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美好品質的段落?關於描寫人物品質的好句?

2023-05-25 04:15:11 字數 2569 閱讀 8412

1樓:程式設計師

一顆美好的心靈。

放學後,我緩緩地走在街上。這座城市裡充滿了喧囂與吵鬧。夕陽的餘輝懶散地照在這一片土地上。

我漫無目的地走著,看著。呆板的城市綠化、高聳入雲的大廈並不能掩飾它的庸俗,反而更使人增添了一股厭惡之情。

虛偽的外表是不能掩藏它真正的內在的,我想著。這時,意外地,一個垃圾箱吸引了我的眼球。橘黃色的外殼襯著金黃的夕陽,具有著獨特的視覺美。

柔軟流暢的線條拂過人們寂寥的心坎。對於人們,它全盤接收著他們拋下的各種垃圾,包括他們的舊思想,鄙視和一聲聲的辱罵。可它沒有半句怨言,幹著它的本分事,從不越過雷池半步。

我的視線隨著它慢慢地轉移著,突然停在了它旁邊的塑料袋上。它的出現給這完美的氛圍添了糟糕的一大筆。我想走過馬路,將塑料袋撿起來。但來往的車輛無情地阻止了我的想法。我無奈。

就在這時,一位年輕時髦的女士經過那裡,我慶幸,終於有人會將它撿起來了。她高挑的身材,整齊且華麗的服裝,一層淡抹,顯示出她高貴的氣質。我想,如今的小姐都愛乾淨,看到這不堪入眼的一幕,一定會擺平這個可惡的塑料袋的。

但我的預想終於沒有到來,年輕的愛乾淨的她,只一淡淡的撅了一下眉毛,翹起修長的蘭花指,踮起腳後跟,急促地走過它。之後便是一聲如釋重負的嘆籲聲。

我默然,我不知該說什麼好。難道是我想錯了?!而我也不敢再想下去。

給我的心中重新點燃希望之火的是這時走來的一位男士。他一副溫聞儒雅的樣子,給人一股打心裡的信服。一副金邊的眼鏡,一個黑色的公文包,一挺整齊的西服,這樣的模樣,你回不相信他不撿這一小小的塑料袋嗎?

我相信,我堅決相信!!!

但事實總是無情的,他沒有撿起它來。也許這個塑料袋太渺小了,太不起眼了,總之,他沒有撿起它來。

的確,事實是無情的,但它有時候也會給你驚喜。就在我失望的時候,一位衣著樸素的伯伯進入了我的眼簾。他顯然沒有受過太高的文化教育,有的只是一副傳統農民的模樣:

黝黑的**,歷經滄桑的臉,簡單的中山裝,一雙厚實的棉鞋。他沒有前兩位的高學問,高薪水,但他有比他們更高的內在品質。

他毫不猶豫地撿起那個塑料袋,放進垃圾箱裡。簡簡單單的幾個動作,卻深刻地銘刻在我的心中。我記住了他,一個平平凡凡的農民伯伯!!!

夕陽的餘輝仍然燦爛地照著,照在他的身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頓時明白了:華麗的外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

2樓:獅子座有有

描寫人物美好品質的段落,比如就有從側面描寫一個人物,還有從他人的明行之中描寫一個人物就比如說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

3樓:麻杉

描寫人物美好品質的段落可以這樣來說,街道辦事處的李大姐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她天天都早早地來到辦公室,打掃衛生開啟水,每天都笑逐顏開的。

4樓:廣邑子

他是一個忠厚誠實的農民,每天早出晚歸,勤勤懇懇的做農活,收穫也是通過的。

5樓:筱筱夢圓

快了,描寫人物的美好的段落有很多,比如說落下與孤鶩齊飛,嗯,人與所有的一切他都是為了表達它的美景,然後也可以理解襯托人呢?

6樓:帳號已登出

描寫人物美好的品質段落是非常多的,這種人物的品質必須得通過那種作者的資訊的觀察才能去描寫之人物。

7樓:北極熱南極冷嗎

人物的美好品質有非常多的,比如列夫托爾斯泰,還有格爾的魯迅的,他們都是非常好的一個段落。

8樓:老房

擁有誠實,就捨棄了虛偽;擁有誠實,就捨棄了⽆聊;擁有踏實,就捨棄了浮躁,不論是有意的丟棄,還是意外的失去,只要曾經真實擁有,在⼀些時候,⼤度捨棄也是⼀種境界。

真誠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濃型;真誠是焰⽕,在⾼處綻放才愈是美麗;真誠是鮮花,送之於⼈⼿有餘⾹。

關於描寫人物品質的好句?

9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

2、滿招損,謙受益。

3、無功受祿,寢食不安。

4、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5、仁義道德,為人莫缺。

6、高尚是受人尊敬的源泉。

7、臉不在大小,只在於厚薄。

8、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9、無益世言休著口,不關己事少當頭。

10、做事要穩,改過要狠。

11、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

12、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感情。

13、在家不理人,出外沒人理。

14、自重者,然後人重;人輕者,由於己輕。

15、生命不能從謊言之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16、鳥兒因翅膀而飛翔,社會因文明而進步。

17、根不正,苗必歪。

18、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19、有飯休嫌淡,有車休嫌慢。

20、天上無雲不下雨,世間無理事不成。

21、不是不能見義,怕的是見義而不勇為。

22、道德是真理之花。

23、幫人要幫到底,救人要救到頭。

24、整容猶需照鏡,自律更應三省。

25、以微笑融化陌生,用信任溝通心靈。

26、臉紅是美德的顏色。

27、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28、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

關於人物描寫的段落,描寫人物的精彩片段

1 他50多歲了。戴著一副高度近視眼鏡。他戰戰兢兢取下眼鏡,用衣服的下襬隨手擦了擦鏡片。嗯嗯 他剛要講話,忽然想起了什麼,手忙腳亂地在盤子裡找了找,又匆匆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了一盒火柴,這才放心地又 嗯嗯 兩聲,站直身子,用特別響亮的聲音說 現在開始看老師做實驗!2 教室裡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

描寫人物神態的段落,描寫人物神態的段落200字

她呆呆地坐在門檻,雙手抱著蜷曲的雙腿,眉宇間凝固著傷心與思念,平日閃光的雙眼蒙朧起來,鼻尖酸酸的,一股清淚就奪眶而出,流到嘴角鑽進口中,鹹鹹的,她抿了一下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任憑淚水瘋狂奔湧,她捂起臉痛哭.描寫人物動作 神態的片段 200字左右 老人的雙手很靈巧。一個泥人在他手裡誕生,只要幾分鐘。...

描寫高興段落,描寫人物神態高興的段落

描寫人物的句子和段落 1 只有二十個月的喬治特,是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五月裡她還在吃奶,現在她把小腦袋抬起,坐在搖籃裡,望著自己的腳,開始咿咿呀呀地說起話來。一線晨光落在她的搖籃上,很難說得出到底最像玫瑰色的是喬治特的腳呢,還是清晨的陽光。2 妹妹剛生下來時,樣子真難看 塌鼻樑,腫眼泡,整天閉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