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讓列為1,1,2,2還有刪除空白列

2022-11-26 19:40:14 字數 5219 閱讀 6509

1樓:愛生命i生活

*刪除空白行

資料--篩選--自動篩選--空白,然後刪除即可。

*1,3,5,7序列

1、1向下拉

2、 編輯--填充--序列--等差序列--步長選2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

可以這樣編號,這是肯定的。如果是1122這樣一個4位組合,那很簡單,複製後,在列下面需要繼續填寫的空格中貼上,那麼出來的就全部都是11221122了。但是,其他複雜一點的就需要公式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第二個問題:

如果有空白要刪除

你嘗試過排序之後刪除沒有?

或者說,你可以在保證全部單元格都是數值而不是公式的前提下,選擇整張表頁,然後篩選,之後篩選出所有空白行刪除

選擇特殊的行(比如1、3、5)不是不可以

單就需要加入一個輔助列來登記行標

因為行數不是篩選條件可以處理的

excel裡插入**顯示列1,列2,怎麼去除

3樓:大問號和句號

excel裡插入**顯示列1,列2,去除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上點選開啟「excel**」,然後在此軟體中開啟要進行操作的文件,接著使用滑鼠選中要進行操作的行和列。

2、然後在上方的選項卡內點選「設計」選項卡。

3、然後在「設計」選項卡的下方點選「標題行」前方的勾,將其取消。

4、然後再檢視剛選中的資料行和列的列1,列2已經去除了。

4樓:咖咖

1、首先開啟一份excel**,在**裡面我們可以看到**顯示列1,列2。

2、然後選擇**,看到excel頂部出現**工具,然後點選它進入。

3、點選了之後,在**工具的目錄下面找到**樣式選項,並將**樣式選項裡面的標題行前面的√去掉。

4、去掉了之後,就可以看到**沒有了列1,列2了,這樣就可以去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該資料區域(藍線內的全部單元格)---資料---列表---轉換為區域,再刪去第一行"列1,列2....."

6樓:_____路人丙

設計-標題行,再刪除第一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那一列變成藍色後,點選設計——轉換為區域——選擇普通區域——再次選中——單機右鍵按刪除

8樓:射手哈哈哈

點**-在出現的「設計」選項卡中,勾掉「標題行」,再挪動下資料的位置

9樓:夢雲潭

你這個應該是篩選的結果吧,點資料,篩選就沒了 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2007的選單行找「資料」->"篩選",現在應該是選中狀態,再單擊一次「篩選」取消就可以了,不過會導致之前用篩選條件過濾掉的資料再次顯示出來,可能會發現資料行數變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篩選,取消就沒了

excel在1,2,3.行前出現列1,列2,列3怎麼樣能去掉

12樓:束秀愛敏寅

點選單--資料--組及分級顯示,選清除分級顯示.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區域,在「**工具」「設計」中,選擇「轉換為區域」,然後刪除首行,即可。

excel中為什麼首行會出現列1、列2、列3的字樣,而且都刪不掉? 5

14樓:三條橋聚星

excel中首行出現列1、列2、列3的字樣,而且刪不掉,是因為套用了**格式。

以下舉例詳細說明如何刪除列1、列2、列3的字樣,基本工具:電腦、excel2010。

1、開啟excel,找到列1、列2、列3的字樣的位置。

2、滑鼠左鍵點選列1、列2、列3的字樣所在的行。

3、excel上方調出「**工具」選項,在「**工具」選項下方有「標題行」,取消掉「標題行」前的勾勾。

4、回到剛才的行,列1、列2、列3的字樣已經不見了。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excel2003提供了16種專業報**式供選擇,可以通過套用這16種報表對整個工作表的多重格式同時設定。自動套用格式功能,可應用於資料區域的內建單元格格式集合,例如,字型大小、圖案和對齊方式。excel可識別選定區域的彙總資料和明細資料的級別,然後對其應用相應的格式。

15樓:好想吃西柚啊

你這個是套用了**格式,選中所有帶**格式的區域,然後在開始選項卡,選中清楚,全部清除即可。

上圖,看見那個藍色的小點了嗎?從列1那個格子開始選中一直到藍色小點那個格子,然後全部清除。

16樓:水以動為常

套用**樣式後,wps頂端的最右邊會出現**工具,點一下,在裡面把標題行的那個√點掉,就可以刪除了

17樓:清風吧吧啦

你是套用了**格式或者插入了**。滑鼠放置在**任一單元格,然後在點選將**轉換、區域。這是在2010版中的設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根本就無法刪除,請檢查是否設定了工作表保護;如果刪除了自動生成,請檢查 vba設定。

19樓:

設計-標題欄前的√去掉,就可以刪除了

20樓:太極健

你建立列表了。刪除列表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藍色框,當它被選中,出現可以縮放的按鈕時,右鍵選剪下,就把它去掉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把你要的資料複製到一個新表裡,然後刪除這個表。

22樓:

這樣看不出,你發原表上來看看

1 列1 列2 列3 列4 列5 列6 excel**設定的列1、列2怎麼刪除

23樓:大雄遇上小叮噹

選中在「**」中選擇「轉換為區域」就可以刪除或者合併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頭上選中,按右鍵刪除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用建立列表的方法形成的吧

寫入你要建立的列標題替換掉這些列1,列2...

或用一個順序號去替換掉這些列標題

也就是說你可以用別的內容來替代這個列1,列2....這些列標,無法讓其為空單元格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列編號上選中列1和列2,然後滑鼠右鍵,再選「刪除」就可以了。

excel中怎樣把1列變成2列?

2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原資料在a列,a1開始,

b1錄入公式:=a2

b2空白

選定b1:b2,安住填充柄下拉

複製b列,原位置選擇性貼上,數值。

選定b列,ctrl+g定位,定位條件:空值。

右擊定位結果,刪除,整行

28樓:夏日裡的me茶

按住【alt】鍵的同時按【enter】

29樓:

b1單元格 =a2,b2單元格 ="" ,選擇b1:b2.。滑鼠雙擊黑點。然後選擇a:b 列,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然後篩選b列空格進行刪除。 ok

30樓:匿名使用者

請在c1輸入公式:

=offset($a$1,int((row()-1)*2),0)d1輸入公式:

=offset($a$1,int((row()-1)*2)+1,0)將c1、d1下拉填充即可。

如何刪除excel中的,例如1行和2行之間的行線,1列和2列之間的列線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原來excel自帶的網格線嗎,不用刪除,直接選擇你不需要網格線的區域,然後選擇「填充顏色」(非字型顏色),選擇白色就看不見網格線了,不要選無色哦,是白色。

32樓:想學

只要你選擇無框線就可以了。你看到的那個線,是系統自己分配的,是為了區分單元格而設定的。

33樓:

選中行或列,合併單元格即可,合併單元格在對齊方式裡面有快捷方式

34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選項——檢視——視窗選項——不要勾選 網格線 ,就ok了

excel 怎樣去掉同一列中的空白單元格

35樓:

點漏斗,篩選出空白的,然後選中右鍵刪除。

有截圖或檔案看看不

excel 中怎樣把一列資料中單元格為空的全部刪除,並使下方資料上移?

36樓:浪小客

1、開啟示例工作簿,準備刪除圖中紅色框中的空單元格,並使用下面的資料移動單元格。

2、選擇相應的單元格範圍後,單擊「開始」選項卡(圖中的紅色框)中的「查詢並選擇」(由圖中的紅色箭頭指示),然後在彈出選單中單擊「目標條件」 (圖中)藍色箭頭,也可用鍵盤上的「ctrl+g」快捷鍵 或 「f5」 進入「定位條件」。

3、在彈出的「定位」對話方塊中,單擊「目標條件」(由圖中的紅色箭頭指示)。

4、選擇「空值」(圖中紅色箭頭所指),再點選「確定」(圖中藍色箭頭所指)。

5、可以看出工作表中所選區域中的所有空單元格都被突出顯示(由圖中的紅色箭頭指示)。

6、將滑鼠指標移動到任何空單元格(如圖中紅色箭頭所示),單擊滑鼠右鍵,然後單擊彈出選單中的「刪除」(圖中的藍色箭頭)。

7、彈出「刪除」對話方塊(**中的紅色框),選擇「移動到單元格下方」(由圖中的紅色箭頭指示),然後單擊「確定」(由圖中的藍色箭頭指示)。

8、然後刪除工作表中的空單元格,並向上移動包含資料的單元格。效果如下圖。

37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資料區域

2、點 查詢和選擇-定位條件...,選 空值-確定3、下拉 」刪除「-「刪除單元格」,點「下方單元格上移」-確定4、得到需要的結果

38樓:萊昂納德_尤拉

選中這個區域,按f5-定位條件-空值-確定,右鍵-刪除-下方單元格上移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高階篩選,將空的單元格篩選後刪除

在EXCEL中查詢A列為某值同時B列為另一值時對應的C列的值

a b c 三列存放資料 在e2中,輸入你科目 英語 f2中輸入姓名 丁 在g2中輸入如下公式 lookup 1,0 a a e2 b b f2 c c 在g2中就顯示你要查詢的成績值了。如果有多列,則在e,f列中輸入多個。把上面g2中的公式往下拖動複製就好了。如果只查詢一個。也可以這樣 在你想存放...

EXCEL表中,A列為正數或為負數,要求A為正數時加在B列,A為負數時加在C列,求公式

b1 if a1 0,a1,c1 if a1 0,a1,下拉 if a1 0,b1 a1,c1 a1 在b2中輸入公式 if a2 0,a2,在c2中輸入公式 if a2 0,a2,因為你表述不清楚,只是猜一個,看是不是這個意思 當a列為正數或為負數,分別把其值與b列或c列相加。if a1 0,b1...

excel中 c列a列,但是如果a列為0時c列則為b列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if a1 0,b1,a1 或 if a1 0,a1,b1 下拉填充 c1輸入 if a1 0,b1,a1 向下複製或填充 在c列輸入公式 if a1 0,b1,a1 拖弋下拉複製公式 在c1 填寫一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 if a1 0,a1,b1 c1 if a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