了。找個懂的人幫你把散熱器卸下來,換點矽膠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電腦風扇的轉速還可以。

1.建議您先找個鼓風機清理下風扇的灰塵。免費2.建議您裝一個機箱的後面板散熱風扇。10元內3.換一個cpu風扇40元內一般的自己換25元,找公司換4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膏幹了,去買點矽脂,自己拆下來塗上去,再裝上散熱器就ok,絕對的,單獨風扇的話10多塊,不如直接換散熱器,入門級的不到100塊搞定,中關村有好多,可以隨便你挑選,如果還有疑問hi 我請知悉

7樓:匿名使用者

1.查一下cpu是不是曾被超頻過,超頻過的處理器很易老化,熱量會隨的間增大,可儘量恢復原來的主頻.2.

鋁合金散熱片灰塵積厚後,散熱效果會很差,風扇久了同樣會老化.轉速變慢,換一隻好點的風扇二三十元,貴的五十也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清下灰塵吧,以前沒試過和沒看過別人拆過的話,

要小心點,別搞得用都沒得用了

9樓:輒別

不一定是風扇不行了,有一種可能是主機板對cpu電壓控制出現問題 導致cpu在高電壓下滿負荷工作,發熱量巨大,可以進入bios看下cpu電壓是否在正常水平上 並檢視cpu的外頻和倍頻 是否超過預設最高設定,如果超過了, 那麼需要進行手動設定 將頻率降低下來 否則cpu發熱量的問題是無法解決的。

如果不是電源,主機板的問題,那就先清理下散熱器和風扇上的積灰,然後把散熱器和cpu接觸的矽膠換一下,這個矽膠要抹均勻,再給風扇加點潤滑油,或者直接換個散熱器,散熱器和風扇的**取決於你的cpu型號。

10樓:王維睿

您好,您的cpu溫度過高,建議更換微技術的cpu並注意機箱散熱。解決方案見下:

莫名其妙的關機是因為主機板設定了溫度保護,防止cpu被燒壞,目前出現這種問題不是因為風扇引起的,而是因為與cpu接觸的矽膠老化引起的,如果電腦使用五年並沒有進行清塵維護,由於灰塵過多導致無法正常散熱,建議清理灰塵,並且檢視是否有程式佔用cpu。

對於該問題,我們提供以下解決方案:

1、檢查是否有病毒或程式使cpu一直處於滿載狀態2、清理cpu散熱風扇的灰塵

3、更換風扇

4、檢查bios設定是否將cpu效能提升至比原頻率或更高5、更換cpu

6、更換矽脂

11樓:關漢卿

解除安裝魯大師即可,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事實如此。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與cpu接觸不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溫度檢測不準的 你用手摸摸就知道了 也可能是其他地方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一開機就90度

如果是的話 開啟機箱 用手摸看看是不是90度

如果不是的話說明你的主機板有點問題了

魯大師老是顯示我cpu溫度過高怎麼辦? 50

15樓:羅那塞多

cpu溫度過高是因為cpu的發熱量與散熱量不平衡,因此,cpu降溫可以通過:控制cpu核心電壓、更換導熱矽脂、提高筆記本底部的進風量等方式。

1、控制cpu核心電壓。發熱量由cp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

2、更換導熱係數高的矽脂。更換導熱係數高的矽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cpu和gpu的溫度。

3、提高筆記本底部的進風量。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瓶蓋或者其他東西墊高筆記本,留出散熱通道。或者購買筆記本散熱底座,通過風扇輔助加大進風量,將更多的空氣輸送給膝上型電腦的風扇,加大散熱管的熱交換量。

16樓:美元美

1)檢查一下機箱內的風扇是否正常運轉。

2)在cpu與散熱片間一定要加導熱矽脂。

3)在散熱風扇軸承處滴上一滴縫紉機油,必須是縫紉機油,別的油不行,這樣可有效降低噪音!不要滴多了,一滴就行。

4)必要時可以加裝大功率cpu風扇,購買散熱效果更好的散熱器,如九州風神等。

5)加裝機箱散熱風扇,一定要買雙滾珠軸承的。它可以同時給顯示卡、主機板、硬碟等硬體散熱。機箱內有很強的電磁輻射,對人體有害,建議不要開啟機箱蓋散熱,ok。

6)將主機移至良好通風處。

另外,魯大師測的溫度貌似不大準。

17樓:雲騎士科普

大部分人在使用電腦的時候,通常會將機箱蓋開啟,並使用電風扇來對其機箱散熱,相關專業人士介紹道:這樣的方法不但降溫效果不佳,還容易引發灰塵積聚產生靜電、漏電、短路等現象,致使電腦宕機也是極有可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50度是正常的,要是90度應該宕機或自動關機,我想可能測的不是很準,建議檢查你的風扇轉速!

19樓:3井獸兒

你屋子裡透風條件怎麼樣?你得看看你屋子裡的溫度是多少,屋裡的溫度達到34度的話,那溫度那讓是必須的高的。再就是你那個小風扇,把它放到機箱子眼前,對準cpu處。

看看能不能暫時的幫你解決問題,風扇你的換了,這些該死的奸商!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風扇的問題!換個風扇!你的電腦才買半個月,不想花錢的話可以找廠家去換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用電腦時間長了?可能會影響cpu風扇轉動,從而影響散溫。要不就是你買的電腦不好........... 要不就是魯大師測錯了....

22樓:

軟體測溫 不一定準 只要你的電腦不宕機 那就說明沒問題

魯大師怎麼檢測風扇轉速,魯大師怎麼看cpu風扇轉速?

1 開啟魯大師主介面,右邊就是風扇轉速 主機板溫度等引數。2 我們也可以單擊 魯大師記憶體釋放器 也就是那個藍色的加速球,這樣也可以看到風扇轉速。3 還有一個可以找到魯大師主視窗上的溫度監測功能,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幾項數值,其中就有風扇轉速。開啟魯大師後,在 開始清理 的左下方有一個cpu風扇 x轉...

魯大師的溫度檢測準確嗎,魯大師測試的溫度準確嗎?

軟體測試不太好說主機板和主機板不一樣測試的灘探頭位子也不一樣所以測試的溫度當然也沒了太標準的了 確實最近幾天魯大師升級後出現這個問題,以前一直很好 這都是相對而言的,那要看你計算機的使用情況,空載還是滿載。況且檢測的硬體部位不同也容易造成資料不準確,就拿cpu溫度來說,核心溫度能和散熱器附近的溫度一...

魯大師的CPU測試分數很低正常嗎

直接右鍵點復我的電腦屬性,制看一下cpu主頻是多少 1.73ghz和bai2.26ghz是cpu主 頻,也就du是cpu工作頻率 如果主頻是zhi2.26ghz證明dao是魯大師的問題,如果是 1.73ghz那就是cpu外頻設定錯了!可以進到bios當中將cpu外頻改為333!不過品牌機bios與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