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的詩歌,關於愛國詩歌

2023-05-25 03:55:10 字數 2222 閱讀 2207

1樓:網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黑色的眼睛流露著謙遜的笑窩,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遼闊的海疆裝滿了我所有的寄託。

我的祖國,可愛的中國,你創造了輝煌的歷史,你養育了偉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我自豪你的堅強,抵住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中華民族把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我自豪你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

可愛的祖國啊,無論我走到那裡,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無論我身居何方,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

可愛的祖國啊,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充滿希望,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

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眚眥匕一一遼奶乍眚了。

關於愛國詩歌

4樓:baby★可心

我的祖國。

長江、黃河橫越的山川。

神洲處處呈現出燦爛。

輝煌的征程。

如金色的燈盞。

光線照亮了遠航的船帆。

我的祖國。您用睿智的靈魂。

帶領普天大眾。

開拓了廣闊的道路。

使祖國鮮花般嬌豔。

描繪出東方的璀璨。

我的祖國。鮮花般漂亮的祖國。

從你的精神裡。

從你的藍圖中。

讀懂了燃燒的靈魂。

開拓輝煌明天的艱辛。

我的祖國。從邊疆到海岸。

有你的嬌嬈漂亮。

我懷揣質樸的情感。

關於愛國詩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國。

長江、黃河橫越的山川。

神洲處處呈現出燦爛。

輝煌的征程。

如金色的燈盞。

光線照亮了遠航的船帆。

我的祖國。您用睿智的靈魂。

帶領普天大眾。

開拓了廣闊的道路。

使祖國鮮花般嬌豔。

描繪出東方的璀璨。

我的祖國。鮮花般漂亮的祖國。

從你的精神裡。

從你的藍圖中。

讀懂了燃燒的靈魂。

開拓輝煌明天的艱辛。

我的祖國。從邊疆到海岸。

有你的嬌嬈漂亮。

我懷揣質樸的情感。

6樓:手機使用者

艾青《我愛這土地》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

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地吹颳著的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

然後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7樓:熙熙欣

河山只在我夢裡。

祖國已多年未清靜。

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

我的中國心。

洋裝雖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國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

烙上中國印。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

在我胸中重千斤。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

心中一樣清。

流在心裡的血。

澎湃著中華的聲音。

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

我的中國心。

愛國詩歌短的,愛國詩歌短的

祖國媽媽 您是藍藍的天空 我們是展翅高飛的小鳥 祖國媽媽 您是廣闊的海洋 我們是海中歡快的魚群 祖國媽媽 您是富饒豐美的草原 我們是幸福頑皮的小羊 啊,祖國 您是慈祥的母親 兒女們要努力學習 天天向上 從小奮發圖強 長大為您添彩增光 愛國的詩歌短一點 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她繁榮富強,生機勃勃,她孕育...

現代愛國詩歌,關於愛國的現代詩

慷慨歌燕市,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 我很喜歡愛國的詩詞,非常喜歡這種感覺,非常好的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離離之辛苦 愛國的現代詩 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

有關於外國愛國的詩歌,關於愛國的外國詩

我的愛國生活 阿米亥 以色列 當我年輕的時候整個國家也年輕。而我的父親 是所有人的父親。當我快樂的時候國家 也同樣快樂,而當我跳躍在她的身上她也跳躍 在我的身上。春天裡覆蓋她的青草 也同樣讓我變得柔軟,而夏天干旱的土地傷害我就像我自己皸裂的腳掌。當我第一次墜入愛河,人們宣告了 她的獨立,而當我的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