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讓數值大於等於數字而小於等於數字則顯示數字

2021-04-20 15:20:41 字數 2014 閱讀 8246

1樓:苗喬恩

數字不多,就三bai個數字。寫if函式du很短,很容zhi

易。關鍵是你的邏輯描述dao有問題,回結合你的圖:如果答d1大於a1,並且小於b1,那麼顯示d1,都這裡就沒了?

那如果條件不滿足顯示什麼?顯示空,還是顯示a1,還是顯示b1?

如果不滿足條件輸出空值,公式為:

=if(and(d1>=a1,d1<=b1),d1,"")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需要判斷的資料在a1,參考公式:

=lookup(a1,,)

其中2,8,15,25是你的 小於等於資料 ,繼續寫即可,專資料間用英文 逗號 隔開。後面屬的是對應的結果。

3樓:退休畫線工

請看圖,a列是資料區間下限,b列上限,d列對應返回數,f列中輸入數字,g列中得到返回的對應的數字

g2=lookup(f2,a$2:a$16,d$2:d$16)

excel 怎麼設定一個數字小於0就顯示0,大於就顯示實際的數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這個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中寫入 g/通用格式;!0 ---確定

如果是要用公式得出則

=text(原公式,"g/通用格式;!0")或=if(原公式<0,0,原公式)

再或=max(原公式,0)

5樓:方括號

=max(a1-b1,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c1中輸入以下公式:

=if(a1-b1<=0,0,a1-b1)

這樣就ok了

7樓:燕時雨

=if((b1-c1)<=0,0,(b1-c1))

當excel**中大於等於某個數值或小於等於某個數值時,要顯示我所要的固定數值,如何設定公式的條

8樓:

我對excel不是很熟練,我是這樣實現的:

方法一:

a2=if(a1<=450,"1",if(a1<=1000,"2",if(a1<=1500,"3","超出範圍值")))

方法二:

a1是變數

a2=sum(b1:b3)

b1=if(a1<=450,1,"")

b2=if(450

在excel表中,如何做到當一個數值大於等於或小於某個數值時,返回不同的數字?

9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

=if(a1>=80,1,if(a1<60,3,2))

公式下拉

10樓:苗喬恩

公式為:

=vlookup(a1,,2)

如圖所示:

11樓:痕水月

大於某個十日返回之後這些數字,然後用一些具體的公式計算就可以了。

excel使用countif函式時條件為一個數值範圍時(大於等於75,小於90)公式怎麼寫?

12樓:tongkai瓜

具體是什麼條件,區分對待,03版不能實現多條件,如果是07以上版本,可用countifs函式完成,這個函式是專門為多條件統計實現的。

03版可用sumproduct函式來實現

=sumproduct((區域1=條件1)*(區域2=條件2)),這裡的區域是一樣多行數的。否則出錯。

用countif如果是文字條件的,用countif()+countif()

如果是數字區間的,countif(區域,"<=大數「)-countif(區域,"<=小數")

或countif(區域,">=小數")-countif(區域,">=大數")

為什麼EXCEL函式中當某數值大於A時顯示B,小於A時顯示C

假設ad分別是100和1000 再假設數值在a1 因為你要的是函式,那b1輸入 if a1 100,c if a1 1000,b e 即可 excel函式 當某數值大於a時顯示b,小於a時顯示c,大於d時顯示e,求指教 假設ad分別是100和1000 再假設數值在a1 因為你要的是函式,那b1輸入 ...

在excel中。統計一列的數值中滿足大於等於80並小於90的

countif b2 b5,80 countif b2 b5,90 b2 b5 為統計區域!希望可以幫到你。使用公式 sumproduct a a 80 a a 90 高版本 2007及以上 的可以直接使用countifs實現,具體用法參考幫助。2003及以下,可以使用sum if來實現。比如sum...

excel提取某列中大於數的數值

利用篩選功能 數字篩選 g列大於等於3 條件 結果 篩選是指將滿足指定條件的記錄 資料行 顯示出來。1 單擊 中任何一個有資料的單元格 即選定資料清單 2 開啟 資料 選單,選擇 篩選 自動篩選 此時,各列的標題處顯示出篩選列表按鈕。3 開啟要設定判斷條件的列的篩選列表,選擇 自定義 在彈出的對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