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打了一年左右一直不好怎麼辦

2021-09-14 05:43:54 字數 644 閱讀 9379

1樓:律景明仁琴

清潔耳洞的話不推薦用酒精,刺激性較強,用雙氧水比較好。

打完耳洞一週左右就可以換塑料耳釘兒或塑料耳棍兒或塑料耳環了(茶葉杆兒也不錯,更好的是醫用鋼材料的耳釘兒,但通常鋼耳釘兒比較粗,所以剛打完耳洞沒辦法戴,可以等耳洞稍長好些的時候換鋼釘兒,比一般材料的耳釘兒不容易使耳洞發炎),因為打耳洞時用的銀釘兒大多並非純銀,而是還有其它金屬的成分,對金屬敏感的人很容易過敏。

換釘兒的時候先用雙氧水清潔耳洞,把新耳釘兒在紅黴素軟膏中插一下讓它粘到軟膏,然後再插入耳洞。

洗臉洗頭洗澡都可以,但就是要注意每次耳朵沾水後要用棉棒蘸幹水分並再在耳洞周圍塗抹紅黴素軟膏防止發炎。

剛打完耳洞不久的時候不建議經常把耳釘兒取下來清潔耳洞,戴著耳釘兒用雙氧水塗擦耳洞周圍,然後再塗抹紅黴素軟膏就可以了,不然很容易插回耳釘兒的時候覺得疼且費勁。

平時儘量不要用手碰耳釘兒和耳洞,因為手上細菌很多,但需要每天輕輕轉動耳釘兒。

耳釘兒後面的托兒儘量鬆一些,避免沾水後因積水而再次發炎。

若發炎的情況較嚴重,可口服頭孢拉定等消炎藥,症狀消失後就不用再吃了,以免產生抗藥性。

2樓:仵孝完甲

去醫院處理下吧,估計是化膿感染了,要消毒處理的。不然膿液感染到耳廓軟骨就把骨頭損傷了,這可修復不了的。

打耳洞耳朵腫了,打了耳洞耳垂一直腫

剛開始是會這樣,不要經常更換耳環,建議帶一個材質好點的或者茶葉杆,暫時不要換,不要經常觸控耳朵,不然會引起發炎紅腫,細菌感染。經常用酒精擦拭耳洞,或者買紅黴素眼膏擦耳朵.本來就沒什麼急的啊,能等到徹底長好再摘豈不是更好,更何況你現在發炎,最好不好亂換。塑料的你說的是那種一次性的一小根一小根的塑料棒麼...

烤鴨店開了一年一直虧怎麼辦,飲品店開了一年一直虧怎麼辦

烤鴨店開了一年不賺錢,為什麼不改善一下經驗理念,不賺錢找一下原因,有缺陷馬上改正,努力一定會轉虧為盈的,加油,努力 多找客人瞭解反饋是不是廚師的問題或者 過高,回頭客多那就是宣傳的問題,多去同行那裡瞭解下情況 早點轉讓吧,做生意不行寧可給人打工,做好工作以內的事情就行。別做了,說明你沒有這方面的財運...

筋膜炎一直不好怎麼辦,筋膜炎不好怎麼辦?

一般這個筋膜炎主要會反 作,是比較難完全 好的,這個疾病最重要的是平常的保養,平常要避免勞累過度,避免吹風受涼,以免 一般發作的時候主要是可以通過鍼灸推拿理療 藥物方面主要是可以外用扶他林軟膏塗擦按摩,同時還可以配合吃點美洛昔康或者布洛芬,具體用藥,謹遵醫囑。不要著急,心態好一些,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