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2022-06-11 22:10:17 字數 5779 閱讀 5879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根據你目前描述的這種情況。現在我的分析。是否患有肺內感染的可能。我目前的建議是。希望你儘快到正規醫院。看一下胸部的正位片。確診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熬點冰糖雪梨。堅持喝挺管用的哈

一直咳嗽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如果嚴重的話,頭暈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伴有出血,那就是很不好的事情了。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潔淨絲瓜花10克,蜂蜜適量。將絲瓜花放入瓷杯內,以沸水沖泡,蓋上蓋溫浸10分鐘,再調人蜂蜜,趁熱頓服,每日3次。適用於風熱咳嗽。

蛤蚧數只,蜂蜜30克,鮮蘿蔔適量。將蛤蚧焙乾研末,每次取蛤蚧粉6克,用蜂蜜、蘿蔔煎水沖服。養陰清肺,適用於火燥傷陰的乾咳。

百合(鮮良者)、枇杷(去核)、鮮藕(洗淨,切片)各30克。將百合、枇杷和藕片合煮汁,調入適量白糖,若冰糖更好,代茶頻頻飲。於燥熱傷肺所致的咳嗽。

黃梨適量,飴糖若干。將黃梨去核,搗汁,與飴糖合併煎膏,每服2湯匙,日3次。清肺化痰,潤肺止咳,適用於肺燥咳嗽。

或者最簡單的每天堅持喝德甫堂沁焱清茶調理,幫助改善肺的通氣功能,有利於清熱解毒、補脾益氣,祛痰止咳,緩解咽喉不適。

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不能盲目用藥要根據症狀。我前段時間咳嗽很厲害,後來吃了杏蘇止咳糖漿和利巴韋林才好了

5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你好,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

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建議你積極檢查,確診**在**。

6樓:尋找靈感

鍼灸合谷穴,列缺穴。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7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8樓:皠

如果咳嗽的反應過於頻繁,過於劇烈,就會影響患者的工作或者休息,是非常不利於身體的健康的,那麼這種過度的咳嗽反射它就失去了保護的意義,屬於一種病理性的因素了,這時候我們就要需要對咳嗽進行一個處理跟干預。可以口服一些比較強的鎮咳藥,這樣可以把咳嗽儘快的控制。通常出現連續咳嗽不停,乾咳症狀的時候,它是跟整個呼吸道有關係的,比如上呼吸道的咽炎,下呼吸道支氣管炎,或者嚴重的可以是肺炎,那麼我們就根據不同的發病環節採用一些**措施。

消炎常用抗生素**,經常咳嗽用徳甫沁炎青茶清肺鎮咳,1-2個週期有較好的改善。

如果是咽炎的話,可以使用一些噴喉劑,緩解咽喉的充血水腫。如果說是肺炎、支氣管炎,有細菌感染的時候,要使用一些適當的抗生素。多喝水也是有利於咳嗽的緩解的,還有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使用一些食療的方法,比如說冰糖雪梨,也有助於咳嗽的緩解。

特別是已經有用過藥以後,咳嗽還是沒有很明顯的緩解,可以到醫院去查一下血常規,看有沒有感染,查一下支原體抗體,看有沒有支原體的感染。或者拍拍胸片,做肺部ct,看看有沒有嚴重的肺炎。確定了**之後,再根據**進行**,那麼一般1到2周之內,配合良好的**以及適當的休息,咳嗽還是有希望得到一個比較快的緩解的。

9樓:採七哥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沁炎青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1、增強體質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

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一直咳嗽怎麼辦?

10樓:庚夜寧白凡

可以喝點純蜂蜜。四個小時喝兩口。也可以把一個蘿蔔中間挖掉一點,倒進蜂蜜,蒸熟後吃掉!我小時候家裡人都是這樣給我治的,因為我們家是養蜜蜂的,用都是天然的蜜。現在不養了!

11樓:飛花落雲

多吃些雪梨,百合,多泡熱水澡,蒸桑拿,趕緊治好,冬天馬上來了

12樓:

一直咳嗽那就趕緊去看醫生,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引起的咳嗽,然後對症下藥。也可以多吃點梨等水果,另外看看是不是由於什麼東西過敏引起的,比如油漆過敏就會引起咳嗽。

13樓:

咳嗽本身是機體對氣管的分泌物以及異物排除所產生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是有益的,但如果是長期劇烈的咳嗽,而且咳出有異常的分泌物,這樣的咳嗽可能就屬於病理性的。包括一些肺部的疾病,肺炎、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結核、肺癌以及肺纖維化等。另外還包括有心血管系統方面的疾病,比如由心功能不全而導致的肺水腫,咳粉紅色泡沫痰。

另外還要考慮服用某些藥物,比如降壓藥物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就會出現乾咳不止,這些原因都會導致咳嗽一直不好。所以要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以及相關的輔助檢查,確定**,以****。

最近一直咳嗽怎麼辦

14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15樓: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描述這種情況初步考慮咽炎,建議及早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明確診斷,進食溫熱易消化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禁食辛辣油膩煎炸食物,適量喝水,避免誘發因素。

16樓:謶睦盞磥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這是很多人所關心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像感冒發燒、呼吸道感染、肺炎...咳嗽可以說讓人痛苦不堪,長期的咳嗽甚至還能引起呼吸道出血。

所以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究竟吃什麼能讓咳嗽好的快些。今天徳甫欽炎清茶向大家推薦有效**咳嗽的偏方,幫你快速遠離咳嗽問題。

一、乾咳痰少——蘿蔔陳皮湯

材料:取白蘿蔔250克,陳皮(藥店有售)3克。

做法: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煎湯,飲湯,每日1劑,分兩次服完。

適用於:對乾咳痰少者有效。

二、燥咳痰少——川貝燉雪梨

材料:取川貝粉10克,雪梨1只。

做法: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與川貝粉一同放碗內,加適量水,隔水燉蒸,文火燉1小時左右,分兩次服,飲湯食梨。

適用於:對燥咳痰少者有輔助作用。

三、乾咳無痰——柿餅川貝粉

材料:取柿餅兩塊,川貝粉(川貝母研成粉)10克。

做法:將柿餅挖去核,加入川貝粉,放鍋中蒸熟,每天早晚各吃1次。

適用於:對乾咳無痰者效果較好。

四、咳嗽痰多——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一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做法: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我老是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個不停

17樓:嬪兒v鑫

感冒後慢性咳嗽的病理機制尚不十分明確,目前,西醫認為,是由於感染引起氣道炎症,伴或不伴有短暫性氣道高反應性所致。研究表明, 呼吸道病毒的感染導致的氣道損傷、炎症、氣道高反應等病理變化,是感冒後慢性咳嗽的成因。應用抗生素、糖皮質激素、腎上腺b2受體激動劑及各類止咳藥物療效不佳,**頗為棘手。

中醫認為,感冒後久咳不愈一是患者先天稟賦不足,免疫功能低下,復感外邪;二是感冒後失治、誤治所致。主要病機在於或熱邪留戀,鬱結於肺,化燥傷陰,肺失宣降;或痰熱鬱肺,壅遏不宣,清肅失常,氣道不利,而為久咳不愈。中醫**認為可以中藥調理好,得甫沁言清茶作為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可以沸水沖泡直接飲用,改善久咳不愈的症狀常可收到較好療效。

**時應注意三點:一是飲食宜清淡,勿食辛辣肥膩之品,以防化熱傷陰,可多食一些百合、紅梨、蜂蜜等潤肺之物;二是秋冬季節早晚溫差較大,應注意保暖防寒。鍛鍊時要多補充水分。

三是患有感冒後慢性咳嗽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根據辨證結果採用宣肺、清肺、潤燥等不同藥物。藥物煎煮時,時間不宜過長。

18樓:蕾雪v鑫

民間有許多止咳偏方,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止咳的方法有哪些,瞭解一下止咳的食療方法。

止咳偏方

咳嗽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不停地咳嗽也是挺難受的,如何快速止咳呢?其實可以多喝徳甫沁炎青茶有效止咳祛痰。還有哪些食療方止咳呢?

1.甘蔗汁治咳嗽

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潤肺止咳,生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宜。

2.白蘿蔔子治咳嗽

白蘿蔔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先將白蘿蔔子搗碎煮湯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細末,半小時後,再用此方1次。消積化痰。用治痰飲凝結症。

3.川貝冰糖蒸梨

取川貝少許、梨一個、冰糖適量,然後將他們一起放入鍋中蒸,直到梨透明即可。

4.芥菜薑湯祛痰止咳

鮮芥菜80克,鮮姜10克,鹽少許。將芥菜洗淨後切成小塊,生薑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兩碗,以食鹽調味。每日分2次服,連用3日見效。

宣肺止咳,疏風散寒。治風寒咳嗽,伴頭痛鼻塞,四肢痠痛等。

5.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棗,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止嗽化痰。

19樓:厚厚哈哼

我之前也一直咳嗽。有點慢性咽喉炎,你可以試試糖衣碇.效果挺好

20樓:雄赳赳勢跋

可能有些人們覺得咳嗽是一種疾病,其實,它不只是一種疾病的症狀,也是一種人體的自我保護措施。通過咳嗽,人們能把呼吸系統之中的一些雜質咳出來,從而保持呼吸系統的清潔與衛生。咳嗽初期,通常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所以可以選用:抗生素。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遲辛辣和冷凍的食物,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咳嗽中期,因為此時呼吸到或下呼吸道也被感染,也可以服用抗生素和止咳藥物。也是不能吃辛辣冷凍食品,適當增加飲食營養就可以了!咳嗽後期,在後期喉嚨常常都會出現痰,所以此時適合服用口服液或者糖漿。

假如咳嗽嚴重持續,可以用德甫欽炎清茶止咳這樣會更加快的**,適合輕微或者中度咳嗽者!咳嗽特別嚴重者建議就醫。最後要提醒各位,在咳嗽期間要注意補充營養,還要適度的鍛鍊,以增強自身體質!

這樣感冒咳嗽,自然就會遠離自己啦!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怎麼止咳

21樓:陌璃

首先平時的飲食需得注意下,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也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再配合一些食療,也是可以**咳嗽的。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鍾.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乾,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該吃什麼,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你的這個是風寒咳嗽,我建議你使用中藥,沒什麼 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試試,聽說很不錯的。1.姜 紅糖 蒜 患風寒冒喝溫熱姜紅糖水能起 作用同伴咳嗽用姜3 5片1 2片蒜7 10瓣2 3瓣紅糖半勺起煮要火煮10鍾蒜辣味煮掉效 2.蒸蒜水 取蒜7 10瓣3 5瓣拍碎放入碗加入半碗水...

一直咳嗽怎麼辦

咳嗽 cough 是一種呼吸道常見症狀,由於氣管 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 異物 物理或化學性刺激引起,首先要明確咳嗽的 來進行針對性的 要做胸部ct的檢查,排除肺部腫瘤引起來的咳嗽。由於感染引起的咳嗽 是感冒咳嗽還是氣管炎咳嗽呢?曾經聽別人說過喝大蒜水管用,自己沒試過,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管用,你試...

一直咳嗽,吃藥也沒用,怎麼辦,最近一直咳嗽,吃藥也不好,怎麼辦?

其實很多時候咳嗽老不好 主要是因為 咽部炎症 並未有效控制。這和你選用的抗生素有很重要的關係,以往的阿莫西林,頭孢 長時間使用難免會存在耐藥性。所以我建議你可以換一種嘗試,比如地紅黴素,利君沙 紅黴素 試試。堅持服用幾天應該就會有效果,我針對這種情況主要是在檢查無他情況後給病人使用地紅黴素 經回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