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箏應該怎樣練基本功,怎樣打好古箏基礎,練好基本功?

2023-01-22 00:35:08 字數 2744 閱讀 5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練琴的時候,要注意放鬆!彈完就放,彈、鬆。平時也要多注意指法,和手形。

指法是很重要的,只有基本功練好了,基礎打好了,你學琴才會容易些。但是不管你幾級,都要練指法。我的老師就很重視指法。

彈的時候,要快,要大力,音色自然好聽了,聲量也大。指力也很重要的。只有熟悉掌握了你的指力,才能控制你彈的時候的大小聲。

不要把手放在弦上,那樣指力不夠。在空中要下去彈的時候,要快,還要注意彈鬆,要大力。長久練下去,你的指力自然大了許多

2樓:優→茜

先練指法,彈時,大拇指在彈之前要放鬆,快彈正要下手指彈時要緊繃,彈上去也要繃著彈,這樣才會有力,其他手指也是這樣,先讓手放鬆下來,而且要形散而神不散,手要顯得沒力,表情卻要很有精神。

不知我對你說的有沒有用,這是我的經驗,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手在保持手型的情況下儘量地放鬆,在出弦的一瞬間發力。

這個說難不難,說不難又很難,關鍵靠你自己的領悟力。加油

4樓:粉蝶遠飛

先是要在空中多練幾下,等到手型好看了再到琴絃上去練,彈得時候肘關節要勾起來,這樣才有力。

5樓:紫月映象

彈奏的時候,手要放鬆。

一定要多練哦!加油

6樓:我是沈佳家

先練好指法,再加力加速

怎樣打好古箏基礎,練好基本功?

7樓:文爺君倌銷啗

基礎和基本功是一個整體的概念,有其相近的具體內容,不可能是一個或幾個概念就能包含了的事,他總在發展,總需要我們學習,並且需要綜合的學習,沒有一勞永逸的事。單獨把什麼什麼算作基本功,認為會了這些就能彈好箏顯然是不全面的。對基礎、基本功要有一個動態的認識,這比靜態的認識更為合適,更符合人們對事物認識的發展過程。

什麼叫基本功?我的看法是每天都要練好的功就叫基本功。

基本做法應是循序漸進,舍此沒有它法更好。什麼叫序?就是學習的順序,先學什麼後學什麼。

什麼叫循?就是遵守的規律步驟,使之逐漸深入提高,這又叫程式。它是學習上的一種計劃、安排,總是要體現出由易到難,由簡到繁,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知之甚少到知之甚多這樣一個漸進的過程,如果不按程式去學,隨心所欲的僅憑個人的意志去學往往事與願違。

針對古箏的學習程式,****學院、中國**家協會、中國民族管絃樂學會都制訂了相關的定級考試的參考曲目,可以說這就是業餘學習的一種程式,有了這樣的一個程式,就要按照程式去學,各種基礎和基本功就散佈在這些程式之中。學箏過程中任意的跳級,像下跳棋似的找竅門、找路子是不可取的,要像登山一樣,一步一個腳印那才會有真正的體會和收穫。要本著今天是在給明天打基礎,這首曲子是在給下首曲子打基礎,這一階段是在給下一階段打基礎,你就會立足今天,做好今天要做的事,那樣還會愁沒有明天麼?

學箏的過程是一個艱苦的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有的人學箏,一個星期就能學一首曲子,隔著許多曲子蹭蹭往上跳,再甩掉一些不學的,幾年就把古箏學完了,這不好。學箏過程中要學好一首再去學另一首,而不要學的拌拌磕磕就換下一首學。要高標準、嚴要求,有曲不驚人誓不休的精神,不要去過多的追求別人的誇獎表揚,而要追求不斷的批評指正。

在學箏上要有長遠一點的目標,做到天長日久、時時勤奮,而不要希望幾分鐘熱血,一朝一夕就可以學好彈箏。對於學箏,不但要有興趣,更要有意志,興趣只解決一時的愛學不愛學,意志解決能不能學好的問題。不要圖虛榮,要求收穫,虛榮只解決表面問題,收穫才解決長久性問題。

彈箏練曲不要聽而不聞,要知道應聽出什麼來,要多思考、多琢磨,多在樂曲情感意境表現上下功夫,精益求精。

古箏教學上,不要侷限在考級給定的每級十首曲目上,要根據學生的接受能力調整、補充,把整體學習上的時間放寬加長一些,多學些曲子,把基礎打好。即使是初級曲目的曲子,真要彈得非常好,說句實在話,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有的在這個階段的教學上採取每個級別裡選學一兩首後,就較大幅度的跨進式教學,導致基本功很不紮實,以至於越往中、高階曲目學,越感到吃力,同時也給學生養成了一種不良的學習習慣,缺少認認真真的精神,貪多求快,不講效果質量,出現學多少、忘多少,僅剩幾首也是拌拌磕磕的難堪局面。其實初級階段不只是讓學生學會幾首考試晉級曲,還應同時把相關的知識加以灌輸,讓他們多知道一些、多學一些,知道如何去學、如何去練,練到什麼程度算好。

想學古箏啊,沒有任何基礎的,基本功要練習多久啊?大概幾節課能彈曲子啊?

8樓:手機使用者

基本功肯定要多下功夫練才行,而不是要練習多久那可是要一直練習著走的!要想彈曲子一節課都可以會了!簡單的曲子滄海一聲笑,但是你基本功不好後面就會越學越難的!

我以前在紅弦學琴的時候,有個同學是一起去學的!但是她學的是包學會那種課程!就是直接學曲子基本功就沒有學得那麼紮實!

後面就越學越難!反之,循序漸進的學習會越學越簡單!所以學任何東西都不能急於求成!

9樓:

古箏入門容易,但要彈奏好,跟其他的樂器一樣,都需要下苦工的。基本功都需要一直練習。

一節課就可以彈簡單的曲子。

10樓:紫砂米粒

基本功要紮實才能彈出好的曲子 因人而異 簡單的指法學了一個月 然後就是簡單的小曲子了 最關鍵的是要有自信哦 加油

11樓:baby欣

要因人而異。想要快點練好就多多練習了,我也是學古箏的!練習基本功不能貪快哦,因為曲子都是由基本功組成的,如果基礎不好就比較麻煩了

12樓:

第一節課就可以,滄海一聲笑,3節課就可以把這個曲子彈得好聽,新國樂藝術教育。

怎樣正確練舞蹈基本功,怎樣自己練舞蹈基本功??

絕對有用的 一 壓腿 這是舞蹈基礎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 旁 後腿。壓腿的練習有助於開啟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個別學生韌帶太緊,在壓腿的過程中不要苛求一定要壓下去,保持正確的姿態,日積月...

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怎麼在家練習舞蹈基本功

說真的 你會特別的辛苦 如果你做好了思想準備 那麼我覺得你一定會成功首先你要知道你學舞蹈的目的 是為了升學 還是為了有個愛好特長目的是什麼 如果單純的是為了愛好 可以不讓自己那麼辛苦 畢竟你現在練軟開度不是一兩天可以的 如果是為了考學那麼你就按一下的步驟來 每天都要有最少兩個小時時間的基本功練習 全...

教師應該具備怎樣的課堂教學基本功

工作所必須的條件性技能和技巧。教師的教學基本功包括解讀教材基本功,運用資訊科技基本功,課程開發與實施基本功,心理健康指導基本功,教學評價基本功等。一 解讀教材的基本功 中小學教師,其專業能力的最根本之處在於,他閱讀教材的時候能自覺地從學生學的角度 教師教的角度以及訓練的價值角度 人文薰陶的角度 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