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寫這個公式,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

2021-04-30 21:14:58 字數 1553 閱讀 7445

1樓:本本經銷商

這個只能用vba的事件來實現。

公式解決不了的。

2樓:

公式是不監視你選哪個單元格的,必須用vba

worksheet的selectionchange事件

3樓:平陽虎

這不是公式能解決的問題,建議使用vba**。

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

4樓:退休畫線工

實際上你的問題返回計算公式是一個確定的結果,因為條件不成立版時,就要修改條件直權

到成立。所以你要得結果的單元格直接寫出公式好了。問題的關鍵是如何使條件區域能滿足條件。下面說下方法:

1.  先在選項中把迴圈計算勾選後確定

2. 如圖,為了一次得到公式,在e列隨便填定內容,然後選擇a1:e4,按ctrl+g調出定位,按「定位條件」,選擇「空值」,把b1:b4和d1:d4選擇上,再輸入公式:

=if(or(b1=0,abs($b$2-$b$1+$d$2-$d$1)>3,abs($b$4-$b$3-$d$4+$d$3)>3),randbetween(12,107),b1)

3. 按ctrl+回車鍵,b1:b4和d1:d4就都輸入了公式,並得到滿足條件的結果。

4. 在你需要計算公式的地方輸入公式即可。

ps:公式中的隨機取數範圍系根據的貼圖選取,自己根據實際情況修改。

5樓:尤潔留寅

假設如上圖

b3的公式為

=match(1,e3:ai3,)

d3的公式為

=sum(e3:ai3)

c3的公式為陣列公式(輸入後,回車時版同時按ctrl和shift鍵)為權

=max(if(e3:ai3=1,e$2:ai$2,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最好上傳附件或把資料**截圖,否則公式給你寫出來你不能直接拿去用,只能給你提供思路,而一般提這種問題的人,只給思路,自己都沒有能力轉化成公式。

所以,還是上傳附件或截圖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麻煩的,公式和函式不同,只要記住公式要尊守運演算法則就ok了,利用好=+-*/和(),這和我們小學時學習的法則是一樣的。如=(a1+b1-c1)*a2/(b2-c2)

8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然後寫需要的公式,或者插入函式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編公式用bai全域性函du數

例取第a個表b行zhic列的數值,

dao呼叫與系統專

函式一屬樣:=getdata(1,2,3)function getdata(a as integer, b as integer, c as integer) as variant

getdata = sheets(a).cells(b, c).value

end function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什麼公式? 在插入 函式裡面

Excel公式咋寫,Excel公式怎麼寫

1.5 以下 bai呢?1.6 至du1.51 怎麼倒著數?5 以下不是都說過了zhi嗎?5 以上呢?然後,你要dao幹什麼呢?猜題邏輯 1.51 返回值 回答1 1.51 且 1.62 返回值2 1.63 且 1.84 返回值3 1.84 且 2 返回值4 2 且 3 返回值5 3 且 4 返回值...

excel的公式怎麼寫?

在不同頁面內,建了8月,9月,10月,11月,12月,這幾個月的表它們分別在sheet1 sheet5工作表內,想把這幾個表的b5項都加起來,一樣可以使用引用方法的。在你總計的格仔裡,先輸入 號,然後開啟你的8月的頁面,點選b5單元,就引入了這個資料了 然後輸入加號,再開啟你的9月的頁面,點選b5單...

Excel如何使用篩選功能,怎麼使用excel表格的篩選功能

第一種,首先點選開始,在後面找到排序和篩選,點選篩選,這樣我們就能在表頭的地方直接篩選,第二種,按ctrl加t建立超級表,然後在上面點選切片器,勾選我們需要篩選的內容。點選確定,也能進行篩選。選中需要篩選的欄位名,在選單 資料 中 篩選。點選 自動篩選 可以實現比較簡單的篩選功能,如果要自定義,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