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一直咳嗽不止是怎麼回事

2022-01-10 08:05:25 字數 5851 閱讀 1398

1樓:多瑙河之舟

你好,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

快快去醫院檢查

願你早日**。

2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患者咳嗽不停,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原因:第

一、患者由於感染所造成的劇烈咳嗽,這個時候要明確患者呼吸道感染的病原菌,是病毒還是細菌,還是支原體、衣原體,還是真菌,建議查血常規及痰培養或者咽拭子,明確病原菌,積極對因**。第

二、考慮患者是否有支氣管哮喘,建議查肺功能加支氣管激發試驗,來明確有無支氣管哮喘,如果有需要平喘**,擴張氣道,這樣咳嗽才可以解除。第

三、患者反覆咳嗽,是否有藥物因素導致的咳嗽,比如常見的引發咳嗽副反應的藥物,比如福辛普利、卡託普利、依那普利、替米沙坦等藥物,在臨床上引發藥物性乾咳比較常見。第

四、患者是否有心衰等基礎疾病導致肺淤血、肺水腫,從而引發咳嗽,這個時候需要積極抗心衰**,比如強心、利尿、擴血管,來解除肺水腫、肺淤血的狀態,患者的咳嗽就會好轉。

3樓:我愛自行車

我認為應該去看醫生,醫生給你開什麼藥你就吃什麼藥,不要自己胡亂吃藥,影響病情。

一直咳嗽不止是怎麼回事

4樓:可靠的叔秀媛

經常咳嗽的話建議常喝得甫抋焱清茶,每天兩袋,開水沖泡,非常方便。下面介紹幾種咳嗽的飲食宜忌。

1. 痰熱蘊肺:

臨床表現: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於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輕者低燒,重者持續高燒),面赤脣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或滑數。

食宜:宜吃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

食忌:忌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白芥子、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2. 肺陰虛證:

臨床表現: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稠不易咳出,伴有午後傍晚定時發熱(即潮熱),睡後身出汗而醒後汗止(即盜汗),口燥咽乾,舌苔少或剝脫呈地圖樣,舌質紅缺少唾液。

食宜:宜甘淡,多吃一些含水份多的蔬菜、瓜果

微酸甘之品,如雪

梨、百合、蜜汁藕等;

食忌:原則是禁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等助火之品。

3. 肺氣虛症:

臨床表現:咳嗽無力,喘促氣短,痰白清稀,伴有精神不振,說話聲音低微,喜暖怕冷,動則汗出,舌苔薄白,舌質淡,脈緩無力或沉。

食宜:主要是補肺氣、脾氣之食品,如山藥、薏苡米、牛肉等;

食忌:忌食辛散、寒涼、硬固食品。

5樓:偶藹程豫

沒事,也可能是感冒了。建議買快克吃吧,我上回咳嗽就是吃快克吃好的,兩天就好了,因為快克裡面有鹽酸金剛烷胺能很有效果的清除病毒

6樓:採七哥

咳嗽的話,我自己就是支氣管炎,想咳嗽的時候儘量剋制住自己少咳或不咳,平時一想咳嗽了就喝熱水,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辛辣,油膩,生冷食品),室內空氣要保持暢通,然後可以泡點魚腥草當茶喝,止咳(注意要喝熱的)

狂咳不止怎麼辦

7樓:

這種情況下最好不要選擇吃藥輸液。朋友的親身經歷。本來只是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結果去掛了兩天水。

咳嗽更嚴重了,導致呼吸都非常困難。後來去看了中醫。中醫給出的意見是:

輸液消炎只是為了壓制住體內的寒氣,輸入的消炎藥在體內只能短暫的壓制體內的病毒。並不能將病毒排出,更加增加了肺的壓力,從而導致久咳不止。

1.可以選擇煮一碗冰糖雪梨。也可以去醫生那裡買些甘草片,這個藥很有效的。謝謝,望採納

8樓:拉拉女神

咳嗽初期是先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初期可以先吃一些上呼吸道的消炎藥。

比如可以選擇服用:羅紅黴素膠囊頭胞克肪分散片而而且阿奇黴素片。

再就是不要吃辛辣和韓寒涼的食物,適當的增加飲食營養就可以了。

大於一到兩週可以考慮這些呼吸道或下呼吸道消炎藥,因為此時呼吸道和和下呼吸道都被感染了,可以服用克拉黴素分散片阿莫西林。

同樣是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涼的食物。飲食方面增加營養,咳嗽的同時可以喝德甫清茶,滋潤喉嚨清新口腔。

9樓:

立即去正規醫院看醫生。大多情況是感冒引起(如果你不是長期狂咳)。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統炎症大都有咳嗽的臨床表現。

所以要馬上就醫。如果伴有發燒症狀,要避風戴口罩,易傳染人。

10樓:小野哆

狂咳不止對身體的影響很大 ,睌上休息不好,白天就無精打采 ,你的免疫力也會下降。這種情況還是到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 有許多**都會引起咳嗽,最常見的就是支氣管擴張,肺炎等。早日查詢**進行系統的**,才能早日恢復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狂咳不止應該去正規醫院檢查了,不能太忽視了,時間拖得久了就會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尤其咳嗽,會涉及到氣管,肺部等。這種病情不能拖拉,一旦時間長了就會轉成肺炎等併發症,**起來更是要痛苦,趁著病情不嚴重時抓緊時間就醫,查明原因對症**不會有大礙的。

祝早日健康!

12樓:加哦射手

最近是否有感冒過!沒有的話可以喝止咳糖漿或是枇杷露, 不行的話就煮枇杷蜂蜜加梨子的 清肺化痰, 以上這些吃了改善建議繼續服用 。無明顯效果請及時就醫,避免病情加重損傷喉支氣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3樓:2018哈哈

建議口服三金片,同時要多喝水,忌食韭菜,蔥,蒜,胡椒,生薑等辛辣的刺激性食品以及油膩的食物,以免炎症加劇.忌菸酒的刺激.患病期間儘量避免性生活,以減少泌尿生殖道充血,引發相互感染.

除藥物**外,多喝水,保持每天尿量在兩千毫升以上,這樣起到尿路沖洗的作用.

14樓:唐大叔

咳嗽分很多種情況,首先分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又分為寒和熱,寒咳一般的表現就是白痰、白稀痰,可能不發燒,只要嗓子癢,這樣可能都是屬於寒,我們叫感受寒邪。這樣的咳嗽可能就是吃一些,比如通宣理肺丸或者三黃片等等,這些散寒止咳的藥物。風熱咳嗽主要就是嗓子疼、咳黃痰,可能有發燒的症狀,我們就去吃一些辛涼的宣肺止咳的藥物,比如牛黃蛇膽川貝液、十味龍膽花膠囊或者是複方鮮竹瀝液這樣的藥物,可能會好的快一些。

15樓:粽寸

首先得去醫院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咳嗽不止的。然後再說說你在平時裡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少吃辛辣的東西。最好不要買那些幹東西吃。

特別是你現在這種情況更要注意這些。要過年了祝你早日**!

16樓:

狂咳不止可以選用中成藥,如利咽靈,草珊瑚含片,保安散等,可同時配合泡茶飲:雙花,麥冬,胖大海,生甘草各等份,開水沖泡頻服.清咽飲:

烏梅肉,生甘草,沙蔘,麥冬,桔梗,元參各50克,搗碎混勻,每日3次,每次服15克左右,以沸水衝飲.

17樓:星冰冰

咳嗽要想早日痊癒的話,建議:1、飲食一定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切記不要吃油膩辛辣之物。2、多喝溫開水,保持咽喉潤溼狀態,可在開水中加入金銀花、胖大海,代替茶飲,能緩解咳嗽。

3、適當吃新鮮水果蔬菜,像梨、枇杷、蘋果、山楂、大白菜等,多補充維生素能幫助咳嗽痊癒。另外,一般五天時間咳嗽就能自行好轉,若出現加重現象,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資料。

18樓:

咳嗽可以服複方甘草片,鹽酸二氧丙嗪片,阿莫西林,有過敏或支氣管炎者加地塞米松,複方氣管炎片等。如果有感冒症狀可以加服氨咖黃敏膠囊**。

19樓:

咳咳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好的也比較慢,如果要想減輕,必須多注意飲食,多喝點開水,要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油膩辛辣的東西,多吃些水果,,,,

20樓:往前走不停歇

有沒有查過自己是什麼病呢,我每年入秋的時候過敏性鼻炎都犯一次,引起過敏性咽炎和過敏性結膜炎,持續一兩個月,很是難受啊!口服加鼻噴霧加眼藥水,可以緩解症狀,不過打噴嚏咳嗽還是很難受,尤其晚上睡覺時,唯一的經驗帶上口罩會好一些。你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下藥會好的快些,少受罪。

2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候都吃溫熱的食物 忌一切冷飲

22樓:

先到醫院檢查一下吧!也可以喝點代茶飲緩解一下,我給你介紹兩款你試試看管用不。

第一個是用大蒜加點冰糖煮水喝,第二個是用咱們常吃的茄子的把手放到冰箱裡凍一下,凍好了拿出來煮水喝,這是以寒治寒,這兩種是代茶飲不是藥哦!

23樓:

你吃個可嘆你感冒999。然後或者還有就是以外的方子就是一句話,你用語文茶杯,用茶杯給他倒進去,然後就。哎呦活給他煮開,煮的時間稍微嗯,稍微長一點吧,然後就是。

長一點吧,然後你天天喝天天喝。你的。咳嗽肯定會很。

24樓:蘭周拉麵

趕緊去醫院吧,有病就要找醫生啊,這樣沒什麼都要咳出病來了。好好對待自己身體吧,要自愛才能去愛別人啊。所以不要有病亂求醫,好好就診。

25樓:藝術百花園

快用聯邦克立停非常好用,到大藥房,京東、天貓.**、都會買到,巜氫溴酸右美沙芬服溶液》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藥,我覺得挺管用,在醫院給孩子買過。你也試試。祝你早日**。

我為什麼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

27樓:慕斯寶寶育兒知識

咳嗽不吐痰那就是乾咳,季節交替,溫度冷暖突變,感冒之後,都是引起乾咳的主要因素。乾咳在臨床上屬於肺系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較為複雜,多為支氣管,或氣管有炎症,消炎見效不明顯,病情有此頑固,**頗棘手,原因為用藥到肺部氣管的支氣管末端效果較小,空氣質量差加上與空氣的交換,所以不易**。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德鋪的沁焱青茶,對咳嗽很有幫助。

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下面的食療辦法可以看看:

老冰糖慢燉梨此法最容易實現,超市買些老冰糖,水果店找些雪梨,原始一些的梨(梨皮偏厚,最好非人工嫁接的)

碎梨塊加冰糖小火慢燉碎梨塊:冰糖重量比3:1,水是總重的5到7倍,第一次沸騰,極小火燉20-30鍾,中間如水明顯變少,可適量加水再慢燉10分鐘另中間可適量用勺子攪動。

食用方法

早晚各一次每次1.5l左右,當水慢飲即可,儘量以你自己可以接收的最高溫度飲用,如冷需再加熱,中間身體太熱不能脫易,更不能在有風的環境中再受風寒。飲用方法極為重要。

食用天數3-7天,最佳是5天以上,看個人情況。如感覺太甜,冰糖可減少。

28樓:名醫**網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偉-劇烈咳嗽不止怎麼辦

29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做正規檢查,以免耽誤**。

31樓:看到看帥哥

注意每天多喝水,飲食上面還是儘量清淡一些。平時也要多吃一些梨,銀耳之類的潤肺的食物,對了,還可以搭配益爽通

改善咳嗽,效果很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海鹽沖水漱喉嚨,兩天就好,效果很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想咳嗽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抋炎清茶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1.梨1個,白胡椒數粒,將胡椒放入剖開去核的梨內,水煎服。能潤肺,止咳化痰。用於**支氣管炎。

2、韭菜根3小把洗淨,紅棗50g,水煎服。

3、蔥須7個,梨1個,白糖15g,水煎吃梨喝湯。

4、白蘿蔔片、乾薑片、梨片各適量,水煎隨意服。

5、大蒜20頭,瘦豬肉100g,鹽、醬油各適量。將蒜去皮洗淨,豬肉切片,豬肉於旺火鍋上熱油煸炒,下蒜瓣再炒片刻,再放入調料稍炒即成,常佐餐用。

6、橘餅30g,大蒜1.5g切碎,水煎內服。

咳嗽不止怎麼辦?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

咳嗽不止應該去醫院進行 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繼續咳!到時候會好的。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 風寒咳嗽的食療方法 在食療的同時,要想咳嗽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吃 綠豆 螃蟹 蚌肉 田...

一直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根據你目前描述的這種情況。現在我的分析。是否患有肺內感染的可能。我目前的建議是。希望你儘快到正規醫院。看一下胸部的正位片。確診一下。熬點冰糖雪梨。堅持喝挺管用的哈 一直咳嗽怎麼辦?咳嗽如果嚴重的話,頭暈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伴有出血,那就是很不好的事情了。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潔淨絲瓜花10克,蜂蜜適量...

一直咳嗽怎麼辦

咳嗽 cough 是一種呼吸道常見症狀,由於氣管 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 異物 物理或化學性刺激引起,首先要明確咳嗽的 來進行針對性的 要做胸部ct的檢查,排除肺部腫瘤引起來的咳嗽。由於感染引起的咳嗽 是感冒咳嗽還是氣管炎咳嗽呢?曾經聽別人說過喝大蒜水管用,自己沒試過,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管用,你試...