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講解excel中的公式SUMOFFSET

2021-03-03 20:39:08 字數 2607 閱讀 9532

1樓:匿名使用者

row(a1)是a1所在行,即=1

offset是偏移函式,5個引數,引數1參照物,此處a1為參照物;引數1為向下偏移量,此處為3*1-3=0,即不偏移,引數3為向右偏移量,此處省略為0,即不偏移;引數4為偏移後高度,此處為3,即單元格為a1:a3的高度;引數5為偏移後寬度,此處為1可省略,即1個單元格寬度。

總結此處即求出a1:a3的和,隨著公式向下填充,變為a4:a7的和……

求解該excel函式公式解釋 =sum(n(offset(a3,{1,3},{1;3;5;7},1,1)))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括號括起部分是常量陣列

。offset(a3,,,1,1)產生的是一個多維陣列,n函式這裡起到轉維的作用,將結果轉為二維陣列。

最後再用sum求和。

函式的原理是很複雜的,在這無法解釋。有時函式起來的作用,可能並不是它原有的功能。

知道各個函式的作用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橫向的陣列

表達出來是這樣:

1 3

代表縱向陣列

表達出來是這樣的13

57offset()是偏移以a3單元格為基礎,橫向偏移,縱向偏移最後形成一個多維陣列

用n()函式將offset()形成的多維陣列變成2維陣列sum()智慧計算2維陣列,所以去掉n()函式就會計算錯誤。

不知道我說清楚了沒

sum(offset(a$7,row(a4)*3-3,,3))公式的意思是什麼請高手解釋一下,要分步解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由裡向外拆開來看哈,row函式是返回單元格所在的行號,那麼這裡就是a4單元格所在的行號咯,結果是數字:「4」

而offset函式是返回一個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的值。一般可以模擬我們滑鼠拖選單元格的操作。一共5個引數,我們通常可以分3組來看。

【第一】個引數為第一組,表示你需要出發的起點,這裡就是單元格a7咯。

【第二】和【第三】引數為第二組:若皆為為正數,則表示你需要向下移動的行數和向右移動的列數。在這裡就是……(估計你這裡拷貝時不完整,所以只能猜測公式為:

offset(a$7,row(a4)*3-3,,1,3)了。4×3=12-3=9,後面省略為0咯)。得出:

第二組也就是你需要移動的位置是:9,0,也就是向下移動9行,向右移動0列。

【第四】和【第五】引數為第三組,表示你指定offset函式返回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大小,若指定必須為正數!也就是行數和列數。通常我們用行數×列數就可以得到總共的單元格數量哦。

這裡根據我改了後就變成了1行3列的單元格區域咯。

最外層為sum求和函式,求的就是offset函式返回到單元格區域的值的總和啦。

抓個圖給你,希望說清楚了。

在excel中,公式:=offset(b$1,,row(a1)-1)怎樣理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以b1單元格為幾點,向下偏移row(a1)-1,這個公式應該有點問題,row(a1)-1就是0了,最後返回的結果就是b1單元格的數值了,附件是offset函式用法可以看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以b1為單元格為基準,向下偏移row(a1)-1行取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表示:以b1單元格為基準,公式所在單元格每向下移動一個單元格,基準單元格向右偏移一個單元格。

詳見附圖

excel中,公式=offset(b$1,,row(a1)-1)的問題。

8樓:天雨下凡

=offset(b$1,,row(a1)-1)相當於=offset(b$1,,)或者

=offset(b$1,0,0)

意思是說相當於b1,行偏移0,列偏移0,當然還是b1的值了。

0行不存在,但是row(a1)-1表示的是偏移量,並不是0行。

9樓:

=offset(b$1,,row(a1)-1)

這個公式是以b1為基點,偏移0行0列。即還是引用b1。

第2個引數是省略即為0

10樓:excel辦公

第一:row(a1)-1偏移的是列,而不是行

第二:指的是偏移量,而不是地址,偏移0就是原位置,b1

11樓:寥若_晨星

offset(參照單元格,偏移行,偏移列,高度,寬度)

對照你的公式 =offset(b$1,,row(a1)-1)

為b1單元格偏移0列,那就是不偏移的意思,結果是b1=6

excel求解 sum(offset($b3,,1,1,5-q3)) 這個公式的意思,offset 在這裡每個引數分別對應的是什麼意思

12樓:苗喬恩

1.offset是偏移函式,可以用來定位**的位置各區域。

2. 以公式中b3為起點,水平偏移為0,垂直偏移為1,也就是到單元格c3的位置,高度為1,寬度為5-q3,假如5-q3=3,這個函式選擇的區域就是c3:c5。

如何理解excel陣列公式sum 1 countif B8 K9,B8 K

這個陣列公式的意義在於求出b8 k9區域不重複數值的個數,1.countif b8 k9,b8 k9 這個公式可以回求出每個單元格答的值在b8 k9中重複的個數 2.用1除以countif b8 k9,b8 k9 的結果,就可得出每個數值的倒數。3.各個倒數相加即可得出不重複值的個數。使用具體事例看...

EXCEL的公式運用,excel 中公式運用

利用trim函式,例如選擇1所在單元格右邊的單元格,插入trim函式,引數為1所在單元格,轉化後就沒有空格,以此類推,不過應該不能拖動填充柄,只能一個一個的轉化!excel 中公式運用 在excel中如果不使用vba 記憶中沒有這樣的現有函式可以一次性把這些資料的出現頻率一次性的呈現出來。方案一 使...

excel中工齡計算公式,求excel工齡獎計算公式

輸入 號和datedif,然後選擇入職時間。在輸入today,最後輸入兩個引號,在裡面輸入y。點選回車鍵,然後雙擊下拉單元格就可以了,詳細步驟 1 首先我們使用excel把 開啟,選中一個單元格。2 輸入 號和datedif,然後選擇入職時間。3 在輸入today,最後輸入兩個引號,在裡面輸入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