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在公式中介於怎麼表示,excel 在公式中介於怎麼表示

2022-11-12 13:15:11 字數 3987 閱讀 5857

1樓:

一、比如要表示a1單元格是否介於0至100之間,這可以用and函式來表示,

如公式完成 =and(a1>0,a1<100) 或 =(a1>0)*(a1<100)

二、and函式的定義

所有引數的邏輯值為真時,返回 true;只要一個引數的邏輯值為假,即返回 false。

語法and(logical1,logical2, ...)

logical1, logical2, ... 表示待檢測的 1 到 30 個條件值,各條件值可為 true 或 false。

說明引數必須是邏輯值 true 或 false, 或者包含邏輯值的陣列或引用。

如果陣列或引用引數中包含文字或空白單元格,則這些值將被忽略。

如果指定的單元格區域內包括非邏輯值,則 and 將返回錯誤值 #value!。

2樓:

好像沒有介於這種表示,如5000>x>1000,可以表示成用大於1000的部分減去大於5000的部分。

3樓:見習書生

and(a1>60,a1<80)

就是 60

excel 在公式中介於怎麼表示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比如要表示a1單元格是否介於0至100之間,這可以用and函式來表示,

如公式完成    =and(a1>0,a1<100)   或   =(a1>0)*(a1<100)

二、and函式的定義

所有引數的邏輯值為真時,返回 true;只要一個引數的邏輯值為假,即返回 false。

語法and(logical1,logical2, ...)

logical1, logical2, ...    表示待檢測的 1 到 30 個條件值,各條件值可為 true 或 false。

說明引數必須是邏輯值 true 或 false, 或者包含邏輯值的陣列或引用。

如果陣列或引用引數中包含文字或空白單元格,則這些值將被忽略。

如果指定的單元格區域內包括非邏輯值,則 and 將返回錯誤值 #value!。

5樓:疾控宣傳小陣地

你這有個例子了,=sumif(a1:a75,">=35",b1:b75),後面加個就好

=sumif(a1:a75,">=35",b1:b75)-sumif(a1:a75,">40",b1:b75)

6樓:余余

=sumproduct((a1:a75>=35)*(a1:a75<=40)*b1:b75)

7樓:

=sumif(a1:a75,">35",b1:b75)-sumif(a1:a75,">40",b1:b75)

excel介於2個數字之間的函式怎麼寫?

8樓:

可以這樣修改一下就好了

=if(a1>0,if(a1<15,a1,""),"")

9樓:匿名使用者

=if(and(a1>0,a1<15),a1,"")

10樓:芮城老憨

=if(and(a1>0,a1<15),a1,"")

excel中介於多少則乘以多少,怎麼寫公式?謝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寫在a1單元格,要相乘的數寫在b1單元格則公式為

=if(a1="","",b1*if(a1<0.96,1.2,if(a1<0.97,1.3,if(a1<0.98,1.4,1.5))))

或=if(a1="","",b1*lookup(a1,))

12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c1, , )

13樓:匿名使用者

=if(a1<96%,b1*1.2,if(a1>=98%,b1*1.5,if(a1>=97%,b1*1.4,b1*1.3)))

14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可以用if

=if(a1<0.96,1.2,if(a1<0.97,1.3,if(a1<0.98,1.4,1.5)))

excel條件格式,如何用公式設定多個介於

15樓:

條件格式中有一個新建規則功能,開啟新建功能選單可以看到其中有一項「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它其中所用的公式並非唯一,而是根據我們需要的規則自行建立規則,所以用好它的前提是必須掌握一些excel函式。

以下面這組資料為例,將其得分最高的前三名通過條件格式功能填充顏色凸顯出來。

選中得分列的資料

在excel開始選單欄中點選條件格式下方的倒三角,點選新建規則。

在出現的新建條件格式規則介面看到其中第三項可以直接規定排名設定格式,它是excel內建規則,但是我們要做的是用條件格式公式設定。

看到圖中第六項「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點選以後在下方的橫框中輸入=b2>large($b$2:$b$17,4),再點選格式。

在其中選擇需要的格式,這裡我們選擇填充藍色,兩次確定。

好了,經過條件篩選的格式就設定好了。

再舉個例子,找得分中大於60分或經過四捨五入到整數以後等於45的單元格,將其填充出來,跟上面的一樣步驟,只不過公式的地方發生變化,輸入=or(b2>60,round(b2,0)=45)

最後得到的格式如下,完全無誤的。

16樓:來自朱家尖積極進取的大平原狼

選中ad列第5行以下有資料的單元格,新建條件格式規則:

=(e5>=9.8)*(e5<14.2)*(h5>=7.

86)*(h5<13.36)*(l5>=6)*(l5<10)*(s5>=5.06)*(s5<9.

22)*(aa5>=7)*(aa5<12.75)

17樓:s今生緣

如果是同時滿足時顯示藍色,那該網友提供的條件公式就是正確的。

你可以先選擇ad列,再輸入上述條件公式,符合條件的會顯示藍色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條件公式:=and((e5>=9.8,e5<14.

2),(h5>=7.86,h5<13.36),(l5>=6,l5<10),(s5>=5.

06,s5<9.22),(aa5>=7,aa5<12.75))

excel表中如果介於某兩個數字之間取對應單元格的值怎麼操作?

19樓:快樂de小崇

用if公式來巢狀判斷你給的條件,不過要注意,這裡公式寫的是,如果大於等於1000,小於1500,那麼對應金額是0,依次類推

excel中怎樣讓一個資料介於在倆個範圍值之間,否則顯示出警告色

20樓:朱仕平

假設規格32.0在a2單元格,實際資料在b2:i2單元格選擇b2:i2單元格區域,點選選單---格式---條件格式公式=abs(b2-$a2)>0.3

點選"格式",設定圖案填充顏色為紅色確定

21樓:動漫行家

使用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大於設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如果數值不在[31.7,32.3]之間時就用顏色標出來嘛?

比如八個數值儲存在a1:a8,選中a1:a8——開始——樣式——條件格式——新建格式——使用公式……——公式設定處輸入:

or(a1>32.3,a1<31.7)——應用,確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截個圖上來看看格式是怎麼樣的?

格式--條件格式--選擇單元格數值--不介於,31.7,32.3,現設定填充紅色

24樓:漂泊的人生

要編輯巨集,有沒有vb程式設計經驗呢,如果沒有就比較麻煩了

Excel公式,如何統計介於兩個日期值之間的單元格數量

根據你的來 描述可有以下兩種情況 自 1 統計一列日期 資料在c1 c100 分別介於兩個固定日期 分別在a1和b1 之間的數量。公式 sumproduct c1 c100 a1 c1 c100 b1 或 countifs c1 c100,a1,c1 c100,b1 2 統計c列日期比同行a列晚但比...

Excel公式咋寫,Excel公式怎麼寫

1.5 以下 bai呢?1.6 至du1.51 怎麼倒著數?5 以下不是都說過了zhi嗎?5 以上呢?然後,你要dao幹什麼呢?猜題邏輯 1.51 返回值 回答1 1.51 且 1.62 返回值2 1.63 且 1.84 返回值3 1.84 且 2 返回值4 2 且 3 返回值5 3 且 4 返回值...

在ecel中公式是,在EXCEL中公式是 A11 A10 D10 D 9 E10 E 9 360代表什麼意思

估計樓bai主不懂的是 d 9以及 du e 9的含義吧,這個是用來表示絕對引zhi用的,相當於d9以及daoe9是兩個常量。回我們經常會通答過拉動填充其他的單元格,有絕對引用,其值是不動的。例如旁邊一個填充後可能是 a12 a11 d11 d 9 e11 e 9 360 單元格a11 單元格a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