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國產螢幕和原裝螢幕裝上後有什麼區別

2023-05-25 03:35:09 字數 4167 閱讀 1937

1樓:念成言庚

顯示上。國產屏所用的是ogs技術(京東方,天馬,龍騰,友達)

即液晶與觸控分離的,與蘋果的in-cell(液晶與觸控一體的技術)不同。

簡單的理解就是顯示與觸控是分離的,螢幕整體要比蘋果原廠的稍微厚那麼一點不仔細對比看不出來。

缺點:玻璃上本身沒有顯示排線,一般由第三方生產壓上排線,有一定的故障幾率。

2.色彩上。

原裝屏色彩鮮明,飽和度相對高,畫面清晰。組裝屏一般多少會有些偏色等色差問題。

3.解析度上。

原裝螢幕解析度高,顯示效果清晰;非原裝螢幕解析度低,顯示效果不清晰,螢幕色彩差異大。

4.觸控上。

原裝螢幕觸控靈敏度高,反應速度快;

非原裝螢幕觸控靈敏度低,反應遲鈍,容易出現觸控時而不靈或亂跳的情況。

拓展資料:iphone原裝屏與非原裝屏鑑別方法:

1.用手電筒反方向照射home鍵的圈,如果呈現的光環很清晰,那麼說明更換的原裝螢幕。

如果模糊的話,就是非原裝螢幕。

2.找不到合適的螢幕做照射光環對比的話,直接用你原來機器上拆下來的螢幕照射做對比,兩個呈現出的光環如果一樣清晰的話,那就是原裝螢幕了。

2樓:穀梁秀雲嚴風

當然有區別,而且區別很大,從黑屏狀態兩者比較差距很大,原裝螢幕整個螢幕熄黑如水面那樣清靜,但是你說的不是原裝是指哪一部分呢,是真假區別嗎?不是原裝是不配套的,但是沒有原裝效果好多拉,不是原裝螢幕看上去有變色現象,很粗糙,而且很不符合原來的效果。

3樓:毓興有渠緞

由於國產屏是私自生產,成本低廉,技術不成熟就會出現,打遊戲螢幕斷觸,花屏白屏閃屏等等一系列的問題。

而且顯示色彩也沒有原廠螢幕那麼通透,可能還會傷害我們的眼睛,普通人是無法從肉眼判斷是不是國屏,有些奸商就利用這一點把爆屏的換成**低廉的國屏以次充好賺取差價。

擴充套件資料。iphone是美國蘋果公司研發的智慧手機系列,搭載蘋果公司研發的ios作業系統。

第一代iphone於2023年1月9日由蘋果公司前執行長史蒂夫·喬布斯釋出,並在2023年6月29日正式發售。

4樓:小飛優選數碼

蘋果手機的螢幕非常重要,打遊戲建議使用原裝螢幕。

蘋果原裝屏和組裝屏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產商家不同:

原裝屏一般是跟隨手機出廠一起生產的,生產廠家為手機廠家,而組裝屏則由其他生產廠家生產。

2、質量不同:

原裝手機螢幕的手機螢幕用起來流暢、操作舒服,對眼睛傷害小,而組裝屏質量可能會不過關,用起來會不舒服,對眼睛的傷害大。

3、保修期不同:

原裝屏如果出現質量問題,是可以保修的,組裝屏不可以,除非是官方更換的。

4、適配性不同:

原裝屏是與手機自然適配的螢幕,手感更好,組裝屏不一定能完美適配,可能會出現螢幕卡頓現象發生。

手機國產屏和原裝屏有什麼區別呀

6樓:玩數碼的青雲

關於國產屏俗稱組裝屏,簡單的說就是質量一般,又能滿足普通大眾的需求,原裝屏則是屬於高階產品,做工成本上面都要遠遠大於一般的螢幕的哦!

7樓:類螺

很多原裝,不都是中國生產的麼。

8樓:網友

1. 原裝屏是手機廠商經過測試完美適配手機的螢幕,而且質量***,如果出現非人為質量問題還可以保修。 2.

非原裝屏是其他廠商適配的,可能出現不完美適配,比如耗電增加、觸屏不靈敏等現象。 3. 是非原裝瓶很容易購買到,**也比原裝屏便宜很多。

怎麼分辨蘋果手機是不是原裝屏: 1. 用手按手機螢幕,如果隨便怎麼按,螢幕都沒有異樣,那麼螢幕為原裝,如果和計算機或者電腦螢幕那樣出現彩光,那麼一定不是原裝。

2. 觀察顏色,不是原裝屏的話,比較冷色調,有點像3gs那種螢幕,偏向於藍色,和原裝螢幕一對比就很明顯。 3.

觀察前置的攝像頭,原裝螢幕可以輕鬆的看到攝像頭的內部,而翻新的螢幕則比較模糊。 4. 在螢幕上第一滴水,如果水滴散亂,那麼不是原裝,如果水滴很立體,則是原裝。

蘋果原裝屏和非原裝螢幕的區別

9樓:電子數碼

區別如下:

1、顯示效果上不同。

由於非原裝屏在**上比原裝螢幕低,在成本上也會相對較低,選用的面板質量和呈現出的畫面效果不如原裝螢幕;以蘋果非原裝的gx螢幕為例,會出現可視角度差,顯示全白畫面會出現泛紅的現象;熄屏狀態,原裝螢幕與邊框顏色融為一體,而gx螢幕會明顯泛白。

2、所使用的生產工藝不同。

非原裝螢幕還分為,組裝屏:液晶由國內液晶廠商所生產,觸控排線和外屏玻璃都為非原廠的組裝屏;壓排屏:經過第三方維修商重新壓過觸控排線的返修屏,但液晶為原廠螢幕;後壓屏:

液晶為原廠螢幕,外屏玻璃碎過,經過第三方維修二次更換過玻璃蓋板的。

3、質量品控不同。

在質量品控方面,原裝屏是手機廠商經過測試完美適配手機的螢幕,而且質量***,如果出現非人為質量問題還可以保修;非原裝屏是其他廠商適配的,可能出現不完美適配,比如耗電增加、觸屏不靈敏等現象。但是非原裝螢幕很容易購買到,**也比原裝屏便宜很多。

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其種類大致有tft、tfd、ufb、stn和oled幾種。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覆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除去上面這幾大類lcd外,還能在一些手機上看到其他的一些lcd,比如日本sharp的gf螢幕和cg(連續結晶矽)lcd。兩種lcd相比較屬於完全不同的種類,gf為stn的改良,能夠提高lcd的亮度,而cg則是高精度優質lcd可以達到qvga(240×320)畫素規格的解析度。

蘋果國產屏和原裝屏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顯示上,國產屏所用的是ogs技術,即液晶與觸控分離的,與蘋果的in-cell不同,顯示與觸控分離,螢幕整體厚度比蘋果原廠的稍微厚,不過不明顯。

二、在色彩上,原裝屏色彩鮮明,飽和度相對高,畫面清晰,國產屏在純色背景下,液晶邊緣顏色會出現顯示不均勻的情況。

三、在解析度上,原裝螢幕解析度高,顯示效果清晰,非原裝螢幕解析度低,顯示效果不清晰,螢幕色彩差異大。

四、在觸控上,原裝螢幕觸控靈敏度高,反應速度快,國產螢幕採用lcd材質,手感不夠滑,但3d touch功能正常使用,觸控靈敏度低,容易出現觸控時不靈或亂跳的情況。

11樓:華強北小飛搬磚為生

蘋果手機的螢幕非常重要,打遊戲建議使用原裝螢幕。

手機螢幕國產屏和原裝屏有什麼區別? 20

12樓:天上的彩虹真美麗

因為中國是最大的勞動力市場。

你說的是副廠螢幕和原廠區別吧。

非原裝螢幕觸控靈敏度低,反應遲鈍,容易出現觸控時而不靈或亂跳的情況非原裝螢幕質量不穩定,容易老化,正常使用也會出現觸控失靈或顯示花屏等現象。

顯示方面:原裝螢幕解析度高,顯示效果清晰;

非原裝螢幕解析度低,顯示效果不清晰,螢幕色彩差異大;

13樓:網友

在手機當中國產屏和原裝屏的差距就是國產屏,可能相對來說尺寸以及在使用官網上面與原裝品會有一點差距,原裝品是需要進行除錯,而國大名可能只是在配置,或者說在螢幕尺寸方面有一點相似。

14樓:華強北小飛搬磚為生

蘋果手機的螢幕非常重要,打遊戲建議使用原裝螢幕。

蘋果手機國產螢幕和原裝螢幕裝上後有什麼區別

顯示上國產屏所用的是ogs技術 京東方,天馬,龍騰,友達 即液晶與觸控分離的,與蘋果的in cell 液晶與觸控一體的技術 不同。簡單的理解就是顯示與觸控是分離的,螢幕整體要比蘋果原廠的稍微厚那麼一點不仔細對比看不出來。缺點 玻璃上本身沒有顯示排線,一般由第三方生產壓上排線,有一定的故障機率。2.色...

蘋果手機螢幕怎麼顯示農曆日期,蘋果手機螢幕上的怎麼設定農曆時間?

在自己手機進入 設定 接著在設定選擇 日曆 這個選項。下拉到下面,選擇 其他曆法 勾選 農曆 這個,然後返回即可。12個最常見的iphone使用問題及解決辦法 蘋果手機怎麼在鎖定的螢幕上顯示農曆?iphone6如何設定在螢幕保護上顯示農曆日期?手機主屏上怎樣才能顯示農曆日期 手機主螢幕和掛件均不會顯...

蘋果手機怎麼螢幕,蘋果手機怎麼調螢幕大小?

1 開啟設定,點選控制中心 2 找到螢幕錄製,點選加號新增 3 下拉調出控制中心,點選錄屏按鈕開始錄屏 4 完成後點選左上角的紅點,點選停止即可。蘋果手機一直以品質著稱,其各種硬體可以說是業界最好的,就連螢幕顯示也要好於其他手機?蘋果手機的螢幕真的有那麼好嗎?其實可以這麼說,只要是蘋果使用的,顯示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