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古箏?

2023-05-25 03:25:10 字數 2234 閱讀 7355

1樓:小知65253慈尉

勤奮的練習,會有助於我們的提高,還可以鍛鍊到手指大腦和呼吸。

2樓:小月有愛

很多地方自己欠缺的不足,是自己不知道的,只有老師可以指出來,到附近的琴行,選擇自己喜愛的老師學習。

3樓:我就不該下凡

沒有捷徑,喜歡堅持下去就會進步,35歲開始學習古箏 ,每天至少練習一小時,三年了收獲很多對我改變很大,從沒想過學到多好,一直的標準是即使最後一名也比不學的強。

4樓:深塗

要及時鞏固練習。回憶老師所講,按照老師佈置的作業練習。下班後回家每天練習一小時左右。

5樓:愛好者

我第一次喜歡古箏是聽到袁莎老師彈的漁舟唱晚,好像是這樣的吧,看著老師閉著眼睛彈那表情那動作簡直太享受了!人箏合一啊。

6樓:沉夜孤星

入門時,多是右手彈奏,左手按弦。一定要注意聽老師所講。等提高後會有左手和右手的同時彈奏,這時配奏的時候要有耐心,因為左右腦的協調因人而異,各人進展不同。

7樓:吳尊是我的

初學者可能會彈起來很慢,手指不夠靈活,慢慢積累是可以有很大改善的。如果說有什麼很好鍛鍊指速的方法,快速打字也許能有所幫助。指速的重要性在練習到高難度曲子時會顯得非常重要。

8樓:長同鄰

要對古箏產生興趣,興趣是動力,是前提,有的人是從影視劇中看到彈奏產生興趣,而我是從路過琴行,聽到動聽的樂聲而對它愛慕,躍躍欲試。

9樓:暗受

我們習箏,並不是要成為大師,只為了修身養性,所以任何時候都不晚。而且,如果樂感不錯加上勤奮的練習,一定能彈出讓自己滿意的水平來。

10樓:康小寧

學習別人,是我們進步的一個很快的方式。可以從網路,電視中聽和看古箏的彈奏。也可以和別人學習切磋。

11樓:以心

個人覺得,學習樂器必須要拜師,不要自學。因為老師可以指點你的不僅有手型,彈奏技能,還有如何理解樂曲,處理樂曲等。

12樓:小月哈哈

可以參加一些現場的**會。這和平常看電視感受是很不一樣的。身臨其境,一定能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震撼。

怎樣學古箏

13樓:那品上生

你可以去報一個興趣班,然後課上學習了之後還可以在課下去多加練習。在平時可以多參加一下關於古箏的表演,這樣就會即可以練習古箏,又可以增加表演經驗。希望這個你可以滿意,幫助到你。

14樓:睿智且謙遜的小便當

可以去報個培訓班。

如何學古箏

15樓:專屬暱稱

1、學習古箏曲要立即動手,不要畏難。所謂的難,多是自己想象的。開始動手後,你會發現,面對的只是一個個待解決的技法而已,去解決就是了。

搞清楚,只是時間早晚的事。

2、 開始學習前,先找一個好教練。任何一個領域,都有他人摸索出的一套成熟的方法。千萬別心疼錢,找老師、專業機構學,絕對比你自己花時間摸索划算。

3、 將曲目拆解,分成幾段完成練習。不斷為自己設立小目標,然後去完成。就像打電子遊戲一樣,不斷「得分」。這些進步,會激發你學習古箏的興趣。

4、 如果感到學習古箏枯燥無味,一個大概率的原因,是目標感丟失。應對辦法是揪住技法學——如果你帶著技法去學習一首樂曲,又因為這首樂曲勾起了更多的技法,吸引你轉而去學另外一個技法和樂曲,就會覺得學習古箏樂趣無窮,畢竟古箏基礎就10大技法,很快就學完。

5、 快速建立對一個領域基本認知的辦法,是「二元論」,即找到兩個針鋒相對的代表性人物,並且吃透。文藝復興有達·芬奇、米開朗琪羅;

唐詩有李白、杜甫;經濟學有哈耶克、凱恩斯;社會學有韋伯、涂爾幹;古箏界趙曼琴、王蔚或者兩個流派的代表樂曲……一個向東,一個向西,吃透兩者,便對這個領域有了更綜合、更深入的理解。

6、學習最好的方式是順藤摸瓜。當遇上一位好的老師以後,不妨把他所講的課件看一遍。跟著這些高手學,你會進步神速。

7、 定期參與考級和比賽,把這個級別的樂曲全部彈奏流暢;或自己舉辦一場古箏沙龍,演奏3-4首樂曲,邀請親朋好友來助陣,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吃力、緊張,但是精心準備後,所學的得到認可,就會特別輕鬆和有樂趣。

8、與這個領域你最傾慕的高手建立連線。網際網路時代,理論上你可以認識任何你想認識的人。認識了以後,你可以關注他關注的事情,進入他的圈子,甚至與他發起協作。

我想自學寫古文,如何學好呢,如何學好古文

王力的古代漢語,語法,釋詞,古代範文全有,讀透你就會成為半個專家,沒有捷徑可走,不要信啥祕訣,只有苦讀多背。我感覺最主來 要的是你喜源歡不喜歡,剛開始可以找些自己敢興趣的類似白話的 看 如四大名著 先提高自己閱讀能力 然後再接觸歷史類的古文,最後才是文學上的 這樣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一開始就看 ...

古箏應該怎樣練基本功,怎樣打好古箏基礎,練好基本功?

其實練琴的時候,要注意放鬆!彈完就放,彈 鬆。平時也要多注意指法,和手形。指法是很重要的,只有基本功練好了,基礎打好了,你學琴才會容易些。但是不管你幾級,都要練指法。我的老師就很重視指法。彈的時候,要快,要大力,音色自然好聽了,聲量也大。指力也很重要的。只有熟悉掌握了你的指力,才能控制你彈的時候的大...

古詩文應該怎麼學,如何學好古詩文?

部編 語文教材總主編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溫儒敏曾說,要讓學生多誦讀 多吟誦,激發孩子們的想象力,不要把課文分析搞得那麼瑣碎 程式化。吟誦是學習中國古典詩歌非常重要的入門途徑。吟誦不但是讀詩 欣賞詩 理解詩的重要法門,而且是寫詩的重要入門途徑。詩要自己 跑 出來,怎麼做?你要對詩歌中文字的音聲 節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