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什麼時候用絕對引用,什麼時候用相對引用呀

2021-09-14 05:49:09 字數 588 閱讀 6557

1樓:魚木混豬喲

excel中根據公式中對於單元格引用的需要,採取相對引用或者絕對引用軟體版本:office2007

說明如下:

1.當想讓公式中的單元格,隨著公式的位置變化而變化時,就用相對引用:

2.拖動填充公式,可以看到,單元格隨之發生了變化:

3.而當單元格不需要隨著公式的位置變化而變化時,就採用絕對引用:

4.不管公式位置如何變化,絕對引用的單元格位置不會發生變化:

2樓:沐陽

當您希望公式中的單元格隨公式位置更改而更改時,將使用相對引用。當單元格不需要隨公式的位置而改變時,請使用絕對引用。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在excel**中輸入兩組資料,以乘積求值為例,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a1*b1。

2、單擊回車和下拉公式,檢視公式的值隨下拉單元格而變化。

3、如果您需要始終使用單元格 a1 中的資料作為一個資料,就將a1更改為“$a$1”。

4、單擊回車和下拉公式,檢視每個公式計算值單元格都使用 a1 單元格。

請問excel用公式的時候什麼時候用絕對引用 20

ecel中絕對引用是怎麼用的,Excel中絕對引用是怎麼用的?

工具 材料 excel 1.本例使用九九乘法表的方式來學習絕對應用的使用,我們先輸入一行 一列資料 都是從1到9。2.計算第一個結果,很簡單,就是在b2第一個輸入 a2 b1,只進行這個計算是沒錯的。3.把剛才的公式橫著向右拖動,公式中的引數就會自動安裝預設的規則變化。例如c2中的公式變化了。變成了...

excel中的絕對引用的作用是什麼

絕對引用 當公式或函式複製到其他單元格式行和列不會隨著變化。絕對引用需在加 比如在單元格b1中輸入公式 a 1 1,拖拽到b2時他的公式就還是 a 1 1。拓展 1 絕對引用 單元格中的絕對單元格引用 例如 a 1 總是在指定位置引用單元格。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絕對引用保持不變。如果多行或...

Excel裡面什麼是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

在excel中輸入公式時,只要正確使用f4鍵,就能簡單地對單元格的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進行切換。現舉例說明。對於某單元格所輸入的公式為 sum b4 b8 選中整個公式,按下f4鍵,該公式內容變為 sum b 4 b 8 表示對橫 縱行單元格均進行絕對引用。第二次按下f4鍵,公式內容又變為 sum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