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讓兩列有相同的資料排在同一行

2021-04-26 12:16:47 字數 1036 閱讀 2901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就用下復

面的列子演示:制**中「運單號/重量bai/其它「 是一

一對應的,要du把相同的面zhi單號也一一對應。dao2種方法

1. 直接在「排序和篩選」裡選「自定義排序」:先把a2到a5按自小到大排,再選中c2到e5按c列自小到大排。

然後a列c列就一樣了。不確定的話,還可以用公式=a2=c2驗證下。

示意圖:

2. 排序方法要求a列和c列的數字只有順序不一樣,其他都一樣才行。當排序方法不方便時,可以用第二種方法:vlookup公式。

1)導面單號對應的運單編號:在b2輸入=vlookup(a2,f:h,1,0),下拉。

2)導面單號對應的重量:在c2輸入=vlookup(a2,f:h,2,0),下拉。

3)導面單號對應的其它,d2輸入=vlookup(a2,f:h,3,0),下拉。

2樓:葬花吃人

=vlookup($i2,$a:$g,column(a1),0)

此公式橫向和縱向填充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查詢編碼對應的內容吧

怎麼把excel兩列中相同的名字排在同一行中

4樓:平陽虎

選定全部資料區域後以d列或以e列為主要關鍵字排序

5樓:無涯行者無涯

=if(isna(vlookup($a2,$g:$i,column()-3,0)),"",vlookup($a2,$g:$i,column()-3,0))

同樣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h2輸入

=vlookup($d2,$d:$g,column(a1),0)

公式右拉,下拉,

7樓:匿名使用者

在e列插入三列,然後在e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向右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d2,$h:$j,column(a1),0)

如何快速辨別Excel中兩列資料是否相同

excel 當中如何判斷兩列資料是否一致 怎麼核對excel表裡兩列的內容是否一致?我們以下表的資料為例,具體的介紹一下操作方法。1 excel分別對ab列兩列資料對比,比如a2 b2,就返回相同,否則返回不相同。2 d2公式為 if c2 b2,相同 不同 這樣就可以實現excel兩列對比,判斷c...

excel怎麼用公式找出兩列中相同的資料

在c列做公式 countif a 1 a 100,b1 把公式下拉150行。結果會顯示 0 1 2.等等。如果b10 顯示0,就說明b10的這個資料,a列中沒有。顯示1以上結果,就是b列的這個資料,a列中有1個以上。在c1d1中分別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 countif a a,b1 b1,i...

在Excel中如何把不同的顏色的相同字元進行統計

alt f11 插入模組 function sumcol rng as range,icel as range as single dim cel as range sumcol 0 for each cel in rng if cel.font.colorindex icel.font.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