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自動填充,學號一列為文字,希望學號遞增,如何實現?求大俠指教萬分感謝

2021-03-25 11:41:59 字數 2736 閱讀 4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想讓最後兩位以1為階差遞增吧?那隻要把第一個改一下格式即可,方式是在任一個單元格內輸入個0,複製這個0到你第一個學號的單元格點右鍵,選擇性貼上,加,這樣就改變了這個單元格格式的屬性,再向下拖拉填充即可實現遞增。

2樓:小矇

第二種方法的前提條件是你的單元格格式不能是文字格式,要設成「常規」格式再試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輸入'2009154x10201向下拉,再用查詢替換把x替換為無。

4樓:匿名使用者

在a2中輸入

=2009154&row(a10201)

下拉填充。

5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移到這個單元格 右下角變實心十字下拉同時按ctrl鍵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生成:

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if target.column <> 1 and target.row < 2 then exit sub

if target.value <> "" then exit sub

v = target.offset(-1, 0).value

if v = "" then v = "80505200" else v = v + 1

target.value = v

end sub

如何在excel中通過下拉填充學號,如填充080505201到080505248,如何實現,不用一個個輸入,謝謝啦 10

7樓:蝦彈文化

工具:excel**

電腦excel**數字填充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

2、在需要輸入學號的**內輸入初始學號0805052013、然後將滑鼠點在格式框的右下角的「小圓點」處,4、然後往下拉動滑鼠

5、鬆開滑鼠後,可以看到選中的**內都已經被按照序列填充了數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一單元格輸入下面公式,再下拉填充

="08050"&row(a5201)

9樓:匿名使用者

將此單元格區域設定為文字,a1中輸入080505201,a2中輸入080505202,選中a1a2,當滑鼠靠近此選中矩形右下角呈現黑色十字形圖示時,向下拖動直到080505248.

或者任一單元格輸入下面公式,再下拉填充

="080505"&row(a201)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面一個**裡輸入080505201下面**輸入080505202然後選中這兩個,當出現黑色十字就往下拉 可以了。很簡單的

如果輸入080505201會自動變成80505201就改一下格式(選文字)然後再把前面的0加上。再輸第二個,080505202.

然後按上面的說法拉就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先建立一個輔助列,比如在e1中輸入'080505201後在e2中輸入'080505202,然後選中兩個單元格向下填充成文字的序列至出現080505248止。

2、選擇a1單元格設定資料有效性,選擇序列,輸入=$e$1:$e$48,確定即可得到你想要的下拉選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一個單元格 輸入

=text(80505200+row(a1),"000000000")

滑鼠移到這個單元格 右下角變實心十字下拉

13樓:萬佛遊子

如果要在a列輸入學號,可參照一下步驟:

1、新增一個輔助列,如b列,在b1輸入201,b2輸入202,下拉至248;

2、a1單元格公式為:="080505"&b1 下拉;

3、複製a列內容,原地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即可

14樓:_優雅頹廢

先設定第一個輸入的內容單元格格式是文字,因為前面是0,其它格式可能省去,然後單擊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變成十字的時候,往下拉,停到某一個單元格,然後最後一個單元格的右邊會出現一個藍色的框 ,是個下拉選單,然後,點一下,選中以序列方式填充,就可以了

15樓:春秋隱士

1、選中該列單元格如a列,右鍵——格式——設定成「文字」;2、在a1輸入080505201,在a2中輸入080505201,選中a1和a2,再通過下拉填充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080505201,然後直接下拉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a1輸入第一個,在a2第二個,接下來兩種方法:第一種,選定這兩個單元格,滑鼠移動到a2右下角,滑鼠變成「+」,點一下,往下拉;第二種,選定兩個單元格,編輯選單----向下填充。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單元格a1中輸入單引號080505201,如:'080505201輸完後回車,然後滑鼠移動到你輸單引號學號這個單元格的右下腳,看到滑鼠變成黑色的粗「十」字形狀後,按下滑鼠左鍵,向下拖動到格中顯示080505248停止 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然後填學號如:010、 020 、030……,然後用填充柄下拉就可以了。

excel自動填充如何讓一列全部都自動填充

夕際 1 首先,開啟一個excel文件,在文件中要算出第一個商品的毛利,在d2單元格內輸入 b2 c2 2 然後,按回車鍵得到d2單元格的毛利為0.32。再在單元格d2中單擊一下,在下面圖中標示的地方輸入要填充的單元格區域 d2 d1489 3 接著,在鍵盤上按住快捷鍵 ctrl enter,這樣,...

Excel中兩列資料第一列為百分比第二列為數字,怎樣將第一列小於百分之十的第二數字提出放到第三列中

c1 if a1 10 b1,下拉 excel表中兩列數值,如何使第二列數值中小於第一列數值標記出顏色 假設資料在a b兩列,選擇b列資料,條件格式設定如下 用條件格式 單元格小於第一列,標記顏色 excel中第一列為百分比,第二列為中文,我想把兩列合併起來顯示為 中文25 的格式,請問用何函式 假...

excel某一列中的空白單元格填充

在用定位選中空白單元格後,這時空白的單元格都被選中了,選中的單元格中又有一個活動單元格,小動畫中是a2,在a2中輸入一個1,再按下回車鍵,或tab鍵,空白區域依舊,活動單元格到了a3,這時就可以用基本功能中的填充序列功能了。參照小動畫。定位所有空值單元格後點選編輯欄,輸入公式 max a 1 a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