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怎麼製作

2021-09-14 05:25:53 字數 2005 閱讀 68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通管件的加工工藝

三通是用於管道分支處的一種管件。對於採用無縫管制造三通來講,目前通常所採用的工藝有液壓脹形和熱壓成形兩種。

a.液壓脹形

三通的液壓脹形是通過金屬材料的軸向補償脹出支管的一種成形工藝。其過程是採用專用液壓機,將與三通直徑相等的管坯內注入液體,通過液壓機的兩個水平側缸同步對中運動擠壓管坯,管坯受擠壓後體積變小,管坯內的液體隨管坯體積變小而壓力升高,當達到三通支管脹出所需要的壓力時,金屬材料在側缸和管坯內液體壓力的雙重作用下沿模具內腔流動而脹出支管。

b.熱壓成形

三通熱壓成形是將大於三通直徑的管坯,壓扁約至三通直徑的尺寸,在拉伸支管的部位開一個孔;管坯經加熱,放入成形模中,並在管坯內裝入拉伸支管的沖模;在壓力的作用下管坯被徑向壓縮,在徑向壓縮的過程中金屬向支管方向流動並在沖模的拉伸下形成支管。整個過程是通過管坯的徑向壓縮和支管部位的拉伸過程而成形。與液壓脹形三通不同的是,熱壓三通支管的金屬是由管坯的徑向運動進行補償的,所以也稱為徑向補償工藝。

2樓:小老弟愛發明

120度y型三通怎麼製作?小夥教你簡單實用的方法,分分鐘就能解決

精美的綠松石三通佛頭是怎麼製作的呢?

3樓:度奶只愛

首先,佛頭三通有什麼作用呢?

一,增加美觀,松石作為配飾,是很多玩友喜歡的,作為佛頭,也是非常漂亮,搭配淺色、深色,都是非常合適,尤其是和黑色的椰殼一起,比較提升整個珠子的檔次。

第二,便於記數,唸佛者在不斷拔動佛珠時,拔到佛頭三通那一顆,就會知道:整串佛珠,又數了一圈,這樣就方便記數。

第三,有三通的一串珠子,代表佛法僧三寶,三通珠代表佛,其它珠代表僧,穿珠子的繩,代表法。也有的佛珠沒有佛頭珠,那就代表:諸法平等,無有高下。那麼,佛頭三通是怎麼製作的呢?

1、根據自己想做的東西,來選合適的料子,大家都知道料子的形狀和成品的契合度越高磨起來也越省料。

2、準備工具。一個裝水的容器和各種目數的砂紙若干張,電磨以及常用磨頭。口罩以及護目鏡。

3、製作。用金剛砂圓形磨頭除去松石厚厚的外皮,打磨的過程中要勤沾水,及時把松石表層的黑泥巴清洗掉,以便用肉眼更清楚的觀察松石料子的打磨程度,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現在可以清楚的知道松石去皮及初步打磨的情況,做一體三通,料子磨的正好,接著就要觀察哪邊是佛塔的部分,哪邊是佛頭的部分,好繼續修形,建議料子相較薄的部分做塔。

接著繼續用電磨配合金剛砂磨頭把大概輪廓打磨出來。這個過程建議一次動手的朋友慢慢來,不要急於求成,隨時觀察松石的形狀,磨的時候要留餘地,以便後續修改。

大致輪廓磨出來後,最關鍵的一步也是影響三通成形的一步,用記號勾線畫筆在松石的表層劃分出佛頭與佛塔的分界線,然後分別將佛頭與佛塔細磨出形狀,在磨的過程中需要多角度觀察,耐心地一點點的修整。切忌不要在一個地方反覆長期打磨。建議轉圈磨,讓每一個面都可以磨到。

接著在剛剛畫過線的地方橫向打磨出一道佛頭與佛塔的分界線,這樣看上去就不那麼生硬了,在加幾條雕刻紋,至於加幾條隨意,自己喜歡就好。第一次磨分界線的時候,即使有畫線也很難像機器打磨的那樣很齊,建議先用細的金剛砂的磨針橫向打磨,然後在換粗一點的擴寬,這樣就會很整齊。

4、打孔及擴孔。按照佛身與佛塔的大小關係比例,畫出要打孔的具體位置。打孔完畢以後再將孔擴大,個人認為這是製作過程中風險較高的一步,打孔打碎料一塊料就廢掉了,打孔不正也直接會造成再次廢料,比例起碼是先前雛形的10%,佛頭三通的尺寸直線下降。

5、精修定型成品。根據打孔的位置,再一次的精緻修整,直到最後成品。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如有差池,之前所做的一切又會白費。

在這一步本人嘗試了很多方法去修整整個佛頭三通的形狀,最後由於每塊料打磨出來的雛形形狀(畢竟是手工打磨的雛形)、質地都不一樣,從而方法只能最終定位成用金剛砂磨頭去雕刻形狀的方法。簡單的說就是勤換工具,力求達到最順手的雕刻效果。

6、最後用砂紙慢慢拋光。如今文玩圈日益興旺,大家對串的標準也有了很大幅度的加強。以前簡單的扁珠加上一個桶珠的結合型佛頭漸漸的已經滿足不了高要求人群的需求。

這時候為了美觀而不惜大量廢料的精品三通佛頭就必然的走上了當今文玩圈的大舞臺。趕快為你的串配一個精品的三通佛頭吧!

煙筒三通怎樣安裝,家用爐子煙囪三通怎麼用

為了防止大風使一氧化碳倒灌,可在煙囪出氣口安裝三通,以斜上斜下為宜,根據風向調整三通角度。可在晚上將煤替換成粗大的木頭即可。其材質一般分為幾種 磚頭砌築 鐵質 石棉 陶質,這幾種一般用在小的場所,如家庭 辦公室等。工業用煙囪多為圓柱體,上細下粗,一般用在工業的大廠房,如大鍋爐 冶煉廠 電廠等 我國農...

佛珠的三通怎樣打孔,佛珠三通怎麼穿佛珠手串三通穿法圖解

很高興為您解答 佛珠打孔有專業的打孔機器有臺式的也有手持的,一般在大幾十好的品牌的幾百,建議您去周邊文玩店打孔,幾塊錢就可以搞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佛珠三通怎麼穿 佛珠手串三通穿法 直接鉤針把繩子從豎孔勾出來不就是了。簡單得很。如果沒有小鉤針就麻煩了。要找一段電線。多股的那種。取一段很細的銅...

風管變徑三通四通怎麼放樣,方型風管變徑三通放樣

板金圖樣一般都採用相貫線法放樣,沒有計算公式。製圖軟體繪製比較方便。多節的彎頭叫作 蝦米腰 手工放樣步驟 以一節為例,其餘方法相同 1 先按實際尺寸畫出彎頭側面投影。包括接縫線。2 按線把每一個封閉線框圖形分割成獨立的圖形。可以裁剪,也可以單獨再畫。3 取一個圖樣,將中心線垂直的設定 畫在另一張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