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物描寫的段落,描寫人物的精彩片段

2021-09-14 05:18:24 字數 5057 閱讀 5910

1樓:匿名使用者

1、他50多歲了。戴著一副高度近視眼鏡。他戰戰兢兢取下眼鏡,用衣服的下襬隨手擦了擦鏡片。

“嗯嗯……”他剛要講話,忽然想起了什麼,手忙腳亂地在盤子裡找了找,又匆匆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了一盒火柴,這才放心地又“嗯嗯”兩聲,站直身子,用特別響亮的聲音說:“現在開始看老師做實驗!”

2、教室裡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地站在門口,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衝衝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

我們幾個也都像木頭一樣,釘在那裡了。

3、老人的雙手很靈巧。一個泥人在他手裡誕生,只要幾分鐘。看他又拿起一團泥,先捏成圓形,再用手輕輕揉搓,使它變得柔軟起來,光滑起來。

接著,又在上面揉搓,漸漸分出了人的頭、身和腿。他左手托住這個泥人,右手在頭上面擺弄著,不一會兒,泥人戴上了一頂偏偏的帽子。

2樓:士運駿

姐姐十**歲。由於奔跑和焦急,圓圓的臉上滲出了汗珠兒,彷彿一個沾著露水的熟透的蘋果。她的兩隻眼睛像黑寶石一樣,亮晶晶的,閃耀著聰敏、慧巧、活潑和剛毅的光芒;秀長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邊的密密的樹林,給人一種深邃而又神祕的感覺。

烏黑的長髮,即柔軟又纖細,隨著河風在腦後飄拂著。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雙手很靈巧。一個泥人在他手裡誕生,只要幾分鐘。看他又拿起一團泥,先捏成圓形,再用手輕輕揉搓,使它變得柔軟起來,光滑起來。

接著,又在上面揉搓,漸漸分出了人的頭、身和腿。他左手托住這個泥人,右手在頭上面擺弄著,不一會兒,泥人戴上了一頂偏偏的帽子。

描寫人物的精彩片段

4樓:a羅網天下

1、大門開了,走進來一位年輕的郵遞員。只見他全身衣服溼透了,褲腿卷得高高的,從膝蓋到腳全沾滿了泥水,好像剛從泥地裡爬起來似的。他手裡捧著一包用油布包著的郵件,顧不上抹臉上的雨水,響亮地對屋裡人說:

“《兒童時代》來啦!”

2、這個青年看上去不到二十歲,兩條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機靈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個能幹的人。在一隻挺標緻的鼻子下面,卻是一張大嘴,生得兩片厚厚的嘴脣。人們常說:

“厚嘴脣的人笨嘴拙舌。”可是他卻能說會道,是個健談的人。

3、等她走近,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只見她齊耳的短髮,一雙眼睛大大的,嘴角還帶著笑。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彆著“蘇州十中”的校微。

她溫和地對我說:“小妹妹,坐我的車吧!”說著,她把自行車推了過來。

4、二哥是賣海產品的,他一年四季風裡來雨裡去,起早貪黑,非常辛苦。他個子不高,長相也不怎麼好,有時讓人看了覺得不像好人,但他賣的貨下得快,周圍的商販都很佩服他。

5、車廂裡,一位高挑個兒的姑娘,依窗眺望。她結實,健美。微微卷曲的黑髮攏在腦後,紮成兩綹,輕巧地垂掛著。

深紅色的運動衫領子,悄悄地露出深藍色的外套。可以感覺到,這個姑娘的身上充滿著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氣。

6、我的叔叔二十來歲,是個碼頭工人,長方臉,臉色黑裡透紅,個兒挺高,長得很結實,叫人一看就知道是個身強力壯的小夥子。

7、在老媽媽的左邊有一位秀麗端莊的姑娘,斜倚在椅子上。她一頭美麗的金髮,一條大辮子一直拖到背部。一身黑裙更襯托了她白淨柔美的臉龐。

她低著頭朝前面望著什麼,眼神中流露出悲憤和關懷。手中的繃帶已經卷好,卻忘記丟入筐中。

8、屈指一算,母親今年已四十歲了,多快啊!開啟相簿,看見母親年輕時,身材苗條,臉龐細嫩漂亮。無情的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下一條條的皺紋,如今母親已略有中年婦人的身材。

這時,我發現,是我們使母親勞累成今日的樣子。

9、去年,我去大姨媽家過年。一天,一場大雪過後,她帶我去寫生。公園裡成了銀色世界,我倆彷彿來到了北極。

可是大姨媽毫不怕冷,選好了景就動手畫了起來。她畫啊畫啊,嘴脣凍得發紫,手也凍得發紅了。我心疼地拉拉她的衣角,輕輕地說:

“大姨媽,回去吧,下次再……”可她只是出神地眯著眼看看景、看看畫,在紙上來回揮舞著她的畫筆……

10、媽媽中等身材,梳著短髮,穿著一身套裝。一雙濃黑的眉毛下,有一對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平時,她的嘴角上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

11、拉開了日光燈,我才看清三舅完全變了樣:工作服上全是塵土,右邊的袖子還剩半截,胳膊纏著紗布,褲子的左膝蓋燒破了,露出了裡面燒焦的毛褲,他的頭髮亂蓬蓬的,還燒掉了一小撮,臉上有幾處沾著菸灰,平時的“帥勁兒”全不見了。一問才知道,三舅的車間裡失了火。

三舅救火時,左胳膊被燒傷了。

12、媽媽,臨別時您到車站送我。看著您,我忽然感到一陣難過。您是四十歲剛過的人,可是頭髮已經開始花白了,臉上也爬上了皺紋。

這每一根白髮,每一條皺紋都是您為工作、為子女費盡心血的見證啊!

13、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不相稱。

14、他雖然只四十剛出頭,卻早已兩鬢飛霜,瘦削而蠟黃的臉上皺紋密佈,青筋暴露的雙手長滿了硬生生的繭皮。

15、爸爸今天顯得很年輕,簡直和平時判若兩人。從來不修飾臉的人,今天鬍子颳得光光的。經常穿的黑色中山裝被嶄新的銀灰色西裝所代替,褲子上有筆直的褲線。

還有那“咯噔咯噔”發出輕鬆愉快的聲音的尖頭皮鞋,真叫“黑又亮”。

關於人物描寫的句子

5樓:東郭蘭蕙厲吟

這小子兩隻狡猾的小眼睛三眨兩轉悠,一個新的“鬼點”馬上出來了。

濃濃的眉毛下邊嵌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像算盤珠兒似的滴溜溜亂轉。

她那雙顧盼撩人的大眼睛每一忽閃,微微上翹的長睫毛便撲朔迷離地上下跳動。

他的白眼珠大黑眼珠小,兩顆瞳仁像錐子,銳刺刺的,有些怕人。

他那灰白而粗長的眉毛下,有一雙嚴峻的眼睛、誰看到這雙眼睛就會不自覺地和他保持一段距離。

那雙近視眼,如今已沒有了一點靈氣,彷彿裡面藏著過多的憂傷,深不可測。

亮亮是個10歲的男孩,長得虎頭虎腦,特別是淡眉下那雙黑葡萄似的眼睛,滴溜溜地不停地四下張望,充滿著強烈的求知慾望。

榮榮今年4歲,臉蛋紅撲撲的,一對黑亮的眼睛像是兩顆黑寶石。

小海燕說起話來,兩個眼珠一閃一閃的.好像一對明亮而美麗的珍珠在閃耀。

修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水晶般明亮而又純潔的大眼睛。

哥哥的兩道濃眉下襯著一雙大眼睛,瞪起眼看人就像小老虎。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從他這一雙不大但很明亮的眼睛裡,顯露出了他的與眾不同。

她的眼睛,黑黑的,老是溼漉漉的,使那長長的睫毛,像是長在兩池清水岸上的青草。

眼睛像天空一般的清澈,像海一般深沉,黎明和黃昏,光明和陰影,都在這裡自由嬉戲。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長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這孩子的圓臉上綴著好看的劉海兒;嵌著一雙不斷眨動的黑寶石一樣的大眼。

她,坐在臺階上,稚氣的大眼睛閃爍著黑寶石一般幽深的光澤,筆直的鼻樑顯露出倔強的性格。

圓圓的臉上,蝌蚪似的兩隻黑亮的眼珠一閃一閃的,可愛極了。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

光潔白皙的臉龐,透著稜角分明的冷俊;烏黑深邃的眼眸,泛著迷人的色澤;那濃密的眉,高挺的鼻,絕美的脣形,無一不在張揚著高貴與優雅,濃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揚起,長而微卷的睫毛下,有著一雙像朝露一樣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樑,像玫瑰花瓣一樣粉嫩的嘴脣,還有白皙的**……

一張壞壞的笑臉,連兩道濃濃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漣漪,好像一直都帶著笑意,彎彎的,像是夜空裡皎潔的上弦月。白皙的**襯托著淡淡桃紅色的嘴脣,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臉型,特別是左耳閃著炫目光亮的鑽石耳釘,給他的陽光帥氣中加入了一絲不羈……

6樓:浦恨真汝嬋

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李雲是一個機靈、陶氣的孩子。他胖乎乎的臉上,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簾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在他那黝黑的臉上,不論是那鼓鼓的腮幫,還是那薄薄的嘴脣,或者那微微翹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翠兒是這裡遠近山區裡出名的俊女孩,成日價雨淋日晒,就是淋不萎,晒不黑,臉盤白白淨淨,眉眼清清亮亮。一笑起來,嘴瓣兒像恬靜的彎月,說起話來,聲音像黃鶯打蹄。

下課了,一個十二三歲的男孩兒,像一陣旋風似的從桌旁急走而過。他胖乎乎的身體,又圓又大的腦袋,短而黑的眉毛下鑲嵌著一對機靈的大眼睛,總讓人感到是那樣的機靈、俏皮、活潑。如果他發現一件有趣的事,立刻發出一陣歡叫,那歡叫聲是那樣清脆、響亮。

一次,他在課堂上不遵守紀律了,老師讓他到前邊站著。他挺起胸脯,來到教室**,向全班同學做了個鬼臉,然後似羞似愧地笑著。窗外明媚的陽光斜照在他的臉上,看,怪有趣的,他多麼像一隻調皮的小企鵝

7樓:酒思琳何豫

他的白眼珠大黑眼珠小,兩顆瞳仁像錐子,銳刺刺的,有些怕人。

他那灰白而粗長的眉毛下,有一雙嚴峻的眼睛、誰看到這雙眼睛就會不自覺地和他保持一段距離。

那雙近視眼,如今已沒有了一點靈氣,彷彿裡面藏著過多的憂傷,深不可測。

亮亮是個10歲的男孩,長得虎頭虎腦,特別是淡眉下那雙黑葡萄似的眼睛,滴溜溜地不停地四下張望,充滿著強烈的求知慾望。

榮榮今年4歲,臉蛋紅撲撲的,一對黑亮的眼睛像是兩顆黑寶石。

小海燕說起話來,兩個眼珠一閃一閃的.好像一對明亮而美麗的珍珠在閃耀。

修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水晶般明亮而又純潔的大眼睛。

哥哥的兩道濃眉下襯著一雙大眼睛,瞪起眼看人就像小老虎。

8樓:匿名使用者

1、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2、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3、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4、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5、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6、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8、***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9、我的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關於人物描寫的精彩片段以內,關於人物描寫的精彩片段100字以內

她留著一頭灰白的頭髮,一雙烏黑的眼睛深陷在眼窩裡,額頭上佈滿了稠密的皺紋。外婆是從封建社會走出來的,也許是受當時的影響,外婆一直反對現在的人超時尚,趕時髦。可沒過多久,我卻發現外婆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你瞧!烏黑閃亮的黑髮盤在頭上,身上穿著紫色的夾克衫,皮鞋擦得都能照出人影。我見了外婆這身 怪打扮 難免...

人物描寫方法,描寫人物方法

人物描寫方法有 肖像描寫 動作描寫 語言描寫 心理描寫 神態描寫五種描寫方法。1 肖像描寫 也叫外貌描寫,通過對容貌 神情 姿態 服飾 音調的描寫,來揭示人物性格的一種描寫方法。例如 她有著烏黑的頭髮,粉紅色的外套稱托出她那水靈靈的臉蛋。2 動作描寫 也叫行動描寫,是通過對人物個性化的行動 動作的描...

人物描寫片段,人物描寫片段350字

在我的記憶中,有過許許多多的 第一 次 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步步腳印,印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然而最令我難忘的還是第一次做飯。在我8歲的那年暑假裡,一天中午,爸爸媽媽幹活去了,直到太陽下山還沒回來。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我在家裡的食品櫃裡翻個遍,沒有找到什麼可供食用的東西。實在餓得沒有辦法,我就決定自己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