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公式 還有還有 代表什麼,什麼時候可以用到這些啊

2022-03-08 03:20:23 字數 4222 閱讀 9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包容起來形成一個區域整體。

<>就是不等於的意思,一般用來判斷

""就是為空的意思

舉例說明下吧:

在b2中輸入

=if(a1<>"",0,max(a2:a6))意思是:

如果a1為空那麼b2就顯示為0,否則就顯示a2:a6這五個單元格中數值最大的那個。

祝你成功!

2樓:慶年工坊

excel 中公式左右括號「(」和「)」都是成對出現的,表示括號內的表示式優先計算,或者跟在函式名稱後面表示括號內的是函式的引數。左右括號連在一起,表示該函式引數為空。

<>在excel表示不等於,一般作為條件引數出現。

""代表空字元,代表空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於,""表示空白單元格,或空字串。

一般都是在條件判斷的公式中使用。

如=if(a1<>0,a1,"")的意思是如果a1不等於0值時,那麼公式所在的單元格就等於a1的值,否則就等於空值。

問excel公式中雙引號什麼時候用。

4樓:七星小蘑菇

如下圖,公式中,文字必須用雙引號,也就是說除數值或定義名稱外的字串都要用雙引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雙引號是用來表示你要返回的值的型別,有雙引號的表示是文字型別,也就是說的string型別的。反之就是inter型別的,就是俗稱的數值型別。一般excel裡面對於兩種顯示沒有很大的區別,但是當要顯示一些文字的時候,就有區別了!

6樓:

應該不能輸入區域吧.(a2:a100).可以寫"=if(a2>=60,1,0).然後把公司複製到a2到a100的區域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程式裡面,有數字型變數,字元型變數,字串等等,一般用引號的表示是字串,比如「1」就是指一個字串,對應**裡面的文字屬性,而不加引號1是表示數字,可以進行加減運算。如果出現非數字的,不打引號,一般會報錯,除非有過定義。

其實說白了很簡單,如果是數值類的,就不用加引號,如果是字元或者表示式,就需要加引號。

公式1 是求和是否大於60吧?用

=if(sum(a2:a100)>=60,1,0)

請問excel用公式的時候什麼時候用絕對引用 20

8樓:浪小客

有時需要有時不要,看具體情況,下面詳細介紹絕對引用,相對引用的用法。

1、具體要看excel中對單元格引用的形式,以最簡單的=a1舉例。a1表示單元格的地址,a列與第一行的交叉處單元格。當中的a為列標,1為行號。

假如是引用一個區域,能夠為=sum(a1:b3)這種,當中區域最左上角和最右下角的單元格中間以冒號分隔。

2、=a1這種表示式行和列均為「相對引用」,也就是都沒鎖定。例如將b1單元格下拉到b2就會變成=a2,行數會變動。假如向右拉到c1,就會變成=為=b1,列將變動。

3、假如將公式改為=$a1,即在列標前面加一個$符號,即表示列絕對引用,行相對引用。此時下拉單元格時行號會變動變為=$a2,但是橫著拉列號不會變化,仍然為=$a1。

4、假如把公式改為=a$1,就表示行為絕對引用,無論怎樣拉都不變,但列為相對引用,跟著公式在行方向上的變動而變動。

5、假如公式變為=$a$1即行列都鎖定,即所謂的「行列均絕對引用」,怎樣拉公式都不變動,都為引用a1單元格。

6、點選兩下進入單元格編輯模式,用滑鼠選擇單元格引用區域,點鍵盤上的f4就能夠實現在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之間的快速切換,這在編輯公式中用處很大。

excel這個公式中為什麼用大括號,還有什麼時候用大括號什麼時候不用。

9樓:慶年工坊

這是陣列公式,{}不是手動輸入,而是ctrl+shift+enter產生的

excel2007函式公式中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時候該用{ } 什麼時候該用[ ] ?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式,excel自己都介紹,如果用錯了,也會有相應的提示,至於大括號,小括號,中括號的問題,我的理解是大括號一般包含的是資料值,小括號一般包含的是變數名,中括號我還沒遇到過,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量用,變數或表示式用(),不能用中括號,即中括號在公式中屬於非法符號。

excel裡邊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分別是什麼時候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排名函式rank。

如果要得到b列資料的排名,只計算b2單元格的,可以在c2單元格輸入=rank(b2,b2:b18),結果是正確的

這裡的b2是相對引用單元格,b2:b18就是相對引用區域。

但如果將c2單元格的排名公式向下複製,得到的結果就是錯誤的,因為在c3單元格,公式變成了=rank(b3,b3:b19);

c4單元格,公式變成了=rank(b4,b4:b20);

顯然,前面的單元格相對引用是正確的,而後面的引用區域一直在發生變化,引起排名結果錯誤。

因此,當向下填充時,應將後面的引用區域修改成絕對引用或相對絕對混合引用,確保引用區域不會隨著複製或填充而發生改變

c2單元格的公式變成

=rank(b2,$b$2:$b$18)

或者=rank(b2,b$2:b$18)

這樣的舉例希望能幫助你提高對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的認識。

13樓:山桑弓

當把這個公式複製到別處(含用填充柄填充),想讓它其中的地址不變的,用絕對地址,想讓它變化的,用相對地址。

如果想讓它行不變,列變化,用行絕對,列相對的混合地址。

如果想讓它行變化,列不變,用行相對,列絕對的混合地址。

如果不用填充柄填充,或複製的,用相對就行了,絕對地址用了也是白用。

14樓:余余

主要是你使用公式,需要向下向右複製填充時,引用的範圍或引數所在單元格,是據對引用還是相對引用來決定如何使用的。

建議在a1內分別輸入 =x1; =x$1; =$x1; =$x$1 四種情況,然後下拉右拉找出規律。

$在數字前表示行的絕對引用,在向下填充或下拉時,行不發生變化。

$在列號,字母前的話,表示列的絕對引用,在向右向左填充時,列不發生變化。

數字和字母前都有$-表示二者都絕對引用,向下向右填充,行列都不發生變化。

15樓:

當你的引用想不受公式的複製而發生變化時,可用絕對引用。而當你想公式的複製後按一定規律改變改變資料來源時,可採用相對引用

16樓:

相對引用,希望列號和行號跟著不同的行或列變化的時候用

絕對引用,希望列號或行號保持不變的。

舉個例子來說,算比例的時候,希望分子變,分母不變,那麼分子就是相對引用,分母就是絕對引用

17樓:狂風之子

相對引用:使用在希望公式範圍變化的區域

公式b1=sum(a1:a10)當你在b2行下拉時,你的公式相對移動到b2公式的範圍變成=sum(a2:a11),

絕對引用:使用在公式資料範圍不亦的區域:一般用在報表資料上公式b1=sum($a$1:

$a$10)當你在b2行下拉時,你的公式相對移動到b2公式的範圍變成=sum($a$1:$a$10),b2值仍然與b1一致。

混合引用:使用在資料範圍遞增的情況:

公式b1=sum($a$1:a10)當你在b2行下拉時,你的公式相對移動到b2公式的範圍變成=sum($a$1:a11),b2值將增加一行求合。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引用:當把公式複製到其它單元格中時,行或列的引用會改變。所謂行或列的引用會改變,即指代表行的數字和代表列的字母會根據實際的偏移量相應改變。

絕對引用:當把公式複製到其它單元格中時,行和列的引用不會改變。

混合引用:行或列中有一個是相對引用,另一個是絕對引用

在實際工作中,常常需要對公式進行復制操作。從上面不同型別的引用的定義中可以瞭解,當複製公式時,不同的引用會將對公式產生不同的影響,從而對計算結果產生不同的影響。

簡單地講:

相對引用,主要用於引用資料,以列或行計算多個結果。把結果單元格為變更後,被引用單元格位置也會相應變動。

絕對引用,主要用於引用固定單元格的內容。結果單元格變更後,被引用單元格位置不會變動。

EXCEL的公式運用,excel 中公式運用

利用trim函式,例如選擇1所在單元格右邊的單元格,插入trim函式,引數為1所在單元格,轉化後就沒有空格,以此類推,不過應該不能拖動填充柄,只能一個一個的轉化!excel 中公式運用 在excel中如果不使用vba 記憶中沒有這樣的現有函式可以一次性把這些資料的出現頻率一次性的呈現出來。方案一 使...

excel中,函式公式加怎麼使用,代表什麼意思

在行標前加 表示絕對引用行 在列表前加 表示絕對引用列 所謂絕對引用就是,在引用過程中,行 列位置不便這個在excel 中試試就明白了 表示絕對引用 意思是始終引用些單元格里的內容 excel函式中 符號是什麼意思?是單元格的絕對引用,用在excel 函式中是為了公式要下拉複製到其他單元格時取值的範...

excel公式,excel公式中的 是什麼意思?怎麼用?

樓主可以用陣列公式進行計算,簡單 明瞭公式,如下 sum a2 a12 上海 b2 b12 北京 c2 c12 輸入完以上公式後按ctrl shift enter即可。完成以上操作後,公式顯示結果為 如有其它疑問請hi我。sumproduct a1 a100 上海 b1 b100 北京 c1 c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